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法国经济衰败致“黑工”盛行 产值上千亿欧元

2014/05/23 22:30:23 網誌分類: 經濟
23 May
法国经济衰败致“黑工”盛行 产值上千亿欧元

2014-05-23 15:47:00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葛鹏 作者:实习编辑:丁艺菲 审核:谭利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5月23日报道,在经济情况不景气的今天,法国的“黑工”或“灰工”现象日益加剧,雇主们不报或只报雇工的部分工时,这使得法国的社会保险收入大幅减少。而据一些专家估计,黑工产值达上千亿欧元。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5月23日报道,法国人雇佣黑工灰工各有高招。有些家庭仅申报每周家庭雇佣工作的部分工时,其余费用则用现金支付。有些大学生教授数学补习课要求收取至少一部分现金学费。有些保姆表面上有正规的工作小时数,而暗地里还有很多工作量没有显示在账单中。

显然评估有多少人部分隐瞒或未申报工作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早在2011年,议员们便发觉除了黑工现象使社会保险损失很多收入外,“黑工变灰”的趋势也迅速蔓延,很多雇主仅申报雇员的部分工时。

议会相关调查报告显示,因未申报的黑工现象,社会保险每年损失140亿至160亿欧元(约合1191亿至1362亿人民币)的收入,这一数字与每年雇主未缴纳的社会保险征摊金和无证非法工作对国家收入造成的损失相当。10%至12%的法国企业均存在此类违法现象。5%至7%的雇员未申报工作,相当于200万人。但这个总数也许还是被低估的,因为2013年11月公布的O2奥迪市场调查(O2-Market Audit)显示,三分之一的法国人正在或曾经做过黑工,这一比例在2008年时仅为13%。此外调查显示近20%的人干过灰工,而2008年时仅2%的人这么做。

2011年提交报告的人民运动联盟籍议员多梅内克·蒂安(Dominique Tian)就曾表示,虽然还没普遍化,但非法工作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蒂安指出,这一现象已不仅限于未申报的零工领域,律师会“忘记”申报自己的部分律师费,餐厅老板会获得“额外消费”,建筑公司会进行不开具发票的“特别工程”。

报道说,虽然法国政府一直在不断加紧打击此类舞弊现象,但2012年社会保险费及家庭补助金征收联合机构(URSSAF)通过整治黑工仅追回2.6亿欧元(约合22亿人民币))。而据专家估计,黑工相当于法国国内生产总值的5%至10%,即1000亿到2000亿欧元。

    (实习编辑:丁艺菲 审核:谭利娅)

 

   法国经济衰败致“黑工”盛行 产值上千亿欧元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500395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