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香港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協助啟發學生潛能,致力培育全人發展

2014/05/19 08:4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y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馬會)早於2002年聯同教育局(當時的教育署),成立「香港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基金),以支援 有經濟需要的中、小學生,參加與課程相關的全方位學習活動,培育德、智、體、群、美五 育的均衡發展。

        十多年來,基金透過馬會、教育局和學校的三方協作,不斷發展。自2002年至 2015年,預計馬會為基金捐出的善款,將超過港幣6.4億元;而截至2012/13 學年,累計受惠人次已經超過180萬。近年全港參與基金的學校已接近90%,基金的平 均使用率亦高達90%,可見基金已成為極受學生、家長及學校歡迎的重要資源。

        為了進一步了解基金的運作及其對支援受助學生發展的成效,教育局在2013/14 學年就2012-2015學年基金的使用情況進行檢討,並收集不同人士,包括教師、受 惠學生及家長的意見。初步的資料顯示,受訪者對基金的看法非常正面,大部份都認同基金的貢獻,並認為透過基金,學生參與全方位學習活動的次數及類型均有 所增加;接近90%的受訪者均認為得力於基金的幫助,讓受惠學生無論在學業成績、潛能 發展以至個人成長(例如增強自信和溝通能力等)各方面,均有增益。最令人鼓舞的是差不 多所有受訪者都期望基金運作能一直延續下去。

        
有家長在調查問卷中表達對基金的看法:
    「無論富裕或基層家庭的學生,也同樣需要有參與全方位學習活動的機會,『香港賽 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的設立,能提升社會對基層家庭這方面的關注。」
    「教育學生不僅是學校的責任,也是家長和整個社會的責任。透過『香港賽馬會全方 位學習基金』的凝聚力,把三者聯繫起來,讓孩子能發揮所長。」
        教育局非常感謝馬會一直以來對基金的捐助。十多年來,不少學生因覑基金的幫助,拓 闊學習領域,發揮潛能,以至日後能追尋自己的夢想。就讓我們繼續透過基金,結集社會不 同界別人士的正能量,攜手支援學生成長,為他們的未來創造「無限可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