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银行确认资本规模计算出现40亿美元差错

2014/05/27 22:50:21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27 May
美国银行确认资本规模计算出现40亿美元差错
2014年05月27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7日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表格上的用词变化帮助美国银行确认自己在计算资本规模时出现了40亿美元的差错,从而危及其期待已久的股票回购以及增加派息计划。

美国银行在上月底披露了上述错误。知情人士说,美国银行的员工是在4月份准备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的文件时开始怀疑该行可能计算错了监管资本。

产生怀疑之后,他们发现美联储修改了计算监管资本的相关说明,明确了哪类债务证券损失是银行在计算资本金时不能够剔除的。

知情人士说,美联储的计算规定变化证实了美国银行由于疏忽,向监管机构报高了资本金规模。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银行没有把错误归到美联储头上,美联储的用词变化帮助该行确认了自己在计算方面出现的差错。

4月28日该资本缺口被披露后,美国银行被迫撤回了向美联储提交的40亿美元股票回购以及将季度派息额提高到每股5美分的计划。回购股票以及上调派息原本将成为该行走出金融危机阴影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美国银行必须在周二(27日)前向监管部门提交向股东返还资本的新计划。该行已表示,新计划的规模将小于原计划。关于资本金计算错误仍有许多尚未被解答的问题,包括错误是如何产生的。

监管部门和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银行将把资本比率调低到什么水平。人们通常可以从资本比率看出一家银行应对危机的资本缓冲规模有多大。资本比率越低,监管部门就会担心银行越容易受到冲击。

美国银行已经强调,资本计算错误不会影响该行按照通用会计准则编制的财务报告。

【编辑:王忠会】

   美国银行确认资本规模计算出现40亿美元差错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5-27/6218438.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