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花

2007/10/03 17:15:07 網誌分類: 生活
03 Oct

  嘩!嘩!嘩!

  數百萬元的煙花在一陣陣的隆隆聲中,隨風飄散。今年的煙花很美,因為勁風將爆炸後的硝煙隨即吹走。

  朋友的公司在年初用300萬元投資股票,半年時間賺了260萬元。所以,請大家在匯景閣吃自助餐兼賞煙花匯演。原以為一邊嘆著香檳一邊觀賞這顆顆的火樹煙花。結果,在煙花點亮之前要由匯景閣經過一層層的電梯走到金紫荊廣場觀看。

  一幕一幕,精彩非凡,不在話下。

  可是,最不明白的是為甚麼用日本音樂天空之城做背景音樂呢?為甚麼用哈利波特的主題曲?它不是代表奇幻嗎?這不是國慶嗎?不是慶祝國家成立的日子嗎?為甚麼不用中國音樂?中國沒有音樂人才嗎?

  可能設計者認為香港是國際都會,可是,別忘了主題是國慶。

  試想想,日本在國慶日會否播中國的民間音樂?相信這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10/04 22:55:32 回覆

以媒體文化論來看,這絕對是一個香港「被別國文化」入侵的証明;

而且從實際執行上是不行的,試想想,若然全段播放著中國式的音樂,香港觀眾們感受到的是甚麼?在硬宣傳『愛國』嗎?洗腦嗎?更甚者,說不定會說香港回歸十周年後,國際地位大倒退,國慶煙花的背景音樂全是「中樂」......這樣還有多少人會觀看這個節目,說不定效果只像『心繫家國』的宣傳一樣,有四成港人沒有看過,對電視台來說〔也是一間講求盈利能力的公司〕,所冒的風險〔觀眾損失,所帶來的利潤損失〕,又是否願意承擔呢?答案顯而易見;

但亦可以有改善的地方,或者下一次改用中國人所作的流行曲作背景音樂,也許試試用一用剛入籍香港的李雲迪,所彈奏的西方古典音樂,肯定會比用『日本音樂』來得更貼切。

2007/10/04 10:02:52 回覆
用"欣賞的眼"嚟睇, 香港喺"國際化都會"嘛!
緊喺用多啲唔同國家既音樂啦!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