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青少年沈迷網絡遊戲的真相

2014/05/25 08:35:56 網誌分類: 黃網之害
25 May


 

揭露青少年沈迷網絡遊戲的真相

近年來,隨著高科技的不斷發展,電腦網絡已經成為生活和工作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了,它確實給我們帶來了便捷,可同時也讓很多父母為之痛恨,因為過度沉迷網絡遊戲確實影響了青少年正常的學習和生活。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那些青少年沈迷於網絡遊​​戲不能自拔呢?

網絡遊戲畫面美輪美奐,而且充滿了挑戰性。一般網絡遊戲都有豐富的故事背景,精美的畫面且設置了很多道關卡,正值青少年處於對新鮮事物充滿好奇的階段,便激發了他們的挑戰慾望,完成在現實中根本不能完成的任務。

在網絡遊戲中尋找自信。很多青少年在實際的學習中總是處於停留或是落後的現象,加之父母、老師的嚴加管教,再也尋找不到學習的樂趣,​​進而喪失信心。只有在網絡遊戲中他們才能尋找到自己的價值,在虛擬的世界裡“稱王稱霸”,揮灑自己的快樂!

父母疏於管教。有些父母只顧著自己的生活,全然不管孩子的教育。因此,孩子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或許在網吧裡才能找到朋友間的照顧和熱情。

逃避現實的方式。一部分青少年在現實中受到挫折或是傷害時,找不到很好疏通情緒的方式,便把網絡遊戲作為發洩對象,來逃避面對現實的苦惱。

提供一個公平、真實的社會場景。有些遊戲把虛擬世界設計的和現實世界很接近,甚​​至比現實還要真切,長期沉迷其中的青少年有些分不清現實和虛擬,更加不能自拔。

說了這麼多原因,我覺得最核心的一點是:青少年之所以要沉迷於網絡虛擬世界中不願出來,是因為從現實世界中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父母的關愛、朋友的融洽、和諧的師生關係!

那麼應該怎樣才能讓他們擺脫網癮呢?我們會在下一篇討論如何拯救沉迷網絡遊戲中的青少年。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