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數類象(疾病.災難)看疾厄.父母.福德宮

2014/05/20 01:09:12 網誌分類: 斗數的象意
20 May

斗數類象(疾病.災難)看疾厄.父母.福德宮
疾厄宮主要看生理上的疾病,父母宮主要看遺傳疾病和破相,福德宮則看心理疾患、精神狀態,以及影響精神和享受的病症,兇者多兆示精神障礙及終生性的慢性疾病。
疾厄宮裡每一個星就代表一種疾病隱患,但應以主星為主為本質,看副星與主星的組合,是加強還削弱主星的病症。
疾病宮裡的星曜,尤其是失陷和化忌的星曜,代表著人身上薄弱的器官和暗藏的病源災患。主要從落宮星曜的陰陽五行所屬來查出其對應有病患的髒腑和疾病的類型。
例如屬土的為脾胃,屬木的肝膽,屬金的為肺腑肺經,屬火的為心血管,屬水的為腎與泌尿系統。
病的輕重,看四煞同守的情況,有煞者重,無煞及三方有吉者輕。一般以見煞忌刑耗虛等星曜為疾病的克應,即主會生病。
逢化忌星,尤其是限年化忌星,發病急;無吉而逢煞忌星聚,危險性很大。
奴僕宮可看出不明原因的疾病,怕逢破軍,尤其是在子卯辰午未禍緊之宮為凶。
奴僕宮還可以看人災,若奴僕宮兇則易因小人陷害而招至災難。
命宮坐十二地支宮看疾病   子宮:神經及心臟衰弱、健忘怔忡。醜宮:風濕、皮膚病、腳軟無力。
寅宮:下肢疾患、痰症、癌症。卯宮:腎結石、痔瘡。辰宮:脾腎兩虧、健忘、腰脊軟弱。巳宮:脾腎兩虧、健忘疲勞、腰背病痛。
午宮:心臟不好、心跳怔忡、肝病黃疸。
未宮:胃病、消化不良。申宮:肺病、咳嗽。酉宮:氣管炎、心臟不好。
戍宮:眩暈中風、精神錯亂、牙痛。亥宮:痛風、肢體痳痺。傷災及意外災厄    一般的傷災破相,以命身及父母宮看,宮內有凶煞星,預示有傷災破相的信息。命身有四煞星之一者,多破相。
命身宮獨坐火或鈴星,身上會有疤痕。頭面缺陷,如目渺、唇裂、斑痕、疤痕等,命身父母宮逢凶煞聚者為先天遺傳所致,疾遷宮逢凶煞聚為後天人為所致。
命父疾均見煞,必破相傷殘。論外出意外及車禍,以遷移宮為主,兼看命疾宮。擎羊星是血光的代表星,入命、歲限或對宮見,小心傷災手術,易有尖銳性之災傷。
命宮有擎羊,身宮有陀羅,一生易有血光之災或手術。
羊陀夾大凶;羊陀夾忌最兇,大限、流年小限宮入主本人兇,六親宮入則六親兇。命身宮見武曲、七殺、天刑、天虛、天哭、天空等凶星交會,易入江湖黑道,也易遭傷害或刑災。
逢鈴昌陀武同宮,防水險或投河;再逢化忌星,急劇性的大災劫。
巨門火鈴在遷移,無吉必有車禍,天機同宮更宜小心。
巨門鈴星逢惡限,死於外道。遷移宮有擎羊、蜚廉、白虎、破碎、陰煞、地劫、化忌等凶星聚會,出外易生禍殃;再與巨門、陀羅、天馬、天機等交通星交會,易有車禍;
再與武曲、七殺、天刑等武斗星交會,則出外易有打鬥險惡行為,也易為險惡行為所傷
;再與紅鸞、天喜等桃花星交會時,外出易有血光之災,當流年幹的化忌星入到此宮時,要特別注意。
(命身、小限宮有凶煞及紅喜,流年化忌到此,亦兇,逢流鸞流喜同斷)。
逢化忌較急,逢陀羅較緩,三方無吉星救援主凶亡。
廉貞亦是血光之星,廉殺、廉破在遷移宮加煞,易有車禍外傷。
官司牢獄之災   官司牢獄之災以命宮為主,兼看官祿宮。
以下為具犯罪的信息。羊陀入命,天生喜勝好鬥,有犯罪意識,陷地加會火鈴忌更兇。
火鈴入命,天生暴躁衝動,不計後果,陷地加會羊陀忌更兇。
空劫入命,行為狂妄,目無法紀,加會四煞化忌更兇。
化忌守命,狹隘自私,思想糊塗執迷,加會六煞更兇。
四煞混,羊鈴和陀火同宮最兇,羊火及陀鈴因互製而減兇。
四煞及化忌有二個以上守命宮,牢獄難逃;七煞三個以上會聚於命宮,犯罪機率亦很高;再加會天刑,極刑或兇死。
殺破狼廉武巨等星與羊陀守命,心狠手辣,膽大包天。
天機坐命,三方會齊四煞,偷盜之徒。天機巳亥宮守命,加陀羅,投機取巧,陰謀害人。
陰或陽陷地守命,加煞化忌,缺乏教養,易犯罪入獄。
武曲陀羅在辰戍巳亥同宮守命,詭詐虛偽,貪得無厭,欺詐搶劫。
武曲與火或鈴守命,三方會羊陀,利欲熏心,因財持刀。同陰午宮守命,加會火鈴,陰狠毒辣,殺人搶劫。
廉相與擎羊同宮守命,地痞流氓,官司牢獄。廉府與陀羅同宮守命,心性殘忍,逢化忌更有虐待狂。
廉貞加白虎,刑杖難逃。廉貞陷地加天刑或煞。廉貞在卯酉,擎羊在丑未。廉貞巳亥,擎羊在卯酉。廉貞申宮化忌守命,加左輔鈴星,走私犯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