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錯弟子的誠心懺悔和虔心發願-----莫輕小惡

2014/05/16 07:33:57 網誌分類: 反邪淫
16 May

 

知錯弟子的誠心懺悔和虔心發願-----莫輕小惡

本文是2004年3月22日通過本站公開電子郵件收到的。作者為署名"知錯弟子"的匿名居士。

希望這位善知識的經歷引起我們大家的反思、引以為戒。為了體現真實性,以下原文未作任何改動。

本人自信佛以來,開始幾年中,努力精進,向善修福。每天誠心拜佛、禮佛,後得《大悲咒》和《心經》讀本,故每天再加念《大悲咒》七遍和《心經》一遍,因此一直幸受佛恩慈沐。每當遇到危難之際,只要心裡默念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聖號,便能與之交道感應。常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並有他人難得遇到的"貴人相助","峰迴路轉","所求必應"等玄妙之事發生。凡知之人無不稱奇且羨慕不已。

但在有一段時間內,儘管每月月初仍舊進寺廟敬香禮佛,可內心卻有糊塗想、糊塗心(偷看一些不健康的書、畫、碟片。看後還光顧一些不應去的場所。當時還心存僥倖,自認為是小事,今後注意就行),把佛的教育拋之腦後,將戒律丟在一邊,放鬆對自己的約束。打那時起,時有一些不遂心願之事陸續出現。當時沒有在自己身上找真正的原因,反而找其他客觀理由,甚至還責怪佛、菩薩不關照、不顯靈。其實,福報的顯現是需要機緣的。有善因,必得善果。但獲得福報的時間只是遠近不一而已。責怪菩薩本身就是在造惡業,造最最最大的惡業。現在所得惡報也是因自作孽所報,怨不得人。

最最不可取的是:連《大悲咒》和《心經》也丟在一邊不念。這樣也就失去與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的交道感應。由於在錯誤的路上越走越遠,且一錯再錯,交道感應也逐漸消失。工作中時常出現"小差錯"、"小問題"。甚至還因一時賭氣,傷害了有些善良的女孩(至今我仍單身一人,想來也算作是因邪淫而招受的禍報)。隨後的工作、學業以及愛情接連受挫。現在回想,這就是佛所說的報應,即:善惡有報,如影相隨。可謂真實不虛。

在心存糊塗想和有糊塗心的那段時間裡,人不再像以前那樣:做事懶散、混混沌沌、稀里糊塗地得過且過。連眼神也不像以前那樣看上去有敏銳,機敏。面相也和誠心禮佛時大不相同,隱約中暗含一股黑氣。真是在那時,單位解除與我的聘用合同。我失業在家,兩手空空,一無所有。一人獨處時,便回想起從前曾有過的令人羨慕的工作、愛情和美好的事業發展前景,反觀現實,真"悔不當初"!

隨後,因懺悔心誠、意切,且歷盡千辛萬苦,一路上頂風冒雨,一天來回共200公里,單車獨自騎至佛、菩薩前,跪拜,誠心懺悔。佛、菩薩向來以慈悲為本,便滿我所求,給我和我全家人一個亟盼已久的奇蹟,我獲得一個發展前景看好,又適合自己性格特點和專業特長,而且非常體面、待遇和福利優厚,令人羨慕的好工作。同樣我也信守曾在佛、菩薩面前跪拜時所發之願的諾言,還願,虔誦經咒,並認真持守齋戒。但是在有的方面,自己還是實在太不爭氣,邪淫之心未徹底根盡,時有淫念歪想,舊病復發,結果又栽入深淵,再次失業在家,一無所有。

對佛的信仰最為根本的一條就是:"深信因果,善惡有報"。我沒有真正把它銘記在心才落到今天這場全由自己造成的"循環悲劇"中。因邪淫心未盡,喪行敗德,觸犯戒律。所做功德因此而丟失,實在心痛!

從佛經中得知:邪淫為萬惡之首,犯者必將受到嚴懲。而我的惡業果報也印證此言絲毫不假。

閉門靜思。從人人羨慕的白領到身無分文的失業者,這一切全是因淫心所致,罪孽所報!邪淫之心未盡,自然失去清淨心。沒了清淨心,就失去自知自明,看不到癥結所在,因而失去工作,實在可惜!曾千辛萬苦求得的功德失去護助,實在可悲!關鍵時刻自暴自棄,實在可恥!回首往事,實在可嘆!遭受如此慘痛的現身惡報、慘報,足以應當一生為戒!品嚐自己釀造的苦酒,又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內心自責)、家庭壓力(父母責備)和社會壓力(單位裡的一些人在背後指指戳戳、說三道四),其中滋味只有自己最能體會。

現在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好後悔---後悔自己當初心存糊塗想,身做糊塗事,犯戒作孽。落得毫無臉面的下場!

好痛悔---痛悔自己未能在自己身上找真正的原因,時而心態輕狂張揚,最後才落得如此可悲的下場!

好悔恨---悔恨自己在關鍵時刻未能堅定對佛、菩薩的皈依才落得如此可悲、可憐、被人恥笑的下場!

今天弟子,心中萬分羞愧,但強硬頭皮,再次重回到佛、菩薩面前,懇求佛、菩薩,寬恕弟子因糊塗想所造的罪孽,再重開慈恩,賜福降恩,再現日光明照的勝境。

現在,弟子真的痛苦不堪。也知這一切是邪淫所致的罪業惡報。今後定將正念、正想、正觀。

如今弟子知錯了!知悔了!今後絕對不再犯戒!懇請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再開佛恩,讓奇蹟重現!

懇求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放無量光照來救救弟子,快快解除現身惡業慘報,脫離無量地獄,苦海!

最後弟子至誠虔心發以下兩願:

1、懇求佛、菩薩寬恕弟子糊塗、無知的過去,幫助將失去的好工作、愛情重新找回。復得後,弟子定比前次得後所做精進還加倍努力,勇猛,持戒修福。尤戒色心淫念。

2、今後每日虔誦(或心中默誦)《大悲咒》七遍以及《心經》一遍;每月農曆初一、十五吃素和持觀音素(農曆每月初九、十九和二十九) 。齋日里,至少持素食(功德餐)一頓或一碗。

以上所發兩願,無一妄語。若再犯戒,願受佛、菩薩比這次更為嚴厲的懲罰。同時,逢遇齋期,認真持戒,不敢懈怠。從今,弟子一定處處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時刻以佛的戒律要求自己,約束自己,規範自己,圓滿自己的人格。做一名認真守法、護法的佛門弟子。每時每刻心中謹記:

1、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時辰一到,自有現報。

2、為人莫做虧心事,舉頭三尺決有神明。 !

二00四年三月二十二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