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葛蘭素史克行賄 高管被起訴

2014/05/15 11:11:10 網誌分類: 詐、騙、貪
15 May

葛 蘭 素 史 克 行 賄   高 管 被 起 訴

葛 蘭 素 史 克 高 層 被 指 大 規 模 行 賄 , 遭 當 局 起 訴 。

(星島日報報道)歷經十多個月,中國官方針對英國藥企葛蘭素史克(GSK)涉嫌商業賄賂案的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公司前中國主管、英國人馬克銳(Mark Reilly)被控指示銷售團隊向醫生、醫療機構大規模行賄,以提升在中國的銷售額,GSK因此獲得高達數十億人民幣的收入。

公安部稱,葛蘭素史克通過提高中國地區藥品價格來為行賄籌集資金,部分藥品價格較其他地區高出六倍。據稱,GSK曾前幾年曾組建一個緊急小組,干擾執法部門對於該公司是否行賄進行的調查。除了馬克銳外,GSK中國的另兩名主管張國維和趙虹燕,也涉嫌向京滬等地的工商人員和關係人行賄被捕。

去年七月,葛蘭素史克因涉嫌在華商業賄賂被調查,隨後多家外資藥企也捲入「賄賂門」,引起國際關注,質疑此舉是中國政府排斥外資的行動。

新華社昨天發表評論文章稱:警方調查顯示,葛蘭素史克在中國市場建立起龐大的賄賂網,排擠中國國產藥,利用財務手段轉移高額利潤,違法手段可謂花樣百出,損害中國公眾利益達到觸目驚心的程度。案件的偵破,釋出向商業腐敗開戰的信號。


 2014-05-15

 

     葛蘭素史克行賄 高管被起訴

    http://std.stheadline.com/yesterday/chi/0515eo0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