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普京訪華繼續挾淡倉

2014/05/19 08:54:43 網誌分類: 經濟
19 May

2014-5-19 7:45 俄羅斯總統普京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下周二(20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訪華行程,並出席在上海召開的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四次峰會。由於面對西方經濟制裁,估計有關天然氣領域的合作協議會對中國有利,加上歐亞均有火藥味,油氣股可看好,保險股則要小心。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房峰輝上將訪美國期間表示,中國鑽油平台將繼續在南海「在自己的領海內打井」作業,態度明確,中國前日已在鑽油平台的周邊海域部署了119艘船隻,增加了「755號」快速攻擊導彈驅逐艦和「789號」快速攻擊巡邏艦兩首,艦上的炮衣亦已撤下,可隨時準備作戰,此舉威脅越南漁船和挑釁越南的執法力量。中國外交部的回應指責美國助長「一些國家的危險和挑釁的行為」,加劇南海緊張局勢,並稱美國無權對中國主權利益發表不負責任的評論。明顯中國從俄羅斯奪回克里米亞事件領悟到,美國經濟底子虛弱,色厲內荏,此時正好是搞打越南、菲律賓,重新在南海部局的最佳時機。由於美國忙於處理烏克蘭的局勢,相信暫時會約束越南,不會讓事件升級。

估計好友會繼續挾淡倉至21號和黃除息、及普京完成中國訪問才有望見頂轉勢,調較轉倉位。美股上周創新高後如過新山下跌,周五反彈,高啤打值的增長股有壓力,資金避險泊在高息股和美國國債。ADR微升80點在22800(現貨指數)有壓力,新加坡黑期周五晚見營造一條上升通道,預計今天期指能突破阻力22700才見壓力。好友在22500至22500成功建立防線,今天繼續挾淡機會較大,好友守22580向22740推進。

期權倉位見22400CALL&PUT減倉,調高至22600至23000。

 

金曹     http://facebook.com/jincao8

期權分析師專頁   http://facebook.com/azoption

 

股票投資新手常見問題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IGHCKEJP8M22369&id=559281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