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如何吃掉狼

2014/05/25 08:14:54 網誌分類: 哲學
25 May

有一天,一隻兔子在山洞前寫文章,一隻狼走了過來,問:「兔子啊,你在幹什麼?」兔子答:「我在寫文章。」狼繼續問:「寫什麼題目?」兔子答:「淺談兔子是怎樣把狼吃掉的。」狼聽說後哈哈大笑,表示不信,於是兔子把狼領了進山洞裡。

 

過了一會,兔子獨自走出山洞,繼續寫文章。一隻野豬走了過來,問:「兔子啊,你在寫什麼?」兔子答:「我在寫文章。」野豬問:「題目是什麼?」兔子答:「淺談兔子是怎樣把野豬吃掉的。」野豬不信,於是兔子同樣的把野豬領了進山洞裡。

 

最後在山洞裡,一隻獅子在一堆白骨之間,心滿意足的剔著牙,讀著兔子交給它的文章,題目是《一隻動物能力的大小,關鍵是要看你的幕後老闆是誰》。

 

 

這隻兔子,有次不小心地將這個秘密,告訴了他的一個兔子朋友,於是這個消息,廣泛地在森林中被傳了開去,害得山洞裡的獅子,有很多天要捱肚餓,獅子知道後非常生氣,他告訴兔子:「如果這個星期還沒有食物進洞,我就會吃掉你。」於是兔子繼續在洞口寫文章。

 

一隻小鹿走了過來,問:「兔子啊,你在幹什麼啊?」兔子答:「我在寫文章。」「寫什麼題目?」「淺談兔子怎樣吃掉狼。」小鹿說:「哈哈,這個事情全森林都知道了啊,你別再愚弄我了,我是不會進山洞的。」兔子答:「我馬上要退休了,獅子說要找一個人來頂替我,難道你不想這篇文章的作者兔子,變成小鹿麼?」小鹿想了想,終於忍不住誘惑,跟隨兔子走進洞裡。過了一會,兔子獨自走出山洞,繼續寫文章。

 

一隻小馬走了過來,同樣的結果發生了,最後,在山洞裡,一隻獅子在一堆白骨之間,心滿意足的剔著牙,讀著兔子交給它的文章,題目是《如何發展下線動物,為老闆提供充足的食物》。

 

{#0050ba6b2e410cd1bc5340.jpg}

 

 

 

隨著時間的推移,獅子越長越大,兔子每天提供的食物,已遠遠不能填飽獅子的胃口和肚子。有一天,他告訴兔子:「我的食量要加倍,原來四天一隻的小鹿,現在要兩天一隻,如果一周之內改變不了局面,我就要吃掉你。

 

於是,兔子離開洞口,跑進森林深處,他見到一隻狼:「你相信兔子能輕鬆吃掉狼嗎?」狼哈哈大笑,表示不信,於是兔子把狼領進山洞;過了一會,兔子獨自走出山洞,繼續進入森林深處,這回他碰到一隻野豬:「你相信兔子能輕鬆吃掉野豬嗎?」野豬不信,於是同樣的事情發生了。原來森林深處的動物,並不知道兔子和獅子建立了夥伴的關係。

 

最後,在山洞裡,一隻獅子坐在一堆白骨之間,滿意的剔著牙,讀著兔子交給它的文章,題目是:《如何實現生意模式的轉型,為老闆提供更多的食物》。

 

灰狼,一只狼 壁纸

 

時間飛快,轉眼之間,兔子在森林裡的名氣越來越大,因為大家都知道它背後有一個很厲害的老闆。這隻小兔開始橫行霸道,欺侮弱小,沒有動物敢惹牠。它時常想起和烏龜賽跑的那次羞辱,於是找到烏龜說:「我限你三天之內,跟我去見我的老闆!」說完就高傲地揚長而去,留下驚慌的烏龜,難過地哭了起來。

 

這時剛好一位獵人經過,烏龜把這事告訴了他,獵人聽後哈哈大笑,於是這個森林裡,之後發生了一件大事,獵人披著獅子皮,和烏龜一起在吃兔子火鍋,地下丟下了半張紙,裡面歪歪扭扭的寫著幾行字《山外青山樓外樓,強中還有強中手》!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這個森林回復了往日的寧靜,兔子吃狼的故事,似乎快要被大家所遺忘了。一隻年輕的老虎,在聽說了這個故事後,被激發了靈感,於是他抓住了一隻羚羊,對羚羊說,如果你可以像從前的兔子那樣,為我每天帶來食物,那我就不吃掉你。

 

羚羊無奈的答應了老虎的要求,而老虎也悠然自得的住進了山洞。可是三天過去了,沒有看見羚羊領一隻動物進洞。他實在憋不住了,就走出山洞來看看外面的情況,可是洞前的羚羊早已不見了蹤影,他異常憤怒,正在他暴跳如雷的時候,突然發現了地上有一篇羚羊寫的文章,題目是:《想要安心地做老闆,先要懂得怎樣留住員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