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吶喊——墮胎的真相

2014/05/21 18:53:35 網誌分類: 反墮胎
21 May


 

無聲的吶喊——墮胎的真相

伯納德·尼芬遜醫生(Dr. Bernard Nathanson)是全美墮胎及生殖權行動聯盟(National Abortion and Reproductive Rights Actions League, NARAL)的創辦人之一。這個組織是支持墮胎的團體,在每個選擇年都花費數百萬美元阻止維護生命的裁決及法例。尼芬遜醫生曾主持60,000次墮胎手術,並在七十年代初期,藉著羅伊訴韋德一案(Roe v. Wade),極力推行墮胎合法化。

他也為墮胎運動創造許多口號,至今仍廣為流傳,例如“支持選擇權”、“維護生殖權利”、“自由選擇”及“婦女有權選擇”等。

眼見為實

七十年代末期,他的觀點開始改變。通過超聲波技術,尼芬遜首次目睹墮胎手術期間胎兒的真實情況。他在其著作《上帝之手》中記述說:“那是我第一次開始思考我們在診所干的事。超聲波展開一個新世界。我們首次真正地看到人類的胎兒,可以量度和觀察,並與胎兒連繫起來,愛護胎兒。我開始這樣做。”

墮胎的婦女看過胎兒的超聲波圖片後,只有1名婦女願意繼續接受墮胎。

1984年,他說服一位施行墮胎手術的朋友用超聲波技術拍攝整個手術程序。他的朋友“非常震撼”,“以後再沒有施行墮胎了”。尼芬遜回憶說:“雖然我已有五年沒有為人墮胎了,但我看見“這些影像”時,心靈深處非常震憾。那錄像實在太奇妙了。”

他開始在全國各地播放這些錄像,讓眾人知道胎兒在墮胎手術中的真實遭遇。這錄像就是尼芬遜醫生製作的“無聲的吶喊”(The Silent Scream)。 “所有人群起攻之,因為“無聲的吶喊”代表了反抗墮胎的強大力量……這是第一次我們擁有科技,他們卻一無所有。”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