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化一婦女藥物流產服藥後死在醫院

2014/05/17 08:23:52 網誌分類: 反墮胎
17 May


 

河北隆化一婦女藥物流產服藥後死在醫院

初步診斷死因是過敏性休克死亡專家稱藥流需謹慎

燕趙都市報訊(記者尉遲國利)河北隆化一婦女在服用了藥物進行流產後短時間便突然抽搐,雖經醫院搶救但還沒有挽回生命。經初步診斷,這名婦女是因過敏性休克死亡。專家對此建議說,在進行藥物流產時需謹慎。

劉女士是河北隆化縣韓麻營鎮大烏蘇溝村婦女。據其親人介紹,4月3日,劉女士在得知自己懷孕後便來到隆化縣婦幼保健院就診,院方為其做了B超檢查,並開了兩種藥物進行流產。主治大夫告訴她,前三日​​空腹服用米非司酮2片,第四日空腹口服米索前列醇3片。劉女士按照醫囑,前3日服用了米非司酮後,第四日服用米索前列醇片後感覺身體不適,出現了噁心盜汗等症狀,隨後其在家人的陪伴下打車來到了隆化縣婦幼保健院。

對於服藥地點,院方向記者介紹說,劉女士是在醫院服用的藥,而並不是在家中。

4月6日9時許,在隆化縣婦幼保健院裡,劉女士面色潮紅,打寒戰且抽搐,隨後醫生立即對其進行搶救,婦幼保健院約請隆化縣醫院和中醫院的專家緊急施救,但兩個小時後劉女士還是搶救無效死亡。

好端端的一個大活人,吃了藥後就死在了醫院裡,家屬十分悲痛。

隆化縣衛生局副局長王鳳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隆化縣專家對死因進行了初步檢查,專家的諮詢意見為藥物過敏性休克造成的心臟驟停。對於家屬所稱的院方責任問題,王鳳玉告訴記者,他們對此進行了初步調查,結果發現院方存在“一定的不到位的地方”,比如對於患者的過敏史,主治大夫儘管進行了詢問但並沒有讓其簽字。據悉,醫患雙方已就賠償數額達成一致。

據專家介紹,配合服用米非司酮和服米索前列醇兩種藥物是中止妊娠的一種方式。藥物過敏過去也有發生過,但吃兩種藥無法對其進行皮試,而藥物過敏與患者的體質有關係。 (請趙先生領取線索獎50元)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