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共產主義的貓

2006/10/27 08:15:11 網誌分類: 小品文
27 Oct

    我家的貓,自從得到黃品源的賞識之後,越來越像黃品源了。牠突發奇思改名「品源」。

    「品源」賣了玫瑰、鑽戒追求「小薇」成功,於是,打鐵趁熱,迎娶「小薇」過門,很快地「小薇」懷孕了。牠們恨不得早日見到自己的子女們是個啥樣。在這漫長的孕期,牠們簡直是度日如年。

    終於,孩子們出世了,一共十一隻。為了讓兒女們去實現牠們的未竟事業——共產主義,牠們決定言傳身教。故此,給這十一隻小貓由大到小分別取名:為、共、產、主、義、理、想、奮、鬥、終、身。連在一起就是「為共產主義理想奮鬥終身。」

    在日常生活中,為了訓練牠們的集體主義觀念和共產主義的價值觀,「小薇」沒有給小貓們喂母乳。讓牠們從小自己找食物。想多吃就得多幹活。培養牠們認識甚麼是「按勞分配」。然後,才逐步進入「共產主義」的初級階段。

    現在,小貓們已經進入了「共產主義」的高級階段了:吃飯已經是「平均分配」了。

    沒有想到,共產主義理想在人類社會已經破產。而在貓類社會卻這麼順利地實現了。由此看來,人類並不比動物強。你說是不是?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6/10/27 12:53:30 回覆

楊兄:

      請您看我的版頭:共產黨的紅旗沒有倒,只不過是下海了。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