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一能源公司因误导消费者被罚巨款

2014/05/17 23:00:24 網誌分類: 歐洲
17 May
英国一能源公司因误导消费者被罚巨款
2014年05月17日 01:27:04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6日电(记者张滨阳)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16日向大型能源公司意昂能源开出1200万英镑的大罚单,惩罚其误导消费者的销售行为。

    这是英国迄今为止对能源公司开出的最大罚单。意昂能源公司同日向消费者表示道歉,并表示愿意提供补偿。除了这1200万英镑罚款之外,意昂能源给消费者的补偿款估计为300万至800万英镑。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爱德华·戴维表示,政府对意进行严厉制裁,是为了表明“如果能源公司不能公正对对待消费者,他们就应该受到惩罚,而使消费者受益”。

    这些误导消费者的“不当销售”行为,主要发生在2010年6月至2013年12月期间。一些消费者被该公司的销售人员说服,采用了比其他公司更高的费率水平。意昂能源公司总裁托尼·科克尔否认这些“不当销售”是有组织的行为。

    意昂能源公司缴纳的这1200万英镑罚款将被分配给该公司收入最低的33.3万客户,包括享受采暖补贴的退休者、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每位客户将收到35英镑的补偿,不管他们有没有受到该公司销售的误导而遭受了损失。意昂能源公司还通知另外46.5万消费者,提醒他们可能接受了不正确的信息,并告诉他们如何进行投诉。

    意昂能源是英国六大能源供应商之一,客户总量达530万。

 

   英国一能源公司因误导消费者被罚巨款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5/17/c_1110731875.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