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婚闊太

2014/05/17 08:4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唉,做女人做到這樣都幾悲!」Nina慨歎。她口中的「女人」是她的auntie,大約五十歲。Well,要是你聽到她的背景,大概很難想像她可以「悲」到哪裏去。事實上,這位女士擁有許多女人夢寐以求的一切,她出身於中產家庭,嫁給一位醫生,婚後沒有工作,整天行街買衫過着闊太太的生活。兩個兒子聰明英俊,從小到大讀書運動都很出色,大兒子在大學讀法律,小兒子也快中學畢業了。

        在許多人眼中,她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事實也是如此,直至數年前,她發現丈夫在外面有女人,當下晴天霹靂,一夜間由天堂墮進地獄。「不可能的!我老公一定是逢場作戲而已,他不可能是認真的……也許我忍一下,他不久就會回來我身邊了!」

        慘變棄婦

        三個月後,丈夫變本加厲。本來還在跟小三暗中來往,現在那個女人已公然現身男人的醫務所。姑娘忙着的時候,她甚至像老闆娘般幫忙收錢。闊太接受不了,大哭大鬧。男人很乾脆的拋下三個字:「離婚吧。」

        二十多年的婚姻原來不堪一擊。她無法接受自己由一位醫生太太淪為棄婦,對小三恨之入骨,於是偷偷跟蹤丈夫來到一間餐廳,躲在一旁想看看小三的樣貌,發現那是一個中年婦,闊太心想:「看這狐狸精臉上的化妝幾cheap!那髮型……那高跟鞋簡直cheap到難以接受!」敗在她認為「低檔」的女人手下令她深感受辱。「堂堂一個醫生,怎麼可能喜歡這種低級的女人!」

        闊太不甘心,開始密謀反擊。「我手上還剩甚麼籌碼?」她盤算着。「兩個兒子!」丈夫向來視兒子如命根,只要把兒子招攬過來站在自己這方,說不定能扭轉劣勢。大兒子那時已差不多大學畢業了,思想漸漸成熟。小兒子還是中學生,比較容易游說。她告訴孩子,他父親如何背信棄義摧毀了家庭,而她作為妻子和母親多年來如何為這個家鞠躬盡瘁……小兒子聽後十分悲憤,跑到父親的醫務所當眾教訓了父親一頓,父子翻臉。男人知道是妻子在背後教唆,加倍的討厭她,離婚的決心更加堅定。女人心想:「好呀!一拍兩散。你背叛我,我也讓兒子背叛你!」

        忠誠算甚麼

        然而她做夢也不會想到後來形勢竟徹底逆轉。本來稚嫩的小兒子漸漸長大,不久就跟父親和好,奇怪的是竟同時疏遠母親,那讓她如被千刀萬宰,她已被丈夫拋棄了,已成為律師的大兒子早已表明對父母之間的恩仇不感興趣,小兒子本來是她所有的希望,如今這孩子卻不知何故變得疏離。她嘗試致電兒子問個究竟,兒子支吾以對,匆匆掛線。

        小兒子大學畢業那年,謎底終於揭開了。她從兒子的facebook得知,這孩子大學畢業後三個月就開了法國餐廳。這男孩一直覺得自己很有點本事,不想屈就任何一間公司打工。他喜歡做生意,做老闆。這孩子經過計算,企埋父親還是母親那邊有着數?母親二十多年來沒有工作,儘管離婚後獲贍養費,財產總不能跟做醫生的父親相比。父親為拉攏孩子,爽快答應打本給他開店。相比自己的錦繡前程,少年時所相信的仁義道德、所謂對婚姻的「忠誠」又算甚麼?何況他入大學以後不知換過多少女友,父親結婚二十多年才換畫也算是對母親不薄呀。

        Nina形容這個闊太好「悲」,因為她的親生兒子是如此卑鄙。當然,怎麼樣的父母就有怎麼樣的孩子。你怎樣教仔,他將來就怎樣對你。

        (下周六待續)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