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資優生全人發展

2014/05/26 08:42:2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y
        資優生常會因專注學術而忽略個人成長需要及社交發展。資優生學習新事物及吸收新知識的速度往往超越一般學生,故大家亦會將注意力集中於學術發展,忽略社交情意的均衡發展。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學苑)學生服務部致力為學員提供有關個人成長及社交發展的課程和工作坊,內容包括自我認識、人際技巧、提升抗逆力及如何達到身心健康等。學苑更鼓勵學員積極投入社區服務,培養他們對社會的承擔和責任感,以達到全人發展。

        學苑每年舉辦資優天使服務學習比賽,讓學員分析不同的社會需要,設計創新的服務學習計劃,藉此激發其創意及培養其情意發展。去年比賽中獲金獎隊伍的成員陳重軒分享其學習體驗,他說:「我提升了溝通技巧及應變能力。透過策劃是次社區服務,我學會從多方面周詳思考,從而照顧各持份者的需要。此外,透過統籌其他資優天使的義工服務,我學會了包容別人,以及運用開放式的領導技巧。」

        今年的資優天使服務學習比賽金獎隊伍已誕生,成員包括麥理信、陳偉略、張滌豐及蔡慶如。擔任隊長的麥理信分享他們的計劃,「『愛的擁抱』服務計劃希望透過家訪、表演活動等把愛傳播到最值得我們尊敬及關注的獨居長者。我們以口述形式把獨居長者最自豪的經歷匯集成書,令他們有機會重溫過去的美好時光,並喚起社會對他們的關注。」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教育心理學家認為,學苑舉辦的個人成長及社交發展課程所提供的社會服務機會,旨在讓資優生更了解自己在學習和情意方面的特質、學習有效地調整期望和處理壓力、建立正面的人際關係及掌握衝突處理方法等。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學生服務部

        查詢電話:39400102

        網址:www.hkage.org.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