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消費開支超越實質生產總值

2007/10/03 20:14:38 網誌分類: 經濟
03 Oct

由於股市勁升, 香港今年的私人消費開支, 竟超越實質生產總值 ! 由於中港經濟強勁增長, 市民對前景樂觀, 這是好事。

 

港大:股市波動只影響短暫消費,私人開支將超越生產總值近年少見  
10月 3日 星期三 16:36 更新

《***通訊社3日專訊》今日港股表現持續波動,單日波幅達1600點,恆指收報跌719點。

香港大學(新聞 - 網站 - 圖片)亞太經濟合作研究中心主任邵啟發於記者會表示,本港股票市場成熟,投資者清楚「遊戲規則」,故此股市波動對本港中長線經濟影響不大,只對短期消費意欲有所影響。

而受惠於股市的上升,以及市場對未來經濟前景看法樂觀,本港今年的私人消費開支,預期由第三季起開始可超越實質生產總值升幅,這是金融風暴後所未見的。

港大預期,今年全年私人消費開支升幅達6﹒1%,高於全年經濟增長預測6%。(jl)

引用 : http://hk.biz.yahoo.com/071003/239/2gts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