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面临两场“独立”公投 或彻底改变其历史

2014/05/16 22:30:33 網誌分類: 歐洲
16 May
英国面临两场“独立”公投 或彻底改变其历史
2014-05-16 15:52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5月16日报道,英国将在2014年及2017年迎来关于苏格兰地位及英国在欧盟地位的两场全民公决,其中任何一个都可能成为英国历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如果两者均以“脱离”为结果,更将改变英国的外交分量、军事实力、贸易关系及其在全球秩序中的地位。

据报道,苏格兰独立问题由来已久。在苏格兰国家党赢得苏格兰议会选举之后,关于该地区是否独立的全民公决被摆上日程。苏格兰国家党领导人强调,苏格兰独立不仅仅是因为民族主义及自身认同感的提升,更是基于斯堪的纳维亚文化的社会民主回归。然而,民意调查显示,仅有1/3的民众赞成独立,反对的声音成为主流,今年9月的苏格兰全民公决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

事实上,苏格兰现已获得了极大的自治权,其中就包括可以拥有自己的议会。然而,一旦苏格兰独立,其是否能在欧盟及北约获得相应位置,以及英国北海油田和在该地区核潜艇的命运都成为未知数。大多数英国人表示,他们不希望苏格兰脱离英国,并称此举会削弱英国实力。

报道称,英国还将于2017年举行是否脱离欧盟的全民公决,而如果苏格兰独立,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民众将会减少,英国脱离欧盟的可能性也会增加。据了解,许多英国人对欧盟存在矛盾心理,他们一方面希望保留昔日大英帝国的独立地位,另一方面却意识到英国已经衰落的事实,不得不与欧洲各国“抱团”。

此外,关于英国脱离欧盟的得失问题仍在热议中。一位英国外交官称脱离欧盟将为英国带来巨大的经济增长,英国威廉勋爵则表示,若这两项全民公决都获赞同,英国在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地位将不复存在。

报道还称,英国应重新确立民众对国家的认同,否则,这些问题还将继续困扰英国。

    (实习编译:田嘉乐 审稿:聂鲁彬)

责任编辑:葛鹏

   英国面临两场“独立”公投 或彻底改变其历史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4997843.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