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日本大地震时过三年仍有13万难民 死亡人数上升

2014/05/27 22:11:13 網誌分類: 亞洲
27 May
日本大地震时过三年仍有13万难民 死亡人数上升
2014年05月27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探访旧警戒区——日本福岛县南相马市小高区,该地距离核电站15公里。记者目击该区域人烟稀少,依旧像个“鬼城”。图为小高区城中心的依旧残留的海啸痕迹。中新社发 孙冉 摄  


 

    图为福岛郡山市红十字医院,一名福岛人正在接受内部辐射的检测。中新社发 孙冉 摄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福岛县27日发表消息说,到5月26日为止,受东日本大地震和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影响,并非直接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1699人,超过了在事故中直接死亡的1603人。

消息说,日本“3·11”大地震发生已经三年,但目前仍有13万人在福岛县以外的地区过着避难生活。据日本警察厅发表的消息说,到今年2月为止,因大地震和大海啸死亡的人数 达到1.5884万人,

同时,以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为中心,依然有2636人失踪。目前灾区还有26万名灾民居住在临时住宅中。

另外,警察厅称,由于长期过着避难生活,生活不便等或者难以走出失去亲人的痛苦阴影,因此也出现了不少的自杀者。因此出现了大批的“地震关联死亡”者。

【编辑:李夏君】

   日本大地震时过三年仍有13万难民 死亡人数上升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5-27/6218047.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