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捉魚惡報文章(八)

2014/05/16 18:15:54 網誌分類: 釣魚者果報
16 May


 

釣魚捉魚惡報文章(八) 

體會魚之疼,從此不釣魚 

魚雖是低微物類,但亦有神識,也知貪生怕死,與人無異。上天有好生之德,釣魚為取樂,肆意傷害魚兒生命,天理難容。寫寫我的一段經歷,希望給喜歡釣魚的朋友提個醒。 

我讀小學時和初中時候曾喜歡釣魚,那時的小城市周圍騎車半小時以上都能找到幾條野河,週末有時和大人約好搭了他們便車去釣魚,一釣就是一天。有時候,自己5點鐘騎了自行車出去,下午3點回來,一天的收穫雖然不是很多,總是有一兩條大魚。直到一次經歷之後,我再也沒有釣過魚。 

一年,朋友的父親過世,我當時幫忙料理後事,很晚才休息,一大早起來要去參加葬禮.也許是太累了,也許是在太平間呆了久了,那天早上竟莫明其妙摔了一跤, 臉朝下,頓時血就從嘴中流了出來, 滿嘴都是血。父母以為是門牙磕掉了,仔細一看,是下嘴唇的內側被牙齒嗑破了一個大口子,血不斷的湧出來。 

趕往醫院,醫生拿出針給我縫傷口,我沒讓打麻藥,想就幾針應該可以挺住。接下來的場景讓我終身難忘,針形和漁鉤相似極了,是個彎鉤形狀的,然後讓我張開嘴,翻開嘴唇,一針彎過去,線也跟著穿過我的內側嘴唇皮,縫了4針。疼倒是忘記了,我只是覺得自己和魚一樣,被釣過的魚肯定有這樣的感覺,太痛苦了,更別說被人抓住後刮鱗片,開膛破肚,下油鍋呢? 之後,我再也不釣魚了。 

釣魚無論如何算不上一種高雅的運動,充其量只是一種殺戮,把自己短暫的快樂建立在魚兒無窮的痛苦之上。據佛經所記載:【為人唇缺者。前世釣魚。魚決口故。 】——(生得兔唇之人,是由於前生釣魚,讓魚缺失唇吻的原因)。 

中國人信了幾千年的生死輪迴因果報應,殺生者必有報應,不是不報,時候不到,如果不想下輩子生而兔唇,放下釣竿吧,否則只能自作自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