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新聞--鬼屋捉鬼

2007/10/03 10:46:01 網誌分類: 娛樂
03 Oct

一幢神秘樓房,十多年間幾度易手,前四任房主入住後都被嚇得落荒而逃,最後虧本賣樓走人,小樓也從1996年25萬元狂跌至今年初的5萬元仍無人問津。而導致如此境況的“罪魁禍首”竟是該樓一到深夜就會頻頻發出陰森、怪異之聲,該樓也由此被人稱為“鬼樓”傳得沸沸揚揚。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這竟是十多年前幸運“逃脫”的兩條塘角魚制造的驚魂“鬼魂”。如今,一對兄弟硬是把“鬼樓”買下揭開謎團,前幾任房主懊惱不已, 房價如今已飆升至100萬。

怪聲嚇走四任房主

“鬼樓”位于廣西岑溪市。9月22日,記者在多名市民指引下找到這座“鬼樓”。在“鬼樓”一帶做生意的人家都不願多說,但在城里早傳得沸沸揚揚。

附近居民介紹,這幢樓房一到半夜就發出怪聲,雖然沒親歷,但每當從旁邊經過,即使白天也覺心慌,不敢放慢腳步,晚上會繞開走。還有傳聞說不管是居住還是租鋪面做生意,屋中人均會離奇得病,最後鬧得生意做不下去,主人只好賣房走人。

記者在走訪中發現,市民對“鬼樓”的感受和說法大多一致︰陰森、怪異、不寒而栗。“鬼樓”深夜頻發怪聲十多年無人能解。“鬼樓”第二任主人證實︰那房子到了晚上確實有怪聲,半夜總能听到“嘩啦嘩啦”的聲音,只好虧本賣房搬家。據了解,怪聲嚇走了四任房主。

 

 

大膽兄弟買鬧鬼樓房抓鬼 房價升至100萬(圖)兩兄弟不信邪揭穿謎團,房價如今升至100萬

大膽兄弟買下小樓

從山里到城里打工的陳姓兩兄弟偏不信邪。2007年2月,他們花幾萬元把“鬼樓”買下,選了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入住,據說過去一塊打工的工友也不願與他倆一起做工,生怕惹禍上身。兄弟倆回家後把買樓的想法跟父母一說,父母苦勸兒子千萬別干傻事。由于說服不了父母,兄弟倆暗自商量,先買下樓房,如果真是鬧鬼,待把“鬼”抓住後,再告知父母也未嘗不可。

深夜捉到“元凶”

兩兄弟請來專家勘測排除因房子構造問題等而引起怪聲,怪聲又只是深夜發出,難道真是夜半鬧鬼?為尋找怪聲的聲源,堅信無鬼的兄弟倆決定深夜“抓鬼”。

一夜又一夜,兄弟倆在家里屏住呼吸豎耳傾听,從一樓到五樓都可听到怪聲。很快他們發現規律,不管是在樓上听到還是在樓下听到,怪聲似乎就從一個點傳來。一樓 衛生間怪聲最大,兩人判斷聲音來自排污管。排污管埋在衛生間 瓷磚下,待兄弟倆把瓷磚撬開,一番狠砸之後,衛生間一片狼藉,怪聲似乎又不見了。排污管從五樓伸到一樓,連通廁所,最後通向樓房後的化糞池。如果聲音來自排污管,唯一的可能就是化糞池。兄弟倆撬開化糞池的水泥蓋子,惡臭撲鼻而來,平靜的水面突然浮起少許水泡,一團黑色物體在污水里翻轉,又迅速消失。難道真有怪物?忍著惡臭,兄弟倆拿來網兜,從池里撈起一雄一雌兩條五六公斤重的塘角魚,後面緊接著撈出的8條魚都有半公斤重。撈出塘角魚,令人不寒而栗的怪聲再沒出現。

真相終于大白,正是這幾條魚制造了十多年來沸沸揚揚的驚魂“鬼魂”。

房主大意小魚漏網

塘角魚,又稱革胡子 魚,白天不出來活動,晚上活動頻繁並發出一種獨特的聲音。它們具有鰓上呼吸輔助器官和皮膚呼吸功能,能夠生存于一般魚類不能生存的低氧、淺水或受到污染的水域中,即使在充滿糞便等強堿性刺激物的化糞池也能生存。

“鬼屋”的謎底揭開,可這棟樓方圓幾里一直無人挖塘養魚,塘角魚又怎麼會跑入化糞池?兄弟倆幾經周折找到前幾任房主終于尋到答案。原來第一任房主陳某喜吃塘角魚,大約是在1995年,陳某買回十幾條塘角魚準備宰殺,一部分放養在衛生間水桶里,不料有兩尾魚“逃跑”。陳某分析,肯定是“逃跑”的兩尾魚溜進化糞池生存下來,繁衍了後代。

“鬼屋”真相大白,房價翻了好幾倍,但兄弟倆表示飆升到100萬也不賣房,前幾任房主懊惱不已,無不羨慕這對膽大心細的兄弟。據北京晚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