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不一樣的一季(之二)

2014/05/22 00:37:50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22 May

阿仙奴本季終於打破無冠的魔咒

本季阿仙奴雖然首仗便輸波,但其後便一帆風順,聯賽一路領放,首循環冠軍,並一直佔榜首至24週,次循環首五仗錄得WWWDW(只失2)

噩夢由25週作客對利物浦開始,是役阿仙奴後防,備受利物浦快速特擊的壓力,面臨崩潰—未到30’已輸0:4,終於以1:5敗陣。往後兩個月,阿仙奴的表現,可以從下列圖表顯示:

(月份)

25(2)

26

27

28(3)

29

30

31

32

33(4)

34

35

36

37(5)

38

主場

L1

D

W

L2

W

L3

D

D

L4

W

W

W

W

W

 

從圖表中可得到以下觀察:

·       28日至46日(25-33週),九仗的戰績為2W3D4L,其中作客所失四仗,除意外輸給史篤城0:1(L2)外,其他三仗,都是被同級對手大炒:分別為L1:利物浦(1:5) L3:車路士(0:6) L4:愛華頓(0:3) 。阿記離榜首曼城只欠7分,可知二月至四月初是阿記的低潮期(共失18)

·       次循環頭五場(20-24)錄得WWWDW,只失2分,低潮期失18分,最後五場全勝,故此阿記次循環成績為11W4D4L,共失20分。

·       首循環13W3D3L,其中除開鑼戰(8) 負維拉外,要到11月負曼聯、12月負曼城。首循環共失15分;全季共失35分。

綜觀阿仙奴聯賽的表現,明顯可以察覺到,儘管球隊整體配搭有缺點:例如左右閘輕出,且斬球準繩度不足,而右閘沙格拿很多時回防不及,導至失守。猶幸門將施捷斯尼演出有進步,一對中堅梅迪薩卡及高斯尼相當合拍,故此今年曾錄得17場零失球(44%),若非最後一仗對諾域治,教授出法比安基斯把關,施捷斯尼可能以17場零失球得金手套。

今季的阿仙奴仍是每月都有十字兵入伍,但難得的是其餘的隊友,都能及時爆發(張伯倫和普多斯基是好例子) ,只可惜藍斯的倦勤是無人可代替,他在次循環缺陣三個月,可以說直接影響阿記爭英超聯賽錦標,因為阿記今年得79(去年亞軍曼城也只得78),和冠軍的曼城只差7分。若他作客對強隊能保持主場對壘的賽果,那麼阿記還有力爭標呢!(詳情見(之一))

{#201405192044214803_600x600.jpg}

 藍斯—教授的愛將

結論:

阿仙奴今年其實只花了一筆巨款買入大眼仔,其他新援都是免轉會費的,但能夠取得足總盃,個人認為已是不錯的成績。不要以為錢是萬能,熱刺是一個失敗的例子。無異曼城以本傷人,結果取得雙冠,但最近她已被歐洲足協判定買人花費超支,明年將有處分。阿仙奴用巨額轉會費買大眼仔,其實帶給其他隊友一個重要訊息—球會對合用的球員,會不惜代價羅致,特顯其爭標的決心。今年求仁得仁,終於取得足總盃冠軍,而聯賽有超過百多天獨佔榜首,雖然最後只得第四,但觀乎最後當球隊傷疲盡起時,五戰皆捷,重拾季初的氣勢,個人認為不是偶然的。

週末過後,酋長球場終於擺放了落成後獲得的第一個獎盃—新造的英格蘭足總盃,而雲加也決定與球會續約三年。側聞來季球會將撥出一億鎊給教授買人,希望雲加可以針對已隊的陣容,買到合適球員,同時下季球員可以有適當的輪換,以免因拚博過度而容易受傷,影響爭標實力。若然阿仙奴能解決傷患的問題、並能有適當的調配,我們深信明天會更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