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狠角色——從財帛官看職場運勢(三)(

2014/05/27 01:07:16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看學業.行業.職場運勢
27 May

 要在職場上取得符合興趣並能發揮所長的一席之地,並非容易的事!而在職場上的興衰運勢也恐非一般人所能作預測得知的,但現在,您只要將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時輸入紫微斗數的排盤,只要按照我們所提供的分析,就能充份的了解自己的職場適性( 查詢紫微命盤 ) 這是一系列攸關職場的重要分析,而每次所提出的內容皆可能與您息息相關;您懂不懂紫微斗數那並不重要,只要將您命盤上的星曜對照所說解的分析,就能很輕易的進入狀況內。在這一系列的解析裡,尚會教您看出何時是您的Right Time,何時該全力搶攻,何時當保守因應,何時會遭遇挫折與瓶頸,而貴人能否在危厄之時及時出現…等等,就讓我帶領各位朋友一起探索屬於您個人的職涯世界!

   財帛宮是為交易的窗口,在前一單元已作簡介,其實也像是船進船出的港口。財帛宮裡的星曜所代表的是當事者的謀生營財方法,也類似專長或一技之長,而以另一角度來說,則是職業別。這其中包括在職場上的能力表現。在為各種星曜作職能分析前,先就紫微斗數裡的凶星、輔星、化星出現在財帛宮時的作用力作一簡單說明,因為這些星曜足以左右主星的走向,也能為主星作加分,也可能會破壞主星的完美性,使其層級降低,而讓交易的窗口添加了變量,所以請能先以著自己命盤上的財帛宮尋找以下的分析:

財帛宮有擎羊星:在紫微斗數裡,擎羊星是顆凶星,然而座落在財帛宮時,並不能全然以凶厄來詮釋。

1.衝鋒陷陣時的作為力極強,在財帛宮裡有這顆星時,無論是獨守或與其它星曜同時出現,都代表著有勇於任事的個性。

2.  擎羊星在財帛宮來說是把利刃,而刀刃能傷害別人也會傷害自己,而在乾脆利落的表現之後,即使攻下城池,也會使自己遍體鱗傷。擎羊星是相當利於業務性質的工作,為事的態度是快速及效率,卻有不盡人情的地方,這則是其缺失。

3.  在交易的窗口“持刀向外”有以“刀”劫財之能事,所以具有不妥協性或難以通融之意涵,由於此顆星曜與14顆主星皆為甲級星,其能量相當的大,所以財帛宮有擎羊星者,也有可能是「大」字號的流氓、太保,或醫療界的外科、產科醫生,也適合軍警界;如為商界,即使主星為文質的星系,也是膽於闖蕩或涉險之人。

4.此顆星曜的兇性暗示著在背運時,會因為衝動或意氣用事,有可能惹事生非或錯把衰神當財神迎。

財帛宮有陀羅星:陀羅星在紫微斗數的世界裡也屬凶星,與擎羊星一樣屬於刀刃星,而這把陀羅星卻不像擎羊是那般銳利,而是有點鈍,所以意謂著辦事效率有待提升,屬於頑固型的固執己見。在進退應對方面缺乏緩急先後的觀念,而鍥而不捨的纏與黏,則是此星的優點及缺點。

1.  當陀羅星出現在財帛宮,則是意謂著在職場上並非一切順遂,常見好事多磨之象,也表示會因為“忸”而為自己招來不順。

2.  與擎羊星一樣,在背運時易招惹麻煩,而不同於擎羊星能夠快刀斬亂麻,陀羅是懸而待解,所以在職場上會是別人眼中難纏的傢伙。

3.  來財的路多波折,或本身不具備明快的處事態度,則是陀羅星座落在財帛宮的特徵。假如只有一顆陀羅星單守在財帛宮,那表示能從行業的灰色地帶營財生利,雖有是非,但假以時日都能迎刃而解。

財帛宮有火星:火星在紫微斗數世界裡也是被以凶星視之,火星是顆時系星,所謂時系星並不會如同擎羊、陀羅那般有方向感或有所為而為,而是代表職場上的處事態度會有情緒失控之時,所以壞事的成份居多。

1.並不適合要按照長期規劃而行事的工作。

2.本身的抗壓性及耐性有待加強。

3.適合「騎驢找馬」的工作性質,不適合長時間的浸潤在固定型態、一成不變的平板工作。

4.意謂著在職場上並非事事順暢。在「火星」發作時,是表示不順遂發生,而當不發作時,則尚能成事。

5.當意氣用事時,常只為情緒的發洩,而發作時,即使是玉石俱焚也在所不惜,雖然事後會為所招惹之麻煩感到懊悔及後悔,但往往會有為時已晚的遺憾!

財帛宮有鈴星:鈴星也是一顆凶星,不同於火星的陽剛火爆,鈴星則是陰沉了些;鈴星的另一特質,則是具有機伶的直覺反應力,而鈴星與火星的同構型,則是對財帛裡的星曜之完美性會構成破壞。鈴星也是時系星,所以陰霾不清狀況並不持久,也不像擎羊、陀羅那般不作改變。

1.鈴星在財帛宮,意謂著當事者能在第一時間作出反應,所以讓當事者多具備了在第一線工作的能力,譬如:業務、推銷、公關、櫃檯服務人員。

2.因鈴星也具有破壞性,而之所以會產生“壞事”的現象,則與以上所提其它三顆星擎羊、陀羅及火星有同樣的理由:(1).當事者的事業運程並不全然順遂。(2).當事者因為個性使然,在面對壓力時會表現出較為躁急的處事態度。

3.不同於火星發洩情緒事後的平熄,鈴星會將不愉快之事記起來而伺機作報復。

何時是換工作的好時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