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黃魚

2014/05/20 00:59:59 網誌分類: 飲食
20 May
糖醋黃魚
原料:黃魚1條 胡蘿蔔半根 豌豆50克 香蔥1根 姜1塊 大蒜4瓣 料酒2湯匙(30ml) 鹽2茶匙(10克)幹澱粉2湯匙(30克)番茄醬4湯匙(60ml) 清水100ml 糖2湯匙(30ml) 水澱粉2湯匙(30ml)白醋1湯匙(15ml)
做法:
1)黃魚去鱗,去鰭,去除內臟,洗淨後在魚身雙面切幾刀,用1茶匙鹽和料酒醃制30分鐘。
2)豌豆洗淨,胡蘿蔔去皮切丁,香蔥,姜和大蒜都切碎備用。
3)將醃制好的魚雙面拍上幹澱粉,鍋中倒入寬油,油8成熱時,放入鍋中,炸至雙面金黃撈出瀝幹油分後放入盤中擺好。
4)平底鍋中倒入少許油,將蔥姜蒜碎編出香味後,倒入胡蘿蔔丁和豌豆炒2分鐘,加入番茄醬,另1茶匙鹽,白糖和清水,淋入白醋,煮開後調入水澱粉勾芡。
5)將炒好的糖醋汁淋在魚身上即可。
溫馨提示:
**不用黃魚,也可以用鯉魚,桂魚,草魚等來替代,製作的方法不變哈。
**如果覺得油炸廢油,不妨換成用平底鍋將魚雙面煎成金黃色,口感基本一致。
**如果你喜歡魚尾巴翹翹的,在煎炸的過程中,可以將魚尾放在鍋邊上,這樣煎炸好後,就可以形成一個自然彎曲的形狀,比一條直愣愣的魚,看起來更有造型感一些。
**炸魚剩下的油會有點腥味,加熱後沿著鍋邊緩緩的倒入1茶匙醋,即可去除腥味。為了煎炸後的油能還原清亮的,還可以炸一下米飯,炸好後將米飯撈出,油就乾淨多了。但不建議大家將油反復使用超過2次。
**白醋最好能最後放,否則放的太早,在加熱過程中揮發太多,酸味不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