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掌學為主流

2007/10/03 09:46:45 網誌分類: 玄學達人
03 Oct

西洋掌會以每條掌紋獨立斷事,所以每條掌紋皆有命名,例如生命線、頭腦線、感情線、命運線、金星帶等。

   中西方掌學各有分野,就讓我試舉一二,令大家印象更深。

   中國掌共分九區,以八卦命名,而中宮為明堂;西洋掌則分十區,以星體命名。中宮為火星平原,兩者的分佈及位置均大同小異,十分相似。相差最大者則為對掌紋上的處理,西洋掌會以每條掌紋獨立斷事,故每條掌紋皆有命名,例如︰生命線、頭腦線、感情線、命運線、金星帶等;而中國掌學在紋理上會以組處理,以掌上出現整組(數條)紋理之形態及分佈去斷事,此點會較難明白。至於觀掌色,觀掌形,中西方都各有所得。從上文觀之,現時坊間看掌技術及方式,皆以西洋掌學為主,只是現時大多數人在對掌學上之研究及應用,包括部份掌相師傅在內,並不知道這套學說乃西洋掌學而已。

   如有任何玄學問題,歡迎電郵至yloleon@hotmail.com

  編輯回應:下期楊師傅會講解更多掌紋辨別運程的知識,如生有玉柱掌紋的人士特別聰明,有興趣者記得留意啦!(2007年8月30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