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烤魚

2014/05/21 01:23:49 網誌分類: 飲食
21 May
豆豉烤魚
原料:草魚(或鯉魚)1條 藕1節 萵筍1根 豆豉 100克 花椒40粒 八角(大料3個) 孜然20克 香葉2片 蔥1段 姜1塊 大蒜1頭
調料:料酒3湯匙(45ml) 鹽1茶匙(5克) 生抽2湯匙(30ml) 老抽2茶匙(10ml) 糖1湯匙(15克)
做法:
1) 將草魚去鱗去鰓,去除內臟後洗淨瀝幹水分。大蔥切段,姜切片,大蒜去皮。
2) 把蔥段,姜片塞入魚肚中,再放幾片姜在魚的表面,倒入料酒,10克孜然和1/2茶匙的鹽,將魚醃制大約20分鐘。
3) 在烤盤內鋪一層錫紙,在錫紙上刷一層油,再把醃好的魚放入,兩面都刷上一層油,烤箱預熱至220度,
放入魚烤8分鐘。
4) 炒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5成熱時,先放入大蒜煎炸成金黃色,然後放入姜片和大蔥,再倒入豆豉,用
小火炒香後,放入花椒,八角,香葉和剩餘的10克孜然,繼續炒出香味後,倒入500ml水。
5) 調入1/2茶匙鹽,生抽,老抽和糖,大火煮5分鐘後,下入切好的藕條和萵筍條,繼續煮5分鐘。
6) 將魚拿出翻面,再刷上一層油,放回烤箱繼續烤6分鐘。
7) 烤好後,把熬好的湯汁及菜(藕條和萵筍條)倒在烤盤中,放入烤箱烤5分鐘即可。
超級囉嗦:
**烤魚,這幾年很流行,在餐廳裡吃的話,很多都是先將魚過油炸完,再進行烤制的。咱們自己在家做的話,就別炸了,直接烤吧,省事兒。
**自己在家用烤箱烤的魚,和餐廳裡做的烤魚口感不大一樣。烤箱烤的魚,不會出現脆脆的表皮,但更多的保留了魚本身的鮮嫩味道。餐廳裡賣的烤魚,是用油炸過,所以會出現脆脆的表皮。
**魚,要根據自家烤盤的大小購買,如果買的魚太大,整條放不下,就切成兩半哈。但是我個人覺得,魚還是稍微小一點,做出來更入味,更好吃。
**孜然千萬不要少放,否則就出不來燒烤的味道啦。如果喜歡吃辣味的,記得在文字步驟(4)中加入50克幹紅辣椒一起炒制。
**烤盤內一定要鋪錫紙,否則烤制過程中,湯汁會碳化,固定在烤盤上,很難清洗。
**在錫紙上要多刷油,否則魚在烤制時,很容易粘在錫紙上,不容易中途翻面,吃的時候會粘在魚身上,麻煩。
**料汁中的蔬菜,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搭配。只是我個人比較偏愛藕和萵筍而已。
**如果家中有電磁爐,可以把魚和湯放在鍋中,放在爐子上邊加熱邊吃。最後,用豉汁的湯,拌飯很好吃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