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屏武昌魚

2014/05/23 01:36:14 網誌分類: 飲食
23 May
開屏武昌魚
原料:武昌魚1條 香蔥2根 姜1小塊 紅辣椒2個
調料:生抽2湯匙(15ml) 料酒1湯匙(15ml) 鹽1/2茶匙(約3克) 油4湯匙(60ml)
為春節家宴做準備1----四喜丸子 為春節家宴做準備2----辣白菜拌土豆絲為春節家宴做準備3----什錦蔬菜牛肉鍋
做法:
1)將武昌魚去鱗,去鰭,去尾,從魚身側鰭的位置將魚頭切下,順著刀口處,用手將裡面的內臟取出,再把魚清洗乾淨。
2)從魚的背部垂直下刀,將魚身切成1cm寬的片,要保持魚肚部分魚肉要相連。
3)把香蔥的蔥白部分切成小段,一半的姜去皮切薄片,蔥的綠色部分切成蔥花,其餘的姜切成姜末,紅辣椒洗淨,切圈備用。
4)將料酒,鹽均勻的抹在切好花刀的魚身上,放上姜片,蔥段,醃制5分鐘。
5)魚醃好後,將姜片,蔥段,取出。把魚一片搭一片的擺開,呈一個扇面的形狀,把切下來的魚頭擺在魚身中央。
6)蒸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將魚放入,蓋上蓋子,用大火繼續蒸5--6分鐘。
7)蒸好以後戴上手套,將盤子和魚取出,將蔥花,姜末,辣椒圈鋪在魚身上,淋上醬油。
8)炒勺內倒入油,放在火上燒熱,待油徐徐白煙冒出時,關火,將油馬上潑在魚身上即可
囉嗦:
**買魚時讓店家只去魚鱗就好,不要開膛,否則不好切成這個造型的魚片。
**切魚肉時,儘量切的薄厚均勻些,這樣既美觀,又能保證成熟的時間一致。一定不要把魚肚部分切開。
**如果家裡的菜刀不夠鋒利,或者怕傷到手,用鋒利的廚房剪也可以剪成均勻的片。
**切魚片時,要用一塊布按住魚,魚身很滑,否則容易傷到手。如果平著不大好切魚片,可以先在魚的一側切一刀,然後,把魚立起來,順著刀口再切下去,就容易多了。
**蒸魚的時間視魚的大小而定,蒸到魚肉完全變白,魚眼突出即可。
**澆到魚身上的油要熱熱的,這樣才能把蔥花,姜末的味道激發出來。
**清蒸的魚,一定要選擇新鮮的,這樣才能保持鮮美的口感。經過冷凍並解凍的魚,可以嘗試其他的烹飪方式,不建議用來清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