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不知道!

2014/05/21 23:38:03 網誌分類: 生活
21 May

據知有很多人只喜歡聽到冠冕堂皇的說話,虛偽的、奉承的、應酬的、客氣的,毫無意義,最緊要聽者開心!

當一個人跟你編織謊話或沒跟你提起一個事實時,此舉可能是善意的大話、也可能是惡意的隱瞞、更有可能的是,明知說出真話之後,對方就是不願接受、不肯面對、然後顯生出很多莫名的揣測、無謂的誤會,沒完沒了的爭吵,多費神!

說謊者以為把謊話說得完美就可以萬無一失的就此瞞天過海,一廂情願的認為自我感覺良好就了事。信以為真的那位當然希望聽到自己愛聽的說話,有天當你發現有人跟你一次又一次的說謊來隱瞞很多事實之後,你會否懂得想想為何別人要將真相沒剎或改編?

假話留有餘地,只要不過份,重要的是不會得失別和傷害任何人,善意的謊言可以理解和原諒,那麼惡意的謊言呢?背後總有著一點點原因或目的才說得誇張迫真, 說不定是騙財、騙色、騙感情,偷呃柺騙也需要裝可憐來博同情。

世上最恐怖的說話可能就是聽到別人講出真心話、講出事實的真相,講出自己最不願知道的事實……我從來也不愛你、我不會離婚、我本來就是利用你、我缺錢、我欠人很多錢、我事業失敗、我患了絕症等等等等。

只有你不知道的另一個進化版就是從來不提及任何事實。沒提就不算是謊言,只是不想亦不願讓你知道!到最後,原來只有你不知道!直至有事發生,原來你是全世界最後一個才知道整件事的人!

逃避知道真相的人基本上在思想上不夠成熟才會選擇我不想知道!明知是事實為何卻不想知道?不想知道是因為氣量狹隘還是自己想歪了?

能夠開懷的接受任何事實,這個跟理解和分析能力絕對成正比,對你真心真意的人那會不想知道你發生甚麼事?怎會不相信事實就如你所述的一致?願意讓一個人知道自己發生任何事情就是跟另一個人真心交流,是一種分享,也是一份信任。在沒有秘密、沒有介締之下,說的暢快、聽的欣慰。

合意的說話人人會編會說,虛假的小動作人人會裝會做。說或不說、做或不做是個人的品格問題,也可能局限於對著某種人才需要使出這些小技倆。說謊假以時日就變成為習慣,因為說謊者太知道,只有瞞著你、騙著你自己才有好日子過。這又算是誰的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無端端
無端端 2014/12/04

現代人的互信程度一擊即破, 藍雙剔也許把人們互信互諒更加脆弱化了!

無端端
無端端 2013/07/05

知己朋友,就是讓心靈得以棲息的良朋

無端端
無端端 2013/06/20

第1,6,17點比較似我的平日行為,反正就習慣了多愁善感的情緒!

無端端
無端端 2013/06/18

現代人好像都不懂"珍惜"這兩個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