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姻緣路之謎

2014/05/25 08:33:39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5 May


 

解開姻緣路之謎(林顯宗老師講述)

 

前言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而美人呢,為了愛人衣帶漸寬終不悔,古今中外發生了多少扣人心弦賺人熱淚的愛情故事,又有多少偉大的藝術創作,當初為的,不過一個情字罷了,可見愛情這檔事,總是能讓人為他廢寢忘食,甚至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近年來社會風氣越來越開放,感情世界也越來越複雜,不僅離婚率節節攀升,更有許多人往往因為情關難過,而鑄成大錯;每每一翻開報紙,就會看到丈夫拿刀砍殺太太與情夫的報導,還有發現男友腳踏兩隻船,而將那名第三者殺死或毀容的,這類社會事件層出不窮;在在凸顯了情字這條路,對很多人而言確實充滿了艱辛與困難;但是你會不會懷疑,為何在茫茫人海中,這兩個人就是會相遇;會愛上彼此呢?是巧合還是命中註定,原本一帆風順的戀情,為何會突然冒出個致命的第三者;搞得身陷其中的每個人,苦不堪言;接著將由林顯宗老師帶你探訪,解開因緣路之謎;

 

我們從心靈的角度來探討婚姻的問題,我想婚姻也是目前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一個狀況,那最常見就是說,因為夫妻現在相處在一起,那可能感情不和或是理念的問題,生活習慣的問題等等,造成很多的一些糾葛,那我們也很明顯觀測到這些夫妻在過去,尤其前世,都有一定的因緣存在。那當然你會講說,我又怎麼知道我的前世是什麼呢?當然要知道前世有很多種方法,一般最常見就是催眠,或者是通靈,那當然催眠與通靈都是可以讓人家看到前世,當然也有一些不確定的部分存在,那我們的深層溝通,一樣可以讓一個人在意識清醒的狀態下,不需要透過催眠,也不需要通靈,就可以讓一個人在清醒的狀態之下,看到自己的前世,那有很多的個案,透過我們的深層溝通,看到前世之後呢,才知道,天啊!為什麼她今生會受到她先生對她的這種待遇,或者是她跟她先生的一些感情上的問題,或者是先生對太太之間的一些問題,有很多前世的姻緣,可以看到這些連接點,所以我們從這些個案,很明顯的看到,人的心靈會記錄著我們前世的一些記憶,那麼根據前世的記憶,我們今生會跟某個人又相遇了。

 

※前世因緣今生續

 

我們要問各位一個問題:為什麼在60幾億的人口當中,唯獨你欣賞到這個男人或這個女人,而跟他特別的來電?那在特別來電之後呢?你們相處一段時間,也決定要結婚了,可是結婚之後,各位都會發現到好像才是夢魘的開始,那麼也就是說呢,透過婚姻的這一張契約之後呢,彼此約束住了,那麼約束之後呢,彼此有時候就會開始折磨彼此,當然不習慣對方的行為,不習慣生活的方式,很多的問題接踵而來,那尤其婚姻裡面最常見的就是說,譬如家庭暴力的問題,婚姻暴力的問題,譬如先生打孩子、打太太、當然家庭暴力未必只有先生打太太,有的太太也會打先生、那麼家暴問題也是目前一些社會現象,很嚴重的一個現象。可是我們觀測到這些家暴的問題呢,其實都有他背後的因緣存在。如果我們談得很深的話, 也就是說這些個案本身,前世都有跟她的先生或太太有一定的因緣存在。

 

好,我們舉一個例子好了,有一次我做到一個個案,她是在我們台中的女子監獄服務的一個女職員,當時這個女子監獄的典獄長,看到我那一本書《與靈溝通》之後,因為她覺得這個技術不錯,所以他就派他們的女職員出來學這個技術,這個女職員本身來上課的時候,她就跟我講說,她現在生活上本身自己就有一個問題存在,她跟她先生已經是瀕臨要離婚的邊緣,而且離婚協議書都已經寫好了,只差簽字而已,那我們就問她說為什麼要離婚,她說她先生常常打她,而且打的方法真的是讓她沒辦法忍受,她說她先生是做建材的,那因為做建材常常要幫忙搬那些建材,所以先生就會要求她幫忙搬。當時她也懷孕了,那懷孕沒辦法搬太重的東西,身體也很累,然後,她就跟她先生講說,我很累搬不動,結果她先生都會要求她說,你不能休息喔,你沒有做到死,不能給我休息,而且先生有時候打她的方法就會抓她的頭去撞牆,好幾次都是這個樣子,甚至用皮帶拿起就鞭打她,讓她苦不堪言,因為,為先了先生生了三四個孩子,卻每次要被先生這樣責罵跟打罵,被這樣虐待,她很沒辦法忍受,所以她才會決定要離婚,可是她來上課的時候,在我們的課程當中,會有一天讓她做實際的演練,結果她在課程演練當中,她自己回溯到前世,她看到她在那一世的時候,她是一個日本軍人,她看到她當時呢,穿著日本軍服,戴著日本軍帽,而且她看管一個地窖,地窖裡面關滿一些受刑人,一些犯人。每次她的主管一出現的時候,她就要用皮鞭打這些受刑的人,給她主管交待,有時候也要帶這些受刑人去外面勞動服務做苦工,其中有一個受刑人,身體比較嬌弱,這個受刑人就搬不動,她就跟他講,你不能休息喔,你沒有做到死不能給我休息喔,甚至抓這個受刑人的頭去撞牆。然後有一次,也把他用皮帶鞭打他到死,

 

結果她才看到當時那個被她抓他的頭撞牆,而且被鞭打到死的受刑人就是她今生的先生,而她才看到她今生的先生對她的方法完全如出一轍,她才完全看到;可是這個故事精彩的還在後面,她看完整個過程,我們也去讓她化解她前世跟先生的那一段因緣之後,她先生沒有來上課、也沒有來讓我們溝通,可是她回家之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她先生從此不打她了,從此不會再抓她頭去撞牆,也不再打她了,完全改變了,可是她先生並沒有來溝通過,來過上課,很顯然是這個太太回到前世的時候,她跟她先生化解前世的那一段因緣之後,她改變了,她先生也改變了。而且有意思的是,這個學員她學完這個兩天的技術之後,回去女子監獄的時候,她想說她要交報告給他們典獄長看,她必須把她所學的寫出來,可是她學完了,可是她並沒有實際的個案呀,她於是她找監獄裡的受刑人來做一樣的深層溝通,她想反正受刑人閒著也是閒著,就一個一個抓來做溝通,結果當她幫這個女受刑人做溝通的時候,她也讓她回溯到前世,那個受刑人才跟她講,好奇怪,我怎麼看到你前世戴著日本軍帽;穿著日本軍服,你在鞭打我們耶。居然這個受刑人所看到前世的版本,跟她自己回溯看到的版本完全一樣,這讓她很震驚,而且這個受刑人跟她講說,當時你都不太願意打我們。因為每次你的主管一出現你就鞭打給他看,每次打完你就跟我們說:“我也不太願意這樣打你們,以後有因緣的話,我願意幫忙你們”她說:“天啊!當時我們關在地窖裡面的那些人,現在都關在同一個班。”這個讓她很震驚,為什麼呢?她本身也是一個公務人員,也是很理性的一個人,她想:“天啊!”這個人回溯前世跟她回溯前世版本是一致的,不可思議!這個想要套招都沒辦法的;所以,她後來把這一篇寫成正式的報告。呈報給他們典獄長看,也在監獄裡面的刊物登出來。所以很顯然的,從這例子我們可以看的到,這個太太遭受家暴的事件的時候,原來她的前因來自於前世,她也加諸在她先生的身上同樣的行為,而導致她今生所受到同樣果。

 

※小時候原生家庭的影響

 

所以,我們從這個例子清楚地看到,也是前世因緣所造成的一個現象,所以為什麼一些女孩子,她會介入到別人的家庭事件裡面,為什麼專門認識到一些男孩子,自己視有家庭的人,那她自己也不願意如此,可是呢,她就不自覺的會愛上這種男人,結果我們溝通這些個案的回溯過程當中,我們才清楚的看到,這些女孩子的小時候,自己父母親也有相同的行為。

 

譬如說:這個個案她的爸爸在她小的時候,爸爸因為自己有外遇,結果爸爸回來就跟媽媽有爭吵或衝突,那當然,女性不自覺的就會去維護自己的母親,嗔恨自己的爸爸。那也許因為這樣爸爸媽媽離婚了,她就更恨這樣的男人,可是她雖然恨爸爸,但她骨子裡還是愛著爸爸。那麼也因為這樣子在她長大的過程當中呢,她就會怎麼樣,結交一些,她喜歡上的男人都是有家庭的男人,那麼也因為這樣不自覺的破壞人家的家庭。而且當她破壞別人的家庭的同時,她其實已經達到某一種報復的心態了,但是這種心理是非常微妙的,她自己不會察覺到,她就不曉得為什麼就專門喜歡上有家庭的男人那種感覺,那麼也就是說,從這些個案,我們很明顯的觀測到,小時候父母的婚姻或者情感,也會造成一個人長大後自己的婚姻跟情感上的一些問題。從心靈的角度來解讀的話,很明顯的可以觀測到這個現象。

 

——外遇的問題

 

那麼了解這個現象之後,我們再看看,夫妻兩個人相處之間,除了婚姻暴力以外,最常見就是外遇的問題,那麼外遇的問題,我們發現,男方會外遇跟女方會外遇,都跟對方有相關連性的存在。譬如我這麼講好了:這個太太她的先生外遇了,那麼這個太太本身為什麼會造成先生的外遇,當然先生有先生的問題,我們必須先探討一下,先生會外遇有時候是來自於他自己行為的偏差,或者我們剛剛講他自己小時候家庭的影響,這是先生個人的問題。那我們再檢視太太,我們都認為說太太又沒有犯錯,為什麼先生要做對不起她的事呢?我們都會把這個責任怪罪到外遇的對方的那一方去。但事實上,在我們的溝通個案中,我們都看的很清楚,未必都是如此。

 

重大失落

 

怎麼說呢,譬如說,這個太太她先生外遇了,結果我們溝通這個太太,回溯到她自己小時候,這個太太原來她自己也有,在她小時候她的家庭也有類似的事件,甚至她有過重大的失落。譬如說,她小時候父母離婚了,爸爸離家出走,或者是她小時候,因為爸爸或媽媽往生了。而親人的往生會造成她重大的失落。或者她曾經有失戀,熱戀過一段時間男方遺棄她了,產生她很大的失落。所以只要這個人過去有過重大的失落,她自己會害怕再度失落。當她害怕再度失落的時候,她就緊緊抓住她周邊現有的人,一個太太她小時候有過重大的失落,她長大的過程當中,她一定要抓住她周邊的人事物的時候,請問如果這個事一個太太的話,她對她先生一定會怎麼樣?握的緊緊的。所以先生不管去那裡,她就一定追踪到底,現在有移動電話很方便了,就一天到晚索命連環Call。老公你在哪裡?不到半小時又問,你在哪裡?這樣不斷追踪老公的情況之下,當然來自於她過去重大的失落。她害怕失落嘛!所以她只有掐住身邊這個人,可是不要忘了,老公也是人耶,他無法忍受這樣的約制,他無法忍受你對他的不信任,所以慢慢的這個老公也愈來愈不想回家了,為什麼?一回到家不斷的被她這樣責問,被她這樣追踪,被她這樣逼問,不信任的感覺。這個老公愈來愈不舒服,所以後來,這個老公只有怎麼辦?就會往外發展,因為他只有跑到外面去迎接天上掉下的禮物。因為外面的禮物比較可愛,家裡的禮物已經不再可愛了,也就形成外遇的問題,所以說外遇的問題未必都是老公的問題,太太本身也有太太的問題。

 

那麼也就是說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太太來自於什麼?是她過去有過心靈的創傷。而這個創傷沒有撫平的時候,她會不斷地緊握住周圍的人,先生也是如此喔!先生如果過去如果有過重大的失落,他對太太的行為也是一樣——不信任,盯著太太,甚至太太跟男人多講兩句話,他就不舒服,也是有相對的行為產生。這些都是源自於過去有過失落的現象。所以我們只要透過深層溝通去清除他過去的這些重大的失落,通常這個現象會改善。有些太太會來找我說: “老師,你一定要安排時間給我,想辦法幫我先生好好溝通一下”。我說:“你先生怎麼了”,“我先生會打人耶!每次喝醉酒就打我,你一定要好好幫他溝通,清除他心靈的種子,這樣我才會好過一點。”我說:“我了解,我只要溝通你就好了”。這個太太跟我說:“老師,你弄錯了,我不會打人,我先生才會打人,我不必溝通,我沒有問題。”我說:“我了解,我溝通你就好了”為什麼?溝通了這個太太, 她自己轉換了,很奇妙的是她先生也轉換了,她自己改變了她先生也轉變了,通常溝通完之後,她先生不打她了,就剛才我們講的那個女子監獄的一樣,她先生不打她了;這很明顯看到一個點,我要問各位哦,如果一根鐵釘刺到你的頭,你是要怪這個鐵釘,還是怪你頭里面那塊磁鐵呢?那麼這就是說,這個太太她今天會被打,她是要怪自己還是要怪先生?當然我們都會怪先生嘛!他是暴力啊!他有暴力行為,暴力傾向啊!其實有時候自己也要轉變,因為自己轉換了,這一份磁性的效用不見了,你就不再感召同樣的事情進來,這是很明顯的一個現象。

 

※婚姻與疾病的關係

 

因為夫妻外遇的問題很容易造成,為了家庭她維持著婚姻而不想離婚,但因為不想離婚的前提,這個太太就包容了先生的行為,或者是先生包容了太太的行為,這樣的例子也常常看到。當太太包容先生的行為或先生包容太太的行為的時候,他心裡一定會不舒服,這是任何人都一樣的,但是為了婚姻,為了家庭、為了孩子,他們可能協議不離婚,維持著這樣的一個婚姻,可是心裡的掛凝都是存在的。而這個掛凝存久了,很抱歉也會形成身體的疾病,最常見,女孩子長乳癌,或者男孩子某個器官產生了問題。為什麼會長腫瘤、癌症?代表他的心中的掛礙長期存在沒有被化解。我們必須講一個觀念:一個腫瘤在身上產生,代表這個人心靈有一個心結存在,這個心結沒有被解開來,它存放久了,就會變成腫瘤。就等於我們把一個石頭,放到一個蚌殼裡面,被這個蚌殼包久了,會變成什麼,珍珠。同樣的一個概念,一件事情放在心裡放久了,很抱歉,我們不會變珍珠,我們會變腫瘤。一樣的,先生或太太包容了對方行為,包久了,就會變成腫瘤。當然不是說一定是這個樣子,而是說這個傾向會造成這樣的一個結果,機率很大。

 

那我用一個例子來講,我做過一個太太,她本身洗腎,她洗腎已經很嚴重了,一個禮拜要洗三次腎,那可以說非常嚴重了,她要我幫她深層溝通。那一去的時候,我問她說,最後有沒有吃藥,她說有,為了讓我溝通,她早上才吃藥。我說,天哪,吃藥是要溝通會比較難。可是她意願很強,她說,不行不行,你來了一定要幫我做溝通;那我看她意願很強,那我就說好,我就幫她做溝通。結果一溝通,她真的可以回溯,雖然有藥物的影響,可是她還是可以達到回溯的狀態,回溯到她過去的一段時間裡面,才知道這個太太離過兩次婚,她很有錢,原來前兩任的先生都是為了錢而來,後來知道這個事實之後,她當然受不了,她就跟這兩個男人都離婚了,離過兩次婚的她,她從此對婚姻徹底的死心了,一個人對情感對婚姻徹底的心死,各位,她的某個器官也會跟著死,為什麼她洗腎?因為腎代表兩性連結的器官,她腎死掉了,要透過人工循環來維持她的生命,那這個腎死掉了代表她心死了。她的心對婚姻、對她前兩任先生,徹底地心死了,也因為這樣長期下來,導致她洗腎的問題。而且有趣的事情發生了,我幫她做了兩次溝通而已,溝通之後清除那兩任婚姻的問題,把兩件事情清除掉以後,有趣的事情發生了,隔了一個月,打電話給我,她說:“老師,奇怪了,我的醫生半個月前居然跟我講,我的指數回穩了,不需要一星期洗三次腎,一個星期一次就夠了!”那從洗三次降到洗一次,那可是很大的進步啊!我有一個朋友是醫生,他跟我說不可能,他說:洗腎的患者,只有愈洗愈多次,不可能愈洗愈少次,他問我說是不是有建議人家吃什麼秘方。我說:“很抱歉,沒有,我又不是醫生,我只是幫她做心靈的溝通。我用深層溝通的技術幫她回溯到她以前受傷的那個點,清除掉那個點之後,她改善了。 ”而且事後,我也跟這個太太講,其實你只要再來溝通一次,某個點清除掉,你就連一次都不需要洗腎了,完全的不需要洗。這個太太也坦白跟我講,“對。”她說:“我真的還有一件事不敢跟你坦白,可是你等我準備好,我會找你。”我說:“好,我尊重你,至少你得到改善!從一星期三次洗腎記錄降到一次。”從這個個案,很明顯看到,過去心靈的創傷會導致目前婚姻的問題以外,包括身體的問題,也會相對產生。所以剛剛講過會在相對的部位產生一種疾病出來,從這個問題我們可以看到你們對情感的一個心死,或者一個期待,或者一個錯誤的認知都會導致往後婚姻上、情感上的一個錯誤的偏差。

 

 

那好,我們再談談前世的問題,很多夫妻來自於前世的傷害導致今生的問題。我做過一個太太,她現在也是有所謂的乳癌,那麼乳癌代表什麼,她有一些隱瞞,包住了。顯然她對先生有一些隱瞞,做溝通的時候才知道,她先生呢,常常就是在外面花天酒地喜歡到酒家裡面去,到酒店裡面去找女孩子,可是並沒有真的外遇,並沒有發生真正感情的事件,他就喜歡這個樣子而已。做太太的當然受不了先生這些行為,老是一天到晚跑去酒店,酒家去找先生回來這樣子。然後每天為了這個事情,每天就這樣吵架,那這個太太就是很苦悶啊!她自已也外遇了,就是她自己認識了她的一個師兄跟她很聊得來,這事情她當然不敢讓先生知道,她常常跟這個師兄出來約會。那她也很痛苦,可是先生又這個樣子,她又很討厭但一方面又有一個男人,可以讓她傾訴。後來她來做溝通的時候,回溯到前世,她才看到,她在前世是中國大陸的雲南那邊,是一個苗族的女孩。當時,她認識一個很要好的青梅竹馬的一個男孩子,可是當時因為那個苗族的女孩是這個族裡麵類似一個公主的身份,所以,以她的身份她不能跟那個男孩子結婚,後來呢,也因為家裡的媒妁之言,她必須嫁給另外一個跟她門當戶對的一個男人,嫁過去之後呢,她對那個男人實在沒有什麼感覺,可是對方很愛她,也就是她的先生非常的愛她,她也為這個先生生了兩個孩子,有一次先生出門遠行去了,但先生不在家的時候,她卻跟她原來的這個青梅竹馬這個男孩子,又死灰復燃了。結果有一次就帶這個男人回到家,也在家裡發生關係,沒想到這個先生出遠門,卻提早回來了,看到他們在家裡做那件事的時候,當然心裡很生氣,就要求她要跟他斷絕關係。可是當時她不肯,她就求先生說,她其實是很愛他,很愛她原來這個男朋友,只是因為媒妁之言才不得不為了家庭,為了家裡的門當戶對的問題而嫁過來,她求她先生說,你能不能放我走讓我跟他在一起。當然她先生很痛苦,他覺得我這麼愛你,我沒有對不起你,你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情。然而她不斷的,不斷的求她先生說,求你放了我,如果你能放了我,我願來世,我做牛、做馬都回報你,你來世一定回報你就對了,只求你現在放了我,這個先生就忍痛放過他們。然後看著她跟著那個男朋友離開了。但是她前世跟了那個男朋友離開之後呢,後來並沒有結婚,那個男朋友也離她而去了,結果她自己一個孤苦在外流浪在外面。後來,她前世的先生也制道這個情形,又去把她找回來,然後又把她帶回家裡。她看到了整個過程,才知道前世的那個先生,就是今生的先生。前世的那個男朋友,就是今生的這個師兄。她整個看到了,而且才知道,為什麼今生的先生會不斷的在外面花天酒地,因為她要報償回來,而且她也講過一句話,來世我願意償還給你,我一直讓她重複那段話的時候,她淚流滿面,我說:當時是誰決定的,她說她自己決定的,她的承諾,今生必須來履行,來履行當時的夫妻的這一段姻緣。所以我們很清楚地看到,這一對夫妻今生的這些問題,來自於前世的一些恩怨。

 

那麼另外一個個案也是一對夫妻,他們結婚二十年後離婚了,離婚的時候也有過一段的爭吵。爭吵時太太拿了美工刀,不小心割了自己的手臂一刀,就這樣,他們當天簽完離婚協議書,彼此就不相往來了。結果當個案溝通回溯時,回溯到前世的時候,她才看到,她的前世是中國南部的一個族人,她爸爸是一個頭目。因為爸爸是頭目的關係,常常跟不同女人交往,那就棄媽媽不顧。當時她很生氣,就很維護她的媽媽,那一世的她是女的,會武功,很喜歡比劍。有一次,爸爸又在外面花天酒地,結果回來跟媽媽爭吵的時候,她就很生氣看不過,就跟爸爸說,如果你不再斷絕這樣的關係的話,她就跟爸爸斷絕父女關係,她要離家出走。她爸爸當然也很生氣,這個女兒怎麼可能講這種話。結果她就拿起劍跟爸爸比武。因為她劍術不錯,就刺了爸爸一劍, 雖然爸爸並沒有死,但她也就離家出走了, 從此不再回來,後來也在外面結婚生子, 可是從此沒有再回來。而且她離家出走的時候, 剛剛好二十歲。她看到那一世的爸爸, 正是今生的前夫,而且就那麼巧, 今生她結婚二十年, 剛好滿期二十年離婚,當天她自己割了一刀還報回給她前世的爸爸。她前世不是刺了她爸爸一劍嗎?爸爸撫養二十年,她離家出走了,所以今生,她用這樣的方式來報償回去。這是個很有趣的例子, 她今生用這樣的行為來報償她爸爸前世養育二十年之恩, 刺他一劍之後,她今生也就回報一刀回去給他來結束這一段的夫妻的關係。從很多例子看到,未必今生的夫妻,是前世的夫妻。有的是朋友,有的是父子、父女關係,有不同的角色存在。因為通過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姻緣來達到不同的報償。所以我們必須講,今生夫妻會結緣,都是前世有姻緣比較多,無緣無聚嘛。

 

有一句話講得很好,夫妻本是前世緣,善緣惡緣,無緣不聚。兒女都是前世債、有債討債、有債方合。那麼說,夫妻都有一些姻緣而存在,這些姻緣會導致今生的一些生活的現象。為什麼說我們透過深層溝通,可以回溯到前世去看到這些姻緣,但是我們不饉饉去看,我們還可以達到化解。化解前世的恩怨之後,今生的果才會被改變。要不然我們都在果裡面想辦法去改變果的問題。譬如,婚姻不好就想辦法去改變。那一方怎麼改變都沒有用,你會發現問題不斷地重複發生。最好方法,是回到過去。找出最初始的因。把那個因改變了,化解了現在的果才會被改變。這個改變也是很自然的。譬如說,婚姻暴力的問題、外遇的問題、感情第三者的問題,我們都會透過溝通,而回到小時候、回到胎儿期、回到前世,去清除那些心靈種子之後改變。化解了當時的恩怨,那麼現在的果完全的改變。

 

※幼年以及胎儿期對婚姻的影響

 

我們剛剛講前世影響跟小時候的影響,胎儿期也會影響到我們今生的一些狀況。我有一個個案,這個太太也是離婚了,她先生實在受不了她,連孩子都受不了她,因為她的脾氣實在是無法領教,可是她長得很漂亮,但她缺乏自信,自己沒有自信心,她認為都是自己不好,所以這樣的個性讓她的孩子、先生都遠離她而去。當然她也很困擾,結果我們讓她溝通回溯。回溯她小時候,胎儿期的時候,她看到了,她在媽媽肚子裡面的時候呢?當時爸媽的家庭真的是一塌糊塗,爸爸常常喝酒,爛醉如泥,而且從來不工作,媽媽挺著大肚,推著水果車,到處去賣水果來維持家計。奶奶對她媽媽又非常的尖酸刻薄,那麼爺爺又是一個神經病的人,每天衣不蔽體,身體臟得要命,光溜溜的站在那邊亂晃,看到人就傻笑。那這樣的家庭,她看到實在是很不想被生出來,尤其奶奶對媽媽的那種責罵方式,簡直是沒有人道。媽媽常常被罵,甚至被打,滿腹的委屈。先生每天喝酒,公公婆婆又是這個樣子,媽媽滿腹委屈,沒辦法傾訴,因為傳統的觀念很強。媽媽沒有想離開家庭的念頭,那好,她在胎儿期,看到家庭的這些情況,她說她很不想生出來。她看到生在這樣的家庭完全沒有希望,唯一讓她留下的理由是媽媽的母愛的溫暖。讓她得以再生存的理由,後來,她看到她出生的那一天,因為她前面已經有四個姐姐了,她第五個,又是女的,結果奶奶來跟她講一句話,“又是女的,女的沒有用!”然後不理媽媽就走掉了,媽媽躺在床上很委屈,心裡很難過,奶奶的話形成個案長大後從此沒有自信,對自己完全沒有自信。因為奶奶說:“女的沒有用”。當時爸爸喝得爛醉的,連她生出來都不回來抱她一下,只看到爺爺光著身體對她一直傻笑,她說她真後悔生下來那種感覺,怎麼會有這樣的家庭。胎儿期,小時候的影響導致她長大後她婚姻不幸福。她先生不想要她,她對自己沒有信心,連她的孩子都離她而去。所以有時候我們想想,真的家庭的事件很重要。另外一個問題,個案本身有時候,她認為她過去因為家庭的事件,或者過去心靈的創傷,導致她無法承受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另一個個案也是一位太太,她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動不動自己就要想自殺,她真的很嚴重,家裡只要發生一點點小事情,她就要自殺,我問她,是婆婆、先生對你任何不合理的待遇嗎?她說沒有,結婚四年多了,先生很愛她,也生了一個小孩子,公公、婆婆對她非常的好。因為公公婆婆都不敢得罪她,稍微讓她不如意,她就要自殺,所以誰也不敢得罪她。但她就是想自殺,而且有一次嚴重到把整個家里門窗都關起來,趁公公婆婆帶著孩子出去玩的時候,她開煤氣要自殺,後來姐姐在電話中知道,才叫救護車過來急救她,可是為什麼她會有這個問題?原來回到小時候,也是父母離婚,姐姐歸爸爸帶,她歸媽媽帶。那媽媽就帶著她回南部去了,媽媽離婚之後,行為也是不太檢點。就不斷的濫交男人,然後都把男人帶回家裡。她希望這個女兒能夠接受她的這個行為,甚至允許她的男朋友對她女兒做性騷擾,她媽媽也有吸毒的習慣,她會要求她的兒幫她去外面買毒品回來,還幫媽媽注射毒品,她當時才小學六年級而已。每次去幫媽媽買毒品時,都冒著被警察抓的風險,她很清楚知道這個行為是不該的,可是她不得不做。然後又看到媽媽每天跟不同的男人睡在一起,也沒辦法說什麼。她好不容易長大後,脫離這樣的家庭之後,嫁給一個不錯的先生,先生真的對她很好、很愛她,家庭也幸福美滿,公婆對她也不錯,可是想想看,她怎麼能夠面對這樣的家庭。她的心靈當然會認為說,我沒有資格,配嫁來這樣的一個幸福美滿的家,我沒有資格做他先生的太太,因為小時候家庭的創傷,讓她認為不配,她是不值得擁有的,無法面對這樣的家庭,只有選擇不斷的透過自殺來毀滅自己、來殘害自己,其實原因只是她不能面對自己而已,所以從這個個案,我們明顯看到,小時候的心靈創傷,導致她日後婚姻的一些問題,本來是一個很幸福的婚姻家庭,她卻無法面對。

 

還有有些夫妻有很特別的觀念,可能是夫妻之間有一些誤解,當這個誤解沒有解開的時候,他們之間就不斷的誤解對方,對方認為做了任何一點點小事情,都認為對方對不起他或者背叛他,由於誤解沒有解開,也會導致有些人腦部產生病變。我們就做過一個腦瘤的一個個案,這個先生有腦瘤,結果才知道,原來他對他的太太有長期的誤解存在。他一直認為他太太有外遇,但其實他太太沒有,他太太過去在念大學的時候,又是校花,長得真的很漂亮,所以她先生更不放心了,但是一直懷疑太太有外遇,太太怎麼解釋他就是不相信。只因為他看到太太的日記,有寫過說,她曾經對一個男人很仰慕,只是這樣子而已,他就認為說他太太跟那個男人一定有關係,可是這個太太怎麼解釋,怎麼證明,他就不相信,導致這個先生長腦瘤,所以說為什麼會長腦瘤,也是一個固執的想法,解不開的想法,停滯住了,導致他產生了腦瘤,當然不是說腦瘤都是這個問題,我強調一下,這個太太沒有任何問題,但是先生的誤會造成這樣的一個誤解,那導致他們婚姻一直長期的冷戰,我們也明顯看到這樣的現象。那麼我們從心靈的角度來看待婚姻的問題的時候,清楚地看到過去心靈的創傷,都會造成婚姻的一些現象,包括我們所說的前世的問題,胎儿期創傷的問題,小時候家庭父母婚變的問題,尤其父母婚變的問題,真的影響得很深。有的因為父母的離婚,導致對孩子的棄養,或者是小時候父母的往生,導致他的心靈重大的失落,而這些失落都會讓這個先生或太太長大的過程當中,會尋求另外一種彌補。

 

我再用另一個例子來講,有一種失落很嚴重。譬如說:他小時候父母親有一方失落了,當然媽媽或爸爸就是負責照顧他的另外一方的人,而照顧他的這一方的人,會在他的心靈形成一種種子,那麼這種種子,我們稱為因緣的種子,也就是心靈的一種影響力。我用一個例子來講:有一個建築公司的總經理,已經結婚十二年了,結婚前三年他沒有外遇,結婚後第三年,他開始外遇,連續外遇了六個不同的女孩子,為什麼這樣,婚後第三年後,開始外遇呢?結果我幫他溝通回溯才知道,他小時候爸爸往生了,媽媽負責照顧他,扶養他長大,所以媽媽跟他之間有一個種子存在,就是我們剛講的因緣種的成立。因為媽媽負責照顧他、支持他,在他結婚的時候,媽媽還沒有往生,所以他娶的太太呢,跟他媽媽一點都不像,可是,結婚第三年,他媽媽往生了,往生後,他的這個因緣種子觸動,因為他必須尋求這個種子再回來,那因為媽媽往生了,媽媽往生的一年後,他開始外遇了,有趣的是,他外遇的六個不同的女人,他後來自己察覺到,天啊!每個都跟她媽媽很像,有的髮型很像、有的脾氣很像、有的語調很像、尤其現在交往的那個那臉蛋簡直跟他的媽媽一模一樣,為什麼會這樣子,原來他媽媽往生之後,他開始外遇是因為他要尋求這個種子的彌補,所以他不斷地外遇,因為這樣的心靈種子的影響。您們看:有的夫妻,老少配、或者這個先生娶了一個假媽媽、假祖母、這個太太嫁了一個假爸爸、假爺爺或假哥哥,年齡真的懸殊很大,或他們夫妻相處的模式,真的是媽媽對孩子或者爸爸對女兒的那種感覺,會有這種感覺來自於什麼?是來自於他小時候或者是因緣種的作崇的影響,這樣的一個心靈的狀態,會導致他會有種不太一樣的婚姻,就像過去我們在媒體上看到小鄭跟小莉的故事。為什麼小鄭這個男孩子會愛上一個比他大很多的女人,那代表是戀母情結。

 

其實在我們來講,並不是戀母情結,只是心靈種子的一種力量而已,他會不自覺喜歡上這樣的女人,而且都比他年齡大的女人,所以,從這些觀念而言,我們可以看到這些心靈的現象,會主導一個人的婚姻的問題,那麼我們認為要解決婚姻的問題就是說:“你必須先改變自己,通過深層的溝通,回溯你的過往去清除是不是小時候你的家庭的事件,或者父母的婚姻,父母的感情甚至兄弟姐妹之間的情感,這些事件裡面有沒有影響到你,如果有的話,去找出來、去化解、去清除,當然你能夠回到更早之前,你的胎儿期,父母的影響,家庭的影響。找出這些影響點去清除掉,對你會有一些改變,那當然更好的話,你能夠回溯到前世更直接了,你可以直接找出你跟你先生前世的因緣或者跟你太太前世的因緣,去找到那個因緣之後呢,去化解,那麼通常這些都會得到改善,所以我們不會給予任何一個個案,建議他說,你要離婚啦!或者你要復合啦!我們不會給予任何的勸導,其實在我們的技術裡面,我們不會給予任何個案有關這方面的建議,或者評估、或者勸道,我們認為,所有的評估,所有的建議,都不夠客觀。因為你永遠不是當事者,所以我們的溝通師,我們的諮商師,幫這些個案在做溝通的時候,我們只是如實的引導個案回溯過往,不斷的回溯,找出造成他這些婚姻的問題點,清除當時心靈的種子,這樣才是一個最根本的解決之道。過去自己的行為也會形成自己往後不敢面對自己的婚姻,所以從這些行為裡面,也會造成他目前的一些狀況,只要去改變過去的這個點,現在的果很明顯的會改變。有一個例子, 有個太太, 最在意是面貌長相的問題, 她臉上長了一個瘡,臉上有瘡, 總是不好看, 她說這個瘡已經十幾年了, 怎麼治都治不好, 用盡各種藥都沒有用, 所以她根本都不治療的, 化妝品也遮蓋不住, 當然也很不好過。 她來上我們這個課程的時候, 第一天回溯到十六年前, 她發生了一件事, 當時還沒有結婚, 可是她認識她一個好朋友的先生,相處久了,也發生感情,後來東窗事發,被她好朋友知道了,當然很生氣,她說:“你怎麼可以做這種事,你明明知道他是我的先生, 你怎麼可以勾引他呢? ” 她朋友很生氣,就當著她所有朋友的面前,就罵她說: “你不要臉! ” 好啦!這一句不要臉她聽進去了,當然,她當時也真的做那樣的事了, 於是了, 她就讓自己不要臉十六年之久用盡各種藥物都沒有用,瘡一直都在, 真的讓自己不要臉整整十六年, 所以這個個案,第二天又來上課的時候, 在下課之前, 她臉上的瘡居然完全好了, 每個學員都看到, 都好神奇, 然後她自己分享說:“昨天溝通回溯到十六年前,她化解了那個因之後,她現在的果不見了,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例子。

 

 

但是我們有千百個這樣的例子,可以講,從縱觀的例子中,我們很明顯地看到,婚姻的問題,現在的問題都是一個果的現象,那麼要解決婚姻這個果的現象,最就近的方法就是回到過去,也許是幾十年前的你,也許小時候家庭的事件影響的問題,或者小時候父母親感情婚姻的問題影響,或者是前世因緣所造成今生的果,今生夫妻的因緣,從這些回溯的過程當中,你可以一個一個清除這些點,那麼來改善你目前的婚姻。尤其記住,改變自己之後,對方也會改變,自己轉換了,你的先生或你的太太也會相對轉換,這是我們所做的個案裡面,最明顯的一些現象。所以運用唯識深層溝通的技術,它是一種結合唯識科學與量子物理的原理,所發展出來的心靈溝通技術,通過溝通,讓你進入前世今生,回到未來,進行你個人的心靈之旅,以最科學,最有效的技術來淨化心靈,讓自己身心靈取得平衡與健康,讓你從心靈體悟世界。

 

附註:上文全部內容來自於林顯宗老師的DVD《解開因緣路之謎》,林顯宗老師獨特的演講風格,實非文字所能表現,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做到還原林顯宗老師的講話風格,在閱讀過本文之後,還是推薦各位親自看老師的光碟為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