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课(百岁流年图)

2014/05/26 01:51:09 網誌分類: 蘓民峰掌相
26 May

第 5课(百岁流年图)   
今集解釋 百歲流年圖,這篇七字民謠早在宋代的《麻衣相法》已有記載。    
六百多字的內容簡單說明了各部位代表不同年歲。       
 有說看流年要分男左女右,但根據師傅的經驗,不用分男女。 「男左女右各分形」是指面的左邊屬陽,即男性、父親;右邊屬陰,即女性、母親。        
1-7  歲平均分左耳,8-14  歲就平均分右耳。   耳仔整齊為之好,有崩有缺代表不好。    
「輪飛廓反必相刑」耳邊叫輪,入面的骨為廓。   尖耳為之輪飛,又名夜叉耳或鬼仔耳。   
廓反即廓比輪更加凸出,代表反叛心強,不肯認輸。  地輪即是耳珠,耳珠向前生朝向口,又名雙珠護海口,60歲有福。           
這一段主要講額,火星、天中、天庭、司空、中正等之前已經教過。   邊城高廣,宜去外地發展,可以揚名四海,加上法令開闊就更好。         
一般相士會誤會流年 31、2 左右眉頭,33、4 左右眉尾。    這是錯的,凌雲和紫氣,凌雲潤白,紫氣東來,形容眉骨的氣色。   眉骨潤白代表 31、2 歲兩年運氣好,並非看眉毛。     33 歲看左邊全條眉,34 歲則看右邊全條眉。   
繁霞和彩霞也是形容詞,繁霞代表眉毛清色見底,彩霞則眉濃見底。   眉毛濃或清不要,但要有光彩,要見到眉腳。     另外眉為保壽宮,
40 歲後眉生出一條特別長的毛,代表長壽。  
而眉頭獨豎一毛,有一技之長。     眉尾散財難聚,是到足齡 33 歲有機會破財;若眉骨靚,31-32 歲無事。         
「少陰四十少弟兄」 40 歲後兄弟都成家立室,各自出外謀生,而不是指缺少了兄弟。            
「山根路遠」的意思是指若山根有紋侵痣破,會離鄉別井,到外地生活。  精舍光殿又名膀胱精舍,看腎、膀胱、泌尿系統機能,暗黑代表泌尿系統不好。            
 蘭台、廷尉是古時官職之名稱 - 間台、廷尉,    
位置在鼻子左右,好像一個文官和武官,輔助鼻子。   
鼻為財星,有力而挺的蘭台廷尉代表可累積金錢。   
隼頭有肉為正財鼻,無肉為偏財鼻。    
隼頭大而垂為特別孤寒鼻,而鼻孔仰露則為偏財。            如鼻子垂下來,嘴唇捲縮,夾住人中,到 51歲的時候會出現三代相爭的情況,  
或者是長輩有問題,或者是自己身體有問題,要不是就是子女出現問題。           
倉庫、祿倉即唇上的位置,看食祿是否豐足。   
飽滿代表 51 - 55 歲時運氣好,事業可以加以拼摶,否則宜收歛不再進攻。    
30 歲前女人現法令稱為「苦淚紋」,多與父無緣,心裡覺得很孤獨。  
40 歲後現法令為正常,60歲後稱為壽帶,代表長壽。   
有說「法令過口,壽主九十,法令唔過口,唔過五十九」法令深長代表長命。     另外法令深亦代表位高權重,要管轄下屬﹐在階級觀念重的地方例如日本尤甚。  
法令深代表為人古板固執,法令淺代表為人喜歡搞搞震、作弄人。          
 虎耳正確名為附耳,意思是附著耳朵。虎耳飽脹代表晚年好。   耳順一詞出自孔子,「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  
意思是人到 60 歲什麼都覺得順耳。    
酒渦是流年 64、65 歲,古時在農村社會,有酒渦代表家畜家禽會死,  
現代則代表該兩年運氣較差。         
咀角下面兩條紋叫金縷﹐代表有兼職可做。(法令代表正職﹐金縷代表兼職)  
虎耳下面的部外叫歸來﹐又名完壁﹐指晚年子女是否在身旁﹐代表有兒女照顧。     
 奴僕宮飽滿代表可做大生意。 
而男人最重要有腮骨﹐否則一生難有大成就。   續 ...       由子到亥十二個生肖圍成一個圈,湊夠100歲為之圓滿。    過了 75 歲後不用看五官部位,最主要看眼神,眼神銳利代表晚年運好。

意思是過了一百歲就重頭由耳朵開始數﹐而面上有紋侵痣破都是不好的。
明九是指很多人過不到逢九字尾的歲數。
暗九是指「九執流年法」﹐每九年一次循環。
「又兼氣色相刑剋」意思是人的氣色會和五行相刑相剋﹐ 例如屬木者應該面青﹐如忽然面白﹐金剋木﹐代表身體或者運氣唔好。
要配合四季氣色為春青、夏紅、秋白、冬黑。(師傅日後會加以補充)
一個人行運的時候﹐平時樣貌好醜也變得很漂亮。 五岳:額是南岳、下巴是北岳、左顴是東岳、右顴是西岳、鼻子是中岳。
四瀆:耳、目、口、鼻
欲识流年运气行,男左女右各分形。 天轮一二初年运,三四周流至天城。 天廓垂珠五六七,八九天轮之上停。
人轮十岁及十一,轮飞廓反必相刑。
十二十三并十四,地轮朝口寿康宁。
十五火星居正额,十六天中骨格成。
十七十八日月角,运逢十九应天庭。
辅角二十二十一,二十二岁至司空。
二十三四边城地,二十五岁逢中正。
二十六上主丘陵,二十七年看冢墓。
二十八遇印堂平,廿九三十山林部。
三十一岁凌云程,人命若逢三十二。
额右黄光紫气生,三十三行繁霞上。
三十四有彩霞明,三十五岁太阳位。
三十六上会太阴,中阳正当三十七。
中阴三十八主亨,少阳年当三十九。
少陰四十少弟兄,山根路遠四十一。
四十二造精舍宮,四十三歲登光殿。
四旬有四年上增,壽上又逢四十五。
四十六七兩顴宮,準頭喜居四十八。
四十九入蘭台中,廷尉相逢正五十。
人中五十一人驚,五十二三居仙庫。
五旬有四食倉盈,五五得請祿倉米。
五十六七法令明,五十八九遇虎耳。
耳順之年遇水星,承漿正居六十一。
地庫六十二三逢,六十四居陂池內。
六十五處鵝鴨嗚,六十六七穿金縷。
歸來六十八九程,逾矩之年逢頌堂。
地閣頻添七十一,七十二三冠奴僕。
腮骨七十四五同,七旬六七尋子位。
七十八九醜牛耕,太公之年添一歲。
更臨寅虎相偏靈,八十二三卯兔宮。
八十四五辰龍行,八旬六七巳蛇中。
八十八九午馬輕,九旬九一未羊明。
九十二三猴結果,九十四五聽雞聲。
九十六七犬吠月,九十八九買豬吞。
若問人生過百歲,順數朝上保長生。
周而復始輪于面,紋痣缺陷禍非輕。
運限並沖明暗九,更逢破敗屬幽冥。
又兼氣色相刑克,骨肉破敗自伶仃。
倘若運逢部位好,順時氣色見光晶。
五嶽四瀆相朝拱,扶搖萬里任飛騰。
誰識神仙真妙訣,相逢談笑世人驚。
流年部位,是指從面上的部位,推算該流年之吉凶。
先將面部劃分為兩邊,左邊及右邊,左邊面為陽,右邊面為陰。兩邊耳主1歲至14歲的童年運,左耳主1至7歲,
左耳頂為1及2歲名天輪,左耳中為3和4歲名天城,左耳下垂珠為5、6、7歲名天廓。右耳主8歲至14歲,右耳頂為8及9歲名天輪,右耳中為10和11歲名人輪,右耳下的垂珠為12、13、14、歲名地輪。
兩耳為童年的運程,耳仔要色潤豐厚,輪廓分明,則童年運程好,父母家庭環境好。
額主15歲至30歲的少年運,額正中頂入髮際為15歲名火星,
火星對下約一指位為16歲名天中,天中落一指位左額骨,為17歲名日角,右額骨為18歲名月角,中間19歲名天庭,在日角過少許主20歲名左輔角,月角過少許主21歲名右輔角,天庭下一指位為22歲名司空,在左輔角過少許主23歲名左邊城,
在右輔角過少許主24歲名右邊城,再從司空落一指位主25歲名中正,26歲則在左眉尾對上名丘陵,右眉尾對上則主27歲名塚墓,28歲名印堂在兩眉中間,29歲在左邊發靠近太陽穴名左山林,右邊名為右山林主30歲。
以上為15歲至30歲的少年運,主父母家庭環境,有否助力,學問成功否,有否祖業及長輩護蔭,全在額上一帶表現,所以額要光潤平滑,闊大如覆肝,由1歲至30歲為早年運名上停。 31歲左眉頭名淩雲,
32歲右眉頭名紫氣,33歲左眉尾名繁霞,34歲右眉尾名彩霞,左眼頭35歲名太陽,右眼頭36歲名太陰,左眼中37歲名中陽,右眼中38歲名中陰,左眼尾39歲名少陽,右眼為40歲名少陰,41歲在兩眼中間名山根,42歲為左眼頭至山根中間名精舍,43歲為右眼頭至山根中間名光殿,44歲在山根對下一指位名年上,再下位為45歲名壽上,左顴為46歲,右顴為47歲,48歲在鼻頭名為準頭,49歲為左鼻翼名蘭台,50歲為右鼻翼名廷尉。 以上31歲至50歲的中停運,是一生人奮鬥、財富、權勢集中於此。所以眉要秀麗,眼要藏神,鼻直肉豐,顴要飽滿,則權力財富都順利。

51歲在鼻頭對下,咀唇對上的小溝名人中,在人中左約一指位為52歲名左仙庫,在右邊為53歲名右仙庫,
54歲在左仙庫位近咀角名食倉,右邊為55歲名祿倉,在鼻冀兩邊有兩條紋伸至下巴名法令,左法令為56歲,
右法令為57歲,
在兩邊發腳下接近垂珠處名為虎耳,左虎耳為58歲,
右虎耳為59歲,
正口主60歲名水星,下唇下中間為61歲名承漿,在下巴與口正中左邊一指位至咀角為62歲名左地庫,
右邊為63歲名右地庫,64歲在左邊咀角對開約二指位名咸池,右邊為65歲名鵝鴨,在咀角左下為66歲名左金縷,
右邊為67歲名右金縷,在陂池向左橫過約二指位為68歲名左歸來,右邊為69歲名右歸來,
70歲在口至下巴中間名頌堂,下巴為71歲名地饋,
下巴兩邊名為左右奴僕,左為72歲右邊為73歲,再過名腮骨,左邊腮骨為74歲,
右邊腮骨為75歲,在76歲後由下巴起子,為76、77歲,
依十二時辰,每時辰兩歲,環繞整個面而運行一周至100歲,而周而復始,但一般人論相多數論至75歲。
但有一點要留心,就是面的中間由火星位起,劃一直線至下巴,其中間有十三個部位,一般叫做通運關,就是16歲的天中、19歲的天庭、22歲的司空、25歲的中正、28歲的印堂、41歲的山根、44歲的年上、45歲的壽上、48歲的準頭、51歲的人中、60歲的正口水星、61歲的承漿、70歲的頌堂、71歲的地饋,一般在這些歲數都會有轉捩點,
非吉即凶之類,尤其印堂位,如凹陷者是非常不吉,要特別留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天輪 天城 天廓 天輪 人輪 地輪 火星 天中 日角 月角 天庭 輔角 司空 邊城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中正 丘陵 塚墓 印堂 山林 淩雲 紫氣 繁霞 彩霞 太陽 太陰 中陽 中陰 少陽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少陰 山根 精舍 光殿 年上 壽上 顴骨 準頭 蘭台 廷尉 人中 仙庫 食倉 祿倉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69 70 71 72 7374 75法令 虎耳 水星 承漿 地庫 咸池 鵝鴨 金縷 歸來 頌堂 地饋 奴僕 腮骨
76 77 78 79 80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92 9394 95 96 97 98 99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 面相流年部位詩
天庭欲起司空平,中正廣闊印堂清,山根不斷年壽潤,準頭圓肉人中深, 口如四字承漿闊,地饋朝歸倉庫應,山林圓滿驛馬豐,日月高廣邊地靜, 陰陽肉滿魚尾長,正面顴開有神光,蘭廷圓正法令通,金匱海角微生黃, 三陰三陽不枯陷,龍藏虎伏仍相當,五嶽四瀆無克破,便見人間可相郎, 若見欹斜並斜塌,氣暗神昏受折磨,面有神光射人目,男貴公侯女貴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