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縱慾與膽小恐懼

2014/05/16 07:49:21 網誌分類: 反手淫
16 May


 

好色縱慾與膽小恐懼

好色縱慾可以產生很多的痛苦,其中非常明顯的就是會導致人心神不寧,膽小恐懼。

末學對此可謂深有體會。以前我並不知道我的膽小的窩囊的,恐懼的惴惴不安的心理是好色導致的腎虛的原因,只是歸結到天生因素上來,後來接觸中醫,才終於明白,好色縱慾是膽小恐懼的罪魁禍首!

心中畏堪不安為恐。 《素問.陰陽應像大論》提到腎“在志為恐”。前人認為五臟的精氣相並於腎,如腎經經脈的脈氣不足,或腎水不足以及肝、心、胃的某些病症,均可能出現“恐”的證候。主要的還是腎本身的因素,因為腎水充則肝血足而膽壯,腎水虛則肝血不足而膽弱易恐。 “恐則氣下”,恐的結果又能傷精傷腎,所以有“腎主恐”的說法。

先說一下我的情況

誠言,我這個天生膽子就有些小,但是還能說是在正常的範圍,後來開始手淫縱慾後,人變得非常膽小,遇事容易緊張,一點小事就可以使我惴惴不安。這一點對我的影響非常大,對我的整兒生活造成了很大的負面影響。表現在工作上,我缺乏必勝的勇氣信心,和進取突破的膽量,工作上唯唯諾諾,例如我去超市推銷文具,小的超市還有膽量進去,遇到大的超市,就心生恐懼,缺乏自信,不敢進去和其洽談,導致很好的市場擱置。還有例如我以前做保健品的推銷,想到一個到鬧市搞一個促銷宣傳活動的方案,這本是一個極好的增長業務的方法,但是由於我膽小,內心的恐懼對我說“這樣多顯眼啊,這麼多人,我好害怕啊!還是放棄吧,被人都沒這樣做,我何必另出頭呢?”因此,好的計劃夭折在腦海中,影響了工作。・・・

還有我感覺膽小恐懼使我喪失了一個男人應有的尊嚴和人格,當我和“敵人”“對手”對峙的時候,我總是表現的懦弱猥瑣,不敢和他們幹,我總是被戲虐的對象。

我清楚的記得上大一時,學生會的人欺負我的同學,對方已經動了手,其他同學情緒激昂,都理直氣壯的去和他們理論和爭吵,劍拔弩張,而我那時心跳足有150,我嚇得躲在牆角里不敢出來,自己也痛恨這樣懦弱的自己,感覺自己怎麼如此沒用, 大丈夫的氣概消失殆盡了嗎?我清楚地記得,因為上台演講,我提前緊張的幾十分鐘坐立不安,渾身冷汗。我清楚地記得,08年在青島,我的姐姐被人欺負,身為她親人和大丈夫的我竟然恐懼懦弱猥瑣的不敢出頭・・・・・・・・等等等等事情,真是多不勝數,這樣的狀態使我深深地感覺到自己真是一個十足的窩囊廢。

我那時感覺到自己膽量的不足,於是就尋找各種提高膽量的方法,後來看到說自我暗示可以,於是我每天就面對鏡子對自己說:“你是最棒的,你是最強的。”遇到緊張的事情,我就更加的給自己鼓勁加油說:“你是社會的精英,這點小事就是你提心掉膽嗎?”就這樣,我不停地自我暗示,但是我的膽量並沒有提高,不能說這種方法一點作用也沒有,只是起到緩解和暫時安慰的作用,不能從根本上斷除人得恐懼。我那時就想,難道毛澤東,也要在大兵壓境之時花上半個小時進行自我暗示鼓勵,使自己安靜下來嗎?我感覺,干大事者必有大的膽量,他們的膽量不是單單靠通過自我強迫暗示而來的,而是本身他們就有非凡的膽量,加上後天的磨練而成,而他們天生的膽量源於旺盛的精氣。

不僅中醫給出了恐懼產生的原因,佛經中也有這方面的說明。不管進不信佛的朋友都可以參考一下(其實末學對佛法也是懷疑多多)。佛在《般泥洹經》說:“好邪淫者,有五自妨:一者、名聲不好,二者、王法所嫉,三者、懷畏多疑(暗合中醫妙道)。四者、死入地獄,五者、地獄罪竟受畜生形。

好色導致的恐懼還會產生一種心理疾病,“恐怖症”,我曾經就有這種心理疾病(現在還有小尾巴),真的折磨人啊。我那時的表現是:一個人時,總是感覺身邊黑暗的角落裡隱藏著一個惡鬼正盯著我,洗頭的時候總是感覺身後站著一個鬼,甚至有段時間病情嚴重到,我上樓的時候,只要後邊有人,我就會拼命的奔跑,因為我感覺那些人都是鬼,要追我似的。是不是很可笑,但是這確實真是存在的,不光是我一個人的個例,我遇到的好幾個色友也有這種心理問題。論壇中我也看到過不少朋友有類似的情況。

後來我戒邪淫成功的時候,我可以明顯的感覺到自己膽量提升了不少。遇事能夠鎮定了,也敢與對手叫喧了,也敢拋頭露面了。後來我繼續邪淫,能夠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膽量信心的急速下落。我用我的數年的切身體會告訴大家,中醫講訴的是真理。

一個膽小懦弱,智力低下,面目猥瑣,體弱氣衰,道德敗壞,事業失敗,多病夭折的人不是人渣又是什麼,這樣的命運不是厄命又是什麼?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