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害命的可怕果報<之二>

2014/05/23 07:34:55 網誌分類: 釣魚者果報
23 May


 

釣魚害命的可怕果報 /德昭

管理員

嘉義有一位退休校長,自稱佛弟子,好讀佛書,時常參加佛教活動,說起佛法來,頭頭是道,辯才無礙。平時生活簡單,興之所至便提起釣桿,到水邊以釣魚為樂。

同樣是學佛人又是校長好友的K先生,對於這位校長既然已經皈依佛門,卻不吃素又喜好釣魚之事,深感疑惑與不妥,時常向好友提出,卻總是換來一場場口舌上的爭辯。久了,為不願破壞彼此情誼的緣故,K先生儘管內心不安,也盡量不再提起,任由好友。

退休校長一直有心臟血管的疾病,許多人都勸他改變飲食才是保命良方,他總以「已經吃得很清淡」為理由,並以「吃素隨緣就好」等等歪曲的理論來詮釋佛法,身邊的人也都拿他沒辦法。

一日,K先生連日沒找著好友,登門造訪才知事態嚴重,連忙趕到醫院探視。見好友像是剎那間老了好幾歲、臉色慘澹、身形消瘦倒臥病床,身邊圍著各種儀器。還好意識還算清醒,親友說醫生診斷是「中風」,問到是哪一邊不能動時,親友說,「奇怪的竟然是喉嚨動不了,無法出聲,無法吞嚥。」

K先生先是一震,接著彎下腰低下頭,輕聲地在好友耳邊說,「等你好起來以後是不是能別再釣魚了!?」這位校長眼角含著淚,微微地點了點頭,算是回應了好友的善意。不幸中的大幸,校長恐怕是積福不少,也有心懺悔,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養與復健,身體漸漸康復,回家去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