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紙包鱸魚(此為西餐菜譜)

2014/05/16 02:04:55 網誌分類: 飲食
16 May
錫紙包鱸魚(此為西餐菜譜)
原料:鱸魚半條 洋蔥1/4個 胡蘿蔔半根 芹菜2根 白蘑菇1個 白葡萄酒1湯匙(15ml) 橄欖油1湯匙(15 ml) 鮮百里香1根 白胡椒粉1/2茶匙(3克) 檸檬汁1茶匙(5ml) 鹽1茶匙(5克) 錫紙1大張 香葉1片
做法:
1) 把洋蔥,芹菜,胡蘿蔔,蘑菇分別洗淨。先把蘑菇切薄片,再把洋蔥,芹菜和胡蘿蔔分別切成火柴棍粗細的絲備用
2) 鱸魚清理乾淨後洗淨切片,用廚房紙擦乾表面水分,均勻的撒上一層薄鹽,白胡椒粉抹勻,然後擠上檸檬汁,醃制10分鐘。
3) 在錫紙上均勻的塗上一層橄欖油,然後把醃制好的魚放在塗好橄欖油的錫紙上,依次碼放蔬菜絲,香葉,百里香。
4) 在魚上倒入橄欖油和白葡萄酒,然後將錫紙按照魚片的大小包裹好,四邊收緊,放在烤盤上。
5) 烤箱提前預熱,180度,放入烤箱中層,烤25分鐘,錫紙中間鼓起即可。
溫馨提示:
**這個配方是做半條鱸魚的配比,如果做一整條鱸魚,請記得片成兩片,做法一樣,但其他配料要多加一倍哦。剔除下來的鱸魚骨頭和頭,可以用來做魚湯。
**刀工不好的同志們,可以讓店家幫忙將魚收拾乾淨,並片成兩片。除了鱸魚,還可以用其他魚做這道菜,但儘量選擇刺少的魚,比如三文魚,加吉魚都可以。
**白葡萄酒和檸檬汁都是用來給魚去腥的,所以,不要省略哈。
**錫紙上一定要塗油,不然魚會粘在上面,吃的時候會把魚皮和魚肉蘸在錫紙上。包魚的時候,盡可能的將錫紙包嚴實,四邊要收緊,否則烤出的魚不鮮嫩,有湯汁流失。
**鮮百里香沒有的話可以用幹的代替,這個香料起到的作用是增香,去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