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不一樣的一季(之一)

2014/05/22 00:31:48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22 May

{#201405200035491093_1600x1600.jpg}

雲加變了阿拉丁、大眼仔成燈神

隨著阿仙奴上週末在溫布萊捧足總盃,英超謝幕,今季能奪得錦標的英超球隊,只有曼城和阿仙奴兩隊。阿仙奴以有限的人腳,能在競爭劇烈的英超取得足總盃,實在難得,這是雲加任內五奪足總盃,在他領軍期間只有車路士曾奪得六次足總盃,阿仙奴居次,但要留意是車仔六屆足總盃是由不同的領隊領軍,而非像阿記般由同一位主帥掌舵。

在此想一談阿仙奴本季的表現,季前Big6有幾隊在轉會市場大手交易,最明顯是曼城和熱刺。但阿仙奴卻表現「散貨」多於「入貨」,只見雲加不斷賣出及借出球員,至球季開鑼前只有一名世青盃冠軍球員辛諾高加盟。在轉會市場有如斯表現,實在令擁躉感到心寒!

八年無冠的阿仙奴,今季開鑼戰竟然主場輸給維拉,猶幸在歐聯附加賽淘汰費倫巴治,取得歐聯分組賽入場券,未知是否因此原故,教授竟可在轉會窗關閉之日,以天價4250萬鎊(今季英超最高轉會費)簽得奧斯爾,另外還羅致了飛來蜢法明尼和意大利門將韋華安奴,聯同原有班底,展開今季聯賽爭標之旅。

{#201405192044275749_600x600.jpg}

本季新援,左起:辛諾高、法明尼、韋華安奴、奧斯爾、卡士唐。

連同季中借用的卡士唐,阿仙奴今季只有五位新援,但放走、外借何只五人,故此,阿記後備板凳深度,實不足以支持四線出擊(聯賽、歐聯、聯賽盃、足總盃) 。但自從大眼仔九月加盟後,似乎和隊友產生了「化學作用」,整個首循環十九仗,錄得13W3D3L,並取得最高積分,榮登首循環榜首。

阿記季初的好表現,除了因中場助攻王奧斯爾加盟外,藍斯今季竟然也有脫胎換骨的表現,他無論助攻助守,皆非常出色,並且射門準繩度大增,在「助攻」方面也有很大進步,今季聯賽入十球,更超越了自加盟阿仙奴以來的入球總和。

阿仙奴球員,今季仍未能擺脫「容易受傷的男人」這渾號,自聯賽第一仗張伯倫傷出開始,主力球員成十字軍的,依次有普多斯基、藍斯、禾確特、韋舒亞、奧斯爾、哥斯尼等,養傷期由420週不等。其中藍斯與奧斯爾的傷出,影響深遠。

為進一步了解今季阿仙奴今季的表現,我將她主場和作客的成績列出,並詳列出「和及輸」的場次,與藍斯及奧斯爾的出勤表:

主場

藍斯

奧斯爾

作客

藍斯

奧斯爾

1.

惟一輸波是揭幕戰負維拉(1:3)(17/8)

O

X

6

  1. 曼聯(0:1)(10/11)

 

 

O

 

 

O

    2.    曼城(3:6)(14/12)

O

O

    3.    利物浦(1:5)(8/2)

X

O

     4.    史篤城(0:1)(1/3)

X

     5.    車路士(0:6)(22/3)

X

X

     6.    愛華頓(0:3)(6/4)

O

2.

5場和波:

2場和波:

 

 

 

 

1.

愛華頓(1:1) (8/12)

O

O

  1. 西布朗(1:1)(6/10)

O

O

2.

車路士(0:0) (23/12)

O

O

    2.   修咸頓(2:2)(28/1)

X

O

3.

曼聯(0:0) (12/2)

X

O

 

 

 

 

4.

史雲斯(2:2) (25/3)

X

X

 

 

 

 

5.

曼城(1:1) (29/3)

X

X

 

 

 

註:

·         首循環13W3D3L(15)、次循環11W4D4L(20)

·         O(正選) X(缺陣) (後備出場)

次循環賽事

從圖表可以知道,自藍斯在首循環最後一仗對韋斯咸傷出後,明顯在次循環他缺陣期間,作客所輸的四仗(利物浦、史篤城、車路士、愛華頓) ,藍斯只在對愛華頓時以後備上陣(但他出場時,阿記已失三球,返魂乏術!)其餘三仗都缺陣,內中對車路士一仗,連大眼仔也缺陣,球證更擺烏龍罰傑美斯出場(門前犯手球是張伯倫),最後阿記被大炒0:6。另外次循環四場和波,藍斯也缺陣,結果球隊第二循環所有和波和輸波賽事(共失20分),藍斯都不在陣中。

 

上述那四場敗仗的對手,在首循環與阿記對壘時,阿仙奴均主場迎戰,而四仗藍斯皆有上陣(並取得兩個入球),戰果為2W(利物浦(2:0)及史篤城(3:1))2D(車路士(0:0)及愛華頓(1:1)),只失4分;但次循環卻共失12分!自然戰果不同可能基於主客有別,但若首循環的歷史真能重演的話,利物浦的積分將會是81分【現在84分】,車路士會是80分【現在82分】,而阿仙奴卻會得87分【現在79分】,設若曼城積分不變【86分】,則四強依次將會是阿仙奴、曼城、利物浦與車路士!作客失利、藍斯缺陣,可能正是這四仗的成敗關鍵!

{#201405192050004448_600x600.gif}

教授對藍斯的賞識,得到回報

至於大眼仔,在他倦勤期內,阿記戰績也錄得二和二負(10),不知是否因藍斯缺陣,大眼仔失去好拍擋的關係,影響了他的演出,明顯他在二三月,狀態下滑,對利物浦大敗那仗猶甚,還好休息六週後復出,喜見他狀態回復,而藍斯也及時傷愈,故此阿仙奴最後獲五連勝,拋離第五的愛華頓七分,穩佔四強之末—上季要到最後一仗勝紐卡素,才以一分之微壓倒第五的熱刺 ,相對今季的四強席位,得來有驚無險

奧斯爾可不像C朗、美斯那樣一落場便有光芒四射的魅力,但有他在陣中,皮球到他腳下,絕少情況下會被對手搶走,況且他的傳送非常獨到,今季所交出的美妙助攻有目共睹,若然下季快馬禾確復出,而又羅致到頂級射手的話,配合大眼仔緣緣不絕的傳送,相信球隊的攻擊能力會進一步增強!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