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越寫越有

2014/05/18 07:48:07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8 May

去年十二月底前因為要處理雅虎博站近八千篇原稿篩選, 所以有段不長不短時間未有寫新稿發表, 單就篩選工作用去了不少時間及精神, 卻實提不起勁來寫作. 唯有間斷式地寫寫停停, 導致篩選完成, 仍未能重新執筆. 到了心情修復, 想再重新出發時, 卻發現腦子似已不聽使喚, 細想個中原因, 應該是未能持續寫作所致.

 

所謂拳不離手曲不離口, 同樣地寫作之人何嘗不是筆不離手? 才能夠日以繼夜又夜以繼日不停寫作, 才可以越寫越有! 當疏懶了一段日子, 想重投寫作氛圍之時, 才知道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人生想有成就, 無可疑問是貴在堅持! 單就停了寫作一事用在筆者自身, 經已是最好的例子! 寫作如同其他藝術一樣是不可以中斷的.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比別人付出多十倍或百倍或千倍, 才有資格講理想論抱負, 才有希望達成心中所思所盼! 假使勤勞兩個字都欠奉, 只有口頭說得好聽, 還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白花氣力精神時間嗎? 可見得現今有大成就的人, 相信是透過堅持又堅持, 努力再努力, 滴汗再滴汗, 才有今日被人羨慕, 甚至是妒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