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女人的感情忠告 ( 2 )

2014/05/22 07:20:47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2 May


 

60) 假如壞男人誘惑你,學會抵制誘惑,在心念生起的時候用上面的萬能方法去掉它。對於寂寞感情欲望,也不要一味的壓抑,否則爆發從來的時候人更是毫無理智,同樣在這些心念生起的時候用上面的萬能方法去掉它。

 

61) 經驗表明能夠吹的人往往是做的很差的人,當然他們可能有一定編織謊言的技巧。

 

62) 提防異性的領導和上級,不要為了錢財地位工作而出賣自己。

 

63) 人要學會適應不同的環境,包括寂寞,而不是依賴於某種特定的環境,否則,人總會有寂寞的時候的。只有適應,才能隨時隨地都能保持安樂,而不是要吸食鴉片才能得到短暫的歡樂,而沒有鴉片的時候就陷入痛苦中。

 

64) 人往往會以他要求自己的方式同樣要求你,學會去分析他。假如他許多事情會征求你的意見,那麼同樣他也可能要求你如此。學會發現雙方的差距,考慮性格磨合得可能性。

 

65) 對他的好就是對你的好,無論是從理智上來說,還是為了感情的需要。同樣你也應該如此要求他,做選擇的時候如此抉擇。某一方的不好可能觸發惡性循環。

 

66) 感情有樂必然有苦,而且是愛的深恨的深,歡樂多必然痛苦多。對於情緒極度不好,大吼一聲都無法做到的人,可以請他人來幫助去掉不良情緒。比如大吼一聲,突然地拍她身體,驚嚇她,或者用她喜歡的任何東西來轉移她的情緒,比如喜愛的音樂。它的原理和萬能方法是一樣的,只要一剎那轉移自己的那種情緒,就可以讓這種情緒煙消雲散。不要借酒消愁,這樣的情況下會發生許多問題,而且無法很好去掉自己的情緒。

 

67) 濫情會導致各種疾病,包括傳染病,還有身體的問題,還有就是墮胎。而與這種濫情的人交往也是非常危險的,而資料顯示同這樣的濫情群體交往的疾病感染的概率也大大增加,可以想見一下,把那麼多人的傳染病、性病、艾滋病都集中於一身,怎麼不危險。

 

68) 不要太癡情,癡情往往注定很難找到幸福,由於無法控制感情而容易墮落深淵。應當學會克制自己的感情,特別是不要對不值得的人癡情,用萬能方法去掉。

 

69) 對於過於癡情的人,感情是很難控制的,所以在還有理智的時候就應該先理智,而不是隨著自己的性子。即使是很聰明的人,墮入了感情,都可能做出非常愚蠢的事情。我們可以觀察自己的心理多多少少有那種強迫的心理,即使是知道是錯誤的,也會很難改變。在感情上,人也有多多少少的強迫心理,使得自己很難理智。在這樣的社會值得自己癡情的人卻沒有那麼多,所以就不要太癡情了。

 

70) 分與和都應該慎重。人們往往在一起的時候矛盾重重想分,過了一段時間後想起他的好又想和。兩種都有偏執,應該用理智來調解這兩種心理,只是想到他的不好的時候也要想象一下他的好,只是回憶起他的好的時候,也要回顧一下他的不好。此外不要太挑剔而輕易分開,也不要太不能自拔而對於不值得的男人依依不捨,念念不忘。任何決定都應該是建立在完整的比較和全面的考慮的基礎上。當然關系每靠近一步,就要更考慮和好的可能性,除非不得已才分開,因為此時無論是從感情上,還是各種關系上都已經更加融合,分開的代價是很大的,給雙方的傷痛也是很大的,有時候許多傷痛、心理傷害和損失是在事後才暴露出來,一切都會不習慣。而且每一段感情都會耗費許多的代價,去考察了解一個人也是很費腦筋很累的事情,如果不是很難於接受,不要輕易決定分,因為你找的可能更差,而且還有被騙的可能性。分手好不要為了報復別人而作踐自己,你未必能夠傷害到他,相反是害了自己。

 

71) 愛情中似乎存在定數或者是守恆規律。總結愛情中的幾大定數(守恆?)定律:1)感情對某個人有定數,越是感情深,越是容易分手,深刻的初戀往往結束的早。平平淡淡相反容易長久。2)感情對於所有的人有定數。如果一個人朋友很多,並且很重視朋友交往,那麼她對男朋友的感情就會很淡,那是因為她到處撒播感情的緣故。反之亦然。3)快樂有定。愛的深就恨的深,愛情的磨難往往與幸福並存,並且成正比。4)享受的愛有定。愛的深的人在愛情中可能更加被動,癡情的人容易受騙,容易成為受害者,好比貪吃的魚兒容易上鉤一樣,相反對感情淡的人可能主動,得到更多的機會彌補他的享受。5)有時候兩個人的愛會是對等的,但是往往是出現在不同的時候,比如當你愛他最熱烈的時候,可能他對你漫不經心,甚至讓你傷心,但是,一旦你因為這些而同他決然分手的時候,可能他因為你的好而念念不忘,而此時你卻因為他的不好對他絕情。當然這些定數針對不同的人不同對象也是不一樣的。是否我們不應該有太多奢求呢?

 

72) 不要為了得到別人的幫助和各種好處而接受別人的感情,甚至於一些人即使在聲明不會有感情的情況下也不能交往,要知道請神容易送神難,遇上糾纏不休的就麻煩了,而且有人還糾纏著且不會結婚,把你拖到老。

 

73) 在感情中人對對方的要求差異很大,比如有的人他雖然不介意一些後果,但是可能卻非常介意你的心,千裡送鵝毛,禮輕人意重。在感情中,這份心意還是要好好考察的。同樣他也可能會考察你的心意。有的人在乎外表,在乎自己的尊嚴,有的人在乎你的心,即使是為同一個事情生氣,也可能是出於不同的原因,比如是在乎錢,還是在乎你貪錢心理,是在乎你自私給他丟面子,給他損失,還是介意你的自私的心理。其實許多時候,一個人可能很隨你,但是看到你大大咧咧,沒有一點謙讓,可能就會覺得不舒服。

 

74) 有時時候即使是壞人也有好的一面的,學會綜合分析,不要因為一點點好就忽視他的壞,而且有些好也是偽裝的,反之亦然。有許多時候好是裝出來的,也有時候冷酷也是裝出來的。

 

75) 在兩個人的世界中,要學會感恩,不要自私,自私必然是無法長久的。只有無私才能長久,看看企業的發展就明白這樣的道理。懷著為自己的目的去做事情,必然會招致反感。此外,要學會在一些情況下順著別人,顧及到對方的想法,即使你是為了他,因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為了避免矛盾要講道理。

 

76) 人不可貌相,不可聽人吹牛就信以為真。假作真時真亦假,許多時候真假難辨。社會的信譽缺乏和吹噓之風盛行使得吹牛皮的大有人在,而社會的現狀注定了一個牛人往往不會吹牛,相反很低調,而已經飽受盛贊的牛人往往對吹牛和盛贊沒有那麼大的興趣。

 

77) 人為財死,不要太貪財,輕度的貪財還可能是理智的,但是過度的貪財可能就是為了財而財,變成了守財奴,其實他可能也清楚,錢財的價值在於去買實實在在的東西滿足自己的需求,或者滿足自己的炫耀心理,但是一些貪財的人完全變得為了財而財,喪失了理智。比如現在一些人迷戀偷菜,其實偷菜會對自己有什麼實質性的好處呢?但是一些人太過於貪婪,甚至耽誤自己的實質性的事情去做這種虛幻的事情,掙虛幻的錢,而放棄實實在在的錢。貪財的人可能經受不住錢財的誘惑而出賣自己,還可能得性病、艾滋病之類的,自毀前程,得不償失。學會放長眼光。

 

78) 有的人對於一些DJ音樂非常著迷,聽到馬上手舞足蹈起來,但是也有的人對於這些dj音樂毫無心動,不過一些其他的音樂則可能很能打動,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其實能否被打動與自己的性格習慣是密切相關的。同樣有時候人與人之間也有這種心心相印,往往也是同類的人才容易互相賞識、互相愛慕、產生感動。人在小時候就有許多未經過教育就天然產生的固有觀念、思想、習慣、性格,這是很難改的,而且人會與同類的事情心心相印,比如音樂、人。歲月的洗滌會沖淡這些固有的東西,但是不是一下子能夠改變的。雖然說有差異的性格能夠互補,這只限於兩個人都是兩種極端,其好處是從理智的角度來說可以中和兩個錯誤的極端,但是從感情的角度來說也肯定會威脅到兩個人的感情和婚姻的,一些性格的差異導致兩個人互相鄙視,即使你一個人為了感情而將就改變自己,比如一個人過去很亂,遇到合適的人就改變了,但是,對方是一種相反的性格,那麼對方多多少少會有介意,乃至鄙視。說一個極端的例子,假如女的曾經做過小姐,即使她從良,那麼有多少人能夠接受呢?所以寬容、信任等等一切都是在一定的限度內的,超出了限度就是愚蠢。另一方面是,假如他對你好,那麼就不應該做需要你過分寬容的事情,同樣他也完全可以做出好的姿態來讓你信任他,在你不信任的時候,他會讓你去查。在愛情中,雙方很可能會妥協,但是這種妥協有時候依然是讓雙方不爽的,妥協者顯然不爽,好比鴉片上瘾的人的鴉片被搶走了,但是另外一方也可能覺得這是你應該自覺做到的事情,還需要我來強調,因此產生失望感。當然過於強烈的性格和習慣,很難改變,會經常舊病復發的,而第二次爭吵起來會更嚴重。性格相反的人可能會把對方的優點當作缺點,兩個人可能互相鄙視,比如,好人鄙視壞人的壞,但是壞人也鄙視好人,以為他的好是一種愚蠢。開放的人認為傳統的人落後,傳統的人認為開放的人可鄙。

 

79) 接納他的家人,學會互相忍讓,只有友好相處才能造成良性循環。感情中也要兼顧家人的想法,對的就聽,不對的也要應對好,采取一定的折中。把家裡人的條件也要考慮清楚,盡量擺出來。

 

80) 學經濟學的人可能會給出一定的關於愛情的經濟學理性分析,那種絕對的理性分析完全拋開了感情,把人當作一種純粹的勢利動物,所以非常片面,最多只能作為參考,但是關於癡情的人值得去看看。

 

81) 不要設定太高的條件,否則,將是很難找到合適的人的。這些條件的交集本來就很小,還要對方對你滿意,而且還必須有其他各種條件具備。不要把自己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的形象作為條件,過於的挑剔將會使得你找到合適人的機會小,而遭遇各種麻煩的機會大。現實往往比夢想殘酷,所以學會稍微放低一點要求。

 

82) 寧缺毋濫,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段復雜感情而毀掉自己。許多人即使陷入很不應該的感情依然癡迷不悔,可見情字好有魔力。當你充當一種不光彩的角色的時候,婚姻自然會離你遠去。發現一首《相見恨晚》的歌曲,旋律還很好,但是看了歌詞對白,似乎很像一些三角戀中男女主角中一方的欺騙和另一方對不倫戀情的無怨無悔。當然許多時候世間有遺憾,但是不要動不動用相見恨晚來為自己的不倫戀情做支撐,特別是對方又不是在遇到你之前就准備離婚的情況下,人不應該為了自己的放縱而去傷害別人,而且這對自己本來就是傷害,何必跳進火坑不能自拔。愛情的無怨無悔始終應該建立在一份值得的感情上,否則就是愚蠢、不道德、下賤。注意這種值得與否也是變化的,可能一開始他還是真心的,但是後來就變了,不愛你了,或者是和別人學壞了,人隨著成熟也會隨著環境變化,即使性格再穩定的人回望自己的成長之路,發現自己多多少少還是變化了。在網絡上看到許多這樣的想法,有男人對女人失望,導致產生玩玩的心理,也有女人對男人失望,形成惡性循環,互相殘害。為了不讓別人失望,學會約束自己,為了不讓自己失望,請慎重去了解一個人。

 

83) 鄭重對待感情。假如你自己都不曾這種對待感情,不要求對方鄭重對待你,放棄一些應有的權力,則他玩弄的可能性也會增加。且假如對方認為你不適合作為老婆,而適合做情人,或者認為好欺負,則即使他最初可能把你當作未來的老婆的,也可能最後轉變為玩弄、拋棄。當然負責任一些的人可能是告訴你不合適,快點和你分手。作為女人,如果一開始都不主張自己的權力,則後來會很被動。

 

84) 不要讓人琢磨不透,這樣不利於對方了解你,而且會讓他費盡心機。一些本性先暴露給對方。

 

85) 愛過你的人會成為你婚姻的障礙,不要和不能和你在一起的人保持暧昧關系,有意識避開這種人的追求以及任何的感情糾葛和誤會,特別是有經驗的品行不好的人對於你是危險的。

 

86) 異性之間很難有純潔的友誼,即使是對感情非常淡的人都是如此,其他的人更難免俗,所以這方面的交往不宜多,而且也要考察對方的異性的交往情況。

 

87) 女人更容易被糾纏,所以不要輕易給對方感情和欲望的暗示(包括注意自己的言行是不是無意中會產生這樣的後果),否則被纏住了很麻煩,也要遠離這樣的人。

 

88) 要有自知之明,不能高攀,也不能太遷就,否則兩種可能都會帶來不幸福、離婚的結果。

 

89) 不要埋怨別人在感情的一開始談條件,有些條件是應該談的,包括對方的喜好,能夠接受怎麼樣的人之類的。不要輕易去接觸對方,特別是身體上的接觸,這都會讓人上瘾。在接觸前,盡量去了解清楚。

 

90) 假如感情不順,學會忘情,學會適應和放棄。學會去實踐萬能方法的萬能性。

 

91) 不倫戀情比一般戀愛更讓你的男朋友討厭和傷心,所以如果你珍惜以後的婚姻,就不要做傷害你男朋友和你的事情。注意不要以為紙可以包的住火,許多細節都會洩密的。

 

92) 人會受到環境的影響,所以找一個在同類的環境中生活的人更好一些。

 

93) 不要老是想著有一群人環繞著你的花心想法。有人說兩個人相愛或者結婚就是吊死在一根樹上,會失去了一片森林。這種說法是不成立的,如果這棵樹值得你去吊的話。即使是你單身的時候,你的時間是有限的,給你n個人,也只能給每個人n分之一,何況人不能如此,你同他們的關系畢竟還是一般的朋友。真正能夠給你更多的是你的另一半。

 

94) 有人喜歡自由,認為因為感情而喪失了自由,或許在工作和生活上會受到一定的制約,但是一些人渴望的是感情上可以自由自在交一大堆朋友,則最終會把和另一半的關系弄的復雜起來。

 

95) 感情的世界是缺憾的,但是請不要做缺憾的始作俑者,學會知足和必要的約束,否則你也可能成為受害者,也要理智地避開受害者的角色,這也是本文強調的,無論是心理上還是身體上女性都處於弱勢。當然許多時候女性也是始作俑者,並且很可能自己讓自己成為受害者,特別是那些具有男人性格的人。滿足自己的同時想想別人。感情給人的直接傷害多是精神上的,完全可以依賴於釋放自己的心情而避免許多不良後果,注意上面的萬能方法,它的功能超出你的想象,無論身體與精神。

 

96) 不要在男朋友前裝清純,而背後則很亂。這樣是最讓人不可接受的。

 

97) 不要對男人有利用心理,包括吃飯、幫忙,你們不知道男人同時也在算計著如何不白白吃虧。

 

98) 不要用對付敵人的那一套來對付朋友和親人,特別是另一半。比如先下手為強,自私,懷有很強的目的性,自私。這種一旦被對方發現,將可能會觸發連鎖反應,形成惡性循環。

 

99) 不要老是在失去以後才念念不忘,在一起的時候應該珍惜,分開後,不要因為忘不了前面的人對不起後面的男朋友。一些人就是這樣,不會珍惜眼前的緣分,總是在把緣分弄絕後才希望把失去的找回來,反反復復。不要做猶豫不決,飄忽不定的人,這樣傷害了自己,也把許多人拉進漩渦。

 

100) 學會改變自己,把自己的本性朝著善良的方向改變。雖然我們說本性難改,畢竟這些習慣一般都是積累了很久的,一下子很難改變,但是話說回來,其實人的本性是可以改變的,只要自己轉變自己的觀念和思想,不要老是從自我出發,毫無節制和約束,學會從別人的角度想。在兩個人(或者兩個家庭)的世界裡,如果人人都想著自私,絕對不會如亞當.斯密這樣的經濟學家所說的那樣,會有利益的最大化,相反,造成的傷害和損失絕對是更大的。因為有這樣的理念,所以才會在可以拔一毛而利天下的情況下,我們一毛不拔,社會整體利益將會是大有損失的。那麼兩個人中,一個人為了自由、自己的私利而傷害對方的時候,對方也完全可以反過來。而兩個人卻是需要朝夕相處的,這種傷害絕對比陌生人要大的多,所以珍惜親情不僅僅是道義的選擇,而且是理性的選擇。所以即使從一個非常狹隘的角度來說,自私都未必是能夠讓自己得到好處的。而一個人時時抱著為自己著想的理念,總有一天,他的自私將是不可理喻的,毫無理性的,理性都無法控制那種自私的習氣。實際上社會上是有這樣的人的,明明知道這樣做得不償失,但是那種不可遏止的習性決定了他不顧一切,那種習氣好比是鴉片上瘾一樣,不能順著那種習氣,他將非常難受。只有在等習氣冷靜下來後可能才有點點悔意。有些人天生就有偷盜的癖好,而偷東西不是為了自己去用它。看到這種報道的時候,覺得不是很相信,但是現在看的人多了,發現確實許多東西都不是那麼理性,或者說可以預料的。有時候人的自私未必是為了自己的好,有時候純粹就是為了滿足這種偷盜上瘾的心理。心理學上的偏執和強迫症大概是這樣上瘾的吧。

 

101) 任何的信任都不應當建立在盲目的基礎上,而是應該建立在一套機制上。社會上太多的人強調信任,問題是太多的人不值得信任,許多的人做出的事情讓人不可想象,而社會又是如此復雜。一種可以信賴的感情應該是,開誠布公的,完全可以經得住考驗的,完全可以突然襲擊的。事實上,在網上看到的許多婚外戀的暴露都是突然襲擊才發現的。沒有突然襲擊,怎麼可能獲得信任,警察也是依靠突然襲擊來抓罪犯的。對於對方的考察,必須出其不意,否則打草驚蛇只會讓許多事情隱藏起來。因此許多的妙法就不公開了,因為公開了,也就失去一定的效力了,總之,這次的方法最好不要以為下次管用。

 

102) 注重感情上的誠信,大企業注重信譽是因為他的生意廣而且長遠,而感情世界中,兩個人的信譽可以影響一輩子的生活。一旦失去誠信,在一輩子的頻繁接觸中兩個人將會付出很大的成本,還有傷及感情,代價是不菲的。實際上情誼無價,所以還有更大的無形成本。

 

103) 不要指望對方寬容,即使他寬容,也絕對會讓你貶值一等。雖然一次的寬容是可能的,但是這都會一步步把感情推向崩潰的邊緣,假如你珍惜這份感情,就不要步步緊逼。固然許多時候需要寬容,但是即使是寬容,可以讓你逃過死罪,活罪是難逃的。即使沒有活罪,那麼至少會減少他對你的好。再說,你的不是也很容易會對他產生影響,他會學你,同等地傷害你。

 

104) 遠離不良的職業,不要為了工作錢財而出賣自己的前途。社會上太多的職業都不光彩,除了明的,還有暗的。若一個行業都是如此,你一個弱女子在那種氛圍及其派生的觀念的籠罩和熏陶下如何能夠在渾水中保持自清,何況很多時候作為一幫人會強力逼你墮落,出污泥而不染畢竟是少數。

 

105) 行為會產生相適應的理念。大多數情況下,傳銷會形成自己的傳銷文化來支持自己的傳銷行為,酒鬼會形成自己的酒鬼文化來支持自己的酒鬼行為,煙槍也會形成煙槍文化來支持自己的煙槍行為。不倫戀、吸毒、黑社會、吃喝嫖賭莫不如此,因為由於一個人是不可分割的,不會想兩個人可能有分手,故人大多數情況下會寬容自己,美飾自己,為自己的行為找個說法,更新理念以適應自己,保證自洽性。而如今一些崇拜和讴歌妓女、二奶、一夜情的文化和言論也是橫空出世。其實這些文化和理念的理由往往不成立,但是人總是喜歡自我辯護和自我安慰。另一方面,理念的灌輸會改變人的行為、喜好,記得曾經不喜歡吃豬肝,很討厭的,但是因為家裡人灌輸了豬肝營養好的觀點,居然慢慢喜歡上了,昔日討厭的味道居然能夠品出美味。記得曾經從來不考慮女人的身材、不考慮人的升高,但是在周圍許多人的灌輸下,居然悄悄地關注人的身材、身高,並且以此作為評判人美的標准,雖然一直沒有認同身高和身材的重要性,即使在別人的灌輸下都不以為然。在感情上也類似,不要去投奔墮落的群體,你的圈子中別人都吸鴉片你最終也將不能幸免。而且即使是上瘾的人,也會慢慢適應他的那種痛苦,並且把那種痛苦當作一種必然而不自覺,只有記起以前的一些舒適狀態,可能才有所覺察,所以人的墮落也是如此。我們看到許多痛並快樂著的說法,這本身是一種墮入痛苦了,卻又過於沉醉於那種痛苦感覺並且以此為樂的感受,好比狗覺得屎是香的。如歌詞說的,想念你白色襪子和你身上的味道,我想歌詞是否說對襪子的臭味也迷戀呢?把那種襪子的臭味當作一種非常樂意的感受,這本身猶如鴉片上瘾一樣的,其實這種樂本身是憑空產生的,何況襪子是臭的,還有一些戀物癖的人或許也是這樣的原因。

 

106) 古代柳永沉醉於妓女,現代有人沉醉於小姐,在小姐別人都不願意跟他的情況下,依然那麼癡迷,具體如何癡迷,是自殺還是怎麼雖然忘記,但是,我依然記得自己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的那種震驚。可見普天之下無奇不有。但是希望大家知道,不要沉醉於一種不值得或者是錯誤的東西。也有人對音樂的沉醉,據說有些音樂甚至讓人自殺。也有人對癡情無怨無悔,為情自殺,從理性的角度,一個人逼著你自殺的人,值得你去這樣為了他嗎?

 

107) 禮尚往來,兩個人應該互相都對對方好,投桃報李,這樣形成良性循環,互相經常執著地想著怎麼對他好,怎麼對她一心一意,甚至於即使見到美女帥哥,也自然地想著我應該對他一心一意,去避開。

 

108) 感情上不要走極端,我也在想,如果兩個人感情越來越濃,感情是不是會沒有上限呢?這種無限的癡情最終會是什麼樣的結局呢?愛的死去活來會是怎麼樣?是否會把一切都當作不存在了呢?因此是否應該把感情看淡一點呢?有時候的確時候平平淡淡才是真,才能長久。世事變化無常,假如事情他又怎麼辦?其實人的心情和感情也是變幻無常的,如果你能夠真正把握萬能方法,就會發現,此刻的心情完全可以在一剎那就徹底消失。即使是積累了很久的習氣,采用這種方法都可以漸漸消除,愛情或許也會如此。假如他一剎那間不再愛你了,你又如何?在網上就看到許多人說愛過的人不再愛了,甚至懷孕了的還要拋棄。

 

109) 當他把你放在老婆或者女朋友的位置的時候,對你的要求可能會更多,甚至會有些挑剔,你應該知道,有時候這些是不可避免的,除非把你當作一個外人,當作普通朋友,乃至於情婦,才不必對你做出那麼多的要求。這和烈酒最香也有關聯。其實即使是希望找個情人的男人,有時候也是希望自己的老婆清純的,曾經網上就有人回帖說希望三個美女中最清純的做老婆,而最妖艷的做情人。

 

110) 戀愛自由不是絕對的,一種純粹自由的戀愛會出現許多的問題,比如,缺乏對家人的考慮,而導致最後各種問題的產生,其次,盲目陷入錯誤的愛情,選擇錯誤的人。因為愛情中一切理智都會失去力量,而旁觀者清。

 

111)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些口號許多人都在喊,在傳唱,但是這向前走一點點和一夜情有什麼差別呢?對一段戀情不負責任,然後把這段戀情的感情有延續到下一段戀情中,最終形成三角戀和多角戀。

 

112) 不要輕信主流和時髦看法,實際上上面也已經反駁了許多主流看法,還有更多的看法也是有問題的。當然觀念的產生也是與土壤有關系的,一個糜爛的社會必然有糜爛的觀點,有時候這些觀點甚至非常煽動人心,比如傳銷讓多少人洗腦。時髦更是不能長久的,只是一時的偏見而已。只有全面的分析才能得到最合理的答案。

 

 

看到社會上那麼多的騙子、犯罪、感情糾葛,心中淒涼,很早就想寫一篇文章了。謹以此文,以求匡正世風,祝願天下男女幸福,世間沒有欺騙、仇恨和爭吵,希望看到一個和睦的社會。這裡還有許多沒有分析的因素,大家自己去考慮吧。以上雖然針對女人,但是大多數對男人也是一樣的。

 

雖然這些話很啰嗦,但是在實踐之前多多考慮還是值得的,磨刀不誤砍柴工。可以免去許多的痛苦,周折和麻煩。

 

這篇文章有選擇性地集成了一些人的忠告,還有是根據許多親眼所見的,還有聽到的事實,網絡上、新聞報道上看到的事實的判斷總結,還有些是根據間接推斷,也采納了別人的觀點,還包括其他的許多的經驗,比如文中充滿了歌詞。本文並不是對所有的情況都適用的,內容也重要是談感情方面的。事實上許多時候,一些事情都是我們不能相信的,讓人感到非常震驚和惡心,覺得不可思議的。許多事情雖然都沒有經歷過,僅僅是看到都覺得很受不了,何況劇中人呢?我想,或許最能撫平心情的莫過於那個萬能方法了,有時候一切都是無奈的,我在圈子裡想來想去,發現無非是兜圈子,世間沒有完美,也不可能完美。

 

當然本文的內容也是許多人都不願意見到的,所以導致被刪除,因為揭露了一些人,刺痛了一些人。

 

如前所述,包括毒花最美之類的原因,有時候悲劇也容易發生,上面我談到的更多的是逃避,對於那些不幸的人,我告訴大家:有時候,惡劣的環境也能夠鍛煉人的意志、心理和身體。在痛苦中,人可以陷入痛苦不能自拔,也可能反敗為勝,只要重視萬能方法,就能夠把自己的痛苦消除的更加徹底,把自己積累的習慣和奢好消除。再次面臨逆境,你會心中很安寧。

 

如前面多次提到的,本文大多數內容對於男人也適用,不過相對而言,男人更容易扮演強勢,不好的角色,因此告誡男人不要肆無忌憚,害人而害己,做事情多考慮別人。有些忠告的得出也是基於一些男人的案例,但是相信女人同樣會有這樣的問題,因此而成文。

 

寫這篇文章,初衷是警告世人,不過它在感情上也有特別的用途,比如可以看別人讀後的反應來判斷人的心理,同類的人必然共鳴,可以以此文來教育對方,把他變成一個適合於做愛人的人,也可以嚇走少部分沒有耐心的不懷好意的人。此外,從人對文章的認同度可以發現這些人是一群什麼樣的人。

 

偶爾閱讀基本心理學書籍,一些實驗和事實可以支持本文的上瘾,習慣增強等觀點,只不過它們的解釋是用一種生理的、外在條件影響人的心理來說明的,這並不能說明許多問題。

 

最後說明文章的確寫的很亂,有些地方自己都沒有看過兩遍。有空了再整理。

 

2009年11月21日版

 

本文引用地址: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67091

 

轉載說明,雖然文章不是從學佛角度來寫的,有些地方不一定符合佛教的觀點,但是對於學佛人有許多的啟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