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主播看世界——促進快樂的因素

2007/10/03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3 Oct
你快樂嗎?如果覺得生活不夠快樂,又有甚麼方法可以增加快感?只要參考以下因素去改善生活質素,快樂感覺自會提升。

     德國一項研究發現,大部份人結婚後都能獲得更多的幸福快樂,而快樂的感覺,在兩人打算結婚時已開始提升。要維持這種快感,最重要是長久維繫良好的婚姻關係。婚姻生活所帶來的滿足感和歸屬感,很易使人覺得成功。

     另外,工作是否順利也影響快樂質素。失業影響收入,其所帶來的痛苦就更沉重,那種不快樂的感覺可以持續一至兩年。失業率愈高,就有愈多人感到不快樂。

     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社區環境又能讓人信任他人,快感就會愈強。心理學家Richard Layard發現,愈多人能讓你覺得可信,就愈能覺得幸福。可是英美已發展國家所鼓吹的個人主義,正破壞這種優良的社區網絡關係。

     頑疾纏身會減少快樂,然而其嚴重性還不及心理疾病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大。如果懷疑自己有情緒病,就要盡快尋找專家協助,不可諱疾忌醫。瑞士有研究發現,一個社會愈能給市民有更高的權力和自由,他們就愈覺得幸福快樂。港人希望由普選產生行政長官,相信是想爭取更大的快樂。想快樂,最直接是刺激大腦內與快感有關的化學分泌。吃香蕉、牛奶、花生和雞肉,原來都有助提升快樂情緒。

  即上www.hkheadline.com留言給張慧慈作互動交流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