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餘紫微鬥數高手

2014/05/28 01:39:5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論流年大限吉凶
28 May
業餘紫微鬥數高手作者:紫竹
[轉載]業餘紫微鬥數高手
原文:
業餘學者郭某,目前在高雄一家高級職業學校執教鞭,講授之乎者也,課餘時間,除釣魚、喝喝茶外,所有的精力全投進中國五術的研究,習鬥數約有十三、四年,段數很高,非一般人所能想像。我在一次校際活動的場子合認識他,沒事我們就邀約去飲老人茶。

 

有一天,我們走進一家開張不久的茶藝館,該茶館素以清靜幽雅、古色古香馳名。沒想到一進門就碰到我以前服務的單位的老同事洪先生,他帶了兩個小姐,在那裡泡鐵觀音,我用一種羡慕的眼光瞄了一下,他警覺,立刻解釋說:「不要誤會,這是我堂妹,另一位是她同學。

 

老洪要我們一起過去坐,我說我有事要跟郭先生談。但他說:「有啥事嗎?來來,順便幫我堂妹算算命,什麼時候嫁人。

 

服務小姐送來一泡凍頂,說:「這是新采的春茶,香冽芬芳,一試便知。」老郭問她:「是清前茶?還是雨前茶?」小姐瞪著杏眼:「你貢暇米?」我說:「郭先生問你,所謂的春茶,是清明節之前採摘的還是清明節後、穀雨前采的?」小姐答說:「哇啊栽?(我怎麼知道?)」

 

原文:

 

喝了幾泡後,老洪的堂妹果然把生辰報過來。我幫他排妥。郭兄端詳了幾分鐘,問洪小姐要他說什麼?小姐想了許久,不好意思說要講什麼。

 

郭兄於是說:「你現在有工作,我先談你的工作情況。

 

洪小姐現在一家醫院上班,她是護校畢業的。

 

郭兄在命盤上點了兩三下,說:「你應在民國七十一年十月份進那家醫院,從命造顯示,該醫院的外科手術做得很好,聞名南臺灣。你進到醫院迄今,生意鼎盛,不在話下。很微妙是那家醫院在你進去那年突然大興土木,把門面重新裝修了一下,但那個包工並沒有做得令老闆滿意,七十二十年又請工人把不好的部份拆掉,重做一次。不過,七十二年的整修,還包括五樓靠右邊(正門右邊)的兩間病房和一間準備貯物室的空房都大肆修輯整理。有這回事嗎?

 

洪小姐眼睛張得好大:「對極了,你說得一點都沒錯,但我覺得很奇怪,你怎知道得比我還清楚?你不會是那個土木包工吧?

 

「我當然不是。我只是從你的命盤上看出,照說一遍而已。這是鬥數最高心法。

 

技術研究:

 

㈠參加工作

 

① 民國七十一年,即西元1982年,歲次壬戍,洪小姐21歲,走壬子大限。

 

② 壬幹使天梁化祿,這使大限事業並為流年遷移的辰宮,成為天梁三代化祿。

 

③ 壬幹使紫微化權、左輔化科,這使原局事業巳宮成為紫微三代化權並左輔三代化科。

 

④ 壬幹使武曲化忌,亦是三代武曲化忌,進入本命醜宮並為流年田宅宮。

 

⑤ 流年官祿宮在寅,太陽巨門的結構,此年農曆十月為辛亥,辛幹使巨門化祿、太陽化權、天魁在寅、天鉞在午,亦即是流年事業宮在這一年中,以農曆十月最強旺。

 

⑥ 天梁星有消災解厄特質,天機星乃善宿,天刑司醫藥。洪小姐壬子大限的事業宮,會集這些具有救死扶傷特質的星曜,這或是洪小姐選讀護士專業的命理因素。

 

綜上所述:流年遷移宮因天梁化祿而吉化,而流年田宅宮因武曲化忌而凶化,這是將重心放在外邊的情形。事業宮的吉象,配合重心于外的特質,使洪小姐順利獲得工作,于「民國七十一年十月份進那家醫院」。
※ 黃石注:第二大限,是讀書求學的黃金時期,這個時期選讀的專業,往往影響一生的從業方向。第二大限的事業宮所交會的星曜特質,是否可以成為選擇專業以及未來從業方向的參考,值得深思。
㈡定醫院宮
這裡涉及到定宮方法,郭先生將工作單位定在進入單位那年的田宅宮,在當事人離開工作單位之前,這個宮位固定不變。

① 以此盤為例,洪小姐于1982年參加護士工作,那麼就以此年的田宅宮作為醫院,即是盤上的醜宮,以醜宮所交會的星曜,折射出單位相關情況。

② 醜宮所交會的星曜,是紫武廉並殺破狼的結構,並會照左輔右弼及權科,使這個結構氣象相當大,因此反映出這是一家大型醫院。

③ 醜宮的事業宮在巳,是紫微化權並七殺的組合,這種組合具有極高的權威性,另外左輔三代化科並天鉞,使這家醫院聲名遠播。

④ 醜宮所會集的主要星曜,計有武曲、貪狼、紫微、七殺、廉貞、破軍,這一組由剛性星曜組成的結構,一種殺氣騰騰的景象躍然盤上,並且醜宮還有顆紅鸞星,紅鸞亦主血光,對於醫院來說,不正是外科手術的特性嗎?成為結構很大的吉格,故這種手術做得很好。

⑤ 巳宮是醜宮的事業宮,在方位上是東南方,按臺灣的地形結構乃南北走向而言,這家醫院「聞名南臺灣 」。

⑥ 壬戍年(1982年)祿存在亥,癸亥年(1983年)破軍化祿在酉,甲子年(1984年)廉貞化祿在酉,並亥宮原有的祿存,這些連續性的吉化巳、醜、酉宮現象,在左輔右弼連綿不絕的調度下,財官兩旺,故可判斷這醫院「生意鼎盛,不在話下」。

㈢裝修工程

① 醜宮既為醫院重點宮,那麼可從此宮位所交會的星曜特性來推斷醫院的環境。

② 醜宮的星曜結構主要是武貪,在1982年壬戍時,武曲星已是三次化忌,再坐會地劫、地空、鈴星、孤寡、破碎等星曜,這種忌煞交加的現象,對於建築物而言,則是破舊不堪。

③ 醜宮原有紅鸞星對照天喜星,這兩顆桃花星,對於建築物而言,則有美化作用,它助貪狼這顆桃花星一臂之力。

④ 紫微化權于物品而言,具高檔次含義。天鉞星助它一臂之力。

⑤ 左輔化科,化科具有修飾、裝扮的特性。

⑥ 1982年壬戍,流年紅鸞及流年天鉞進入巳宮,左輔再次化科。

綜上所述,醫院太破舊,必須提高檔次。在1982年中,在有關美化裝飾的諸星引動之下,由於貪狼會合鈴星有「突然性」,故可推斷此年「突然大興土木,重新裝修門面」。但醜宮畢竟忌煞交沖得太利害,又沒有得到祿星吉化,格局不完美,故這「工程並沒有做得令老闆滿意」。

㈣再次裝修

① 1983年癸亥,癸幹破軍化祿、貪狼化忌、擎羊在醜。醜宮的貪狼化忌後,加上本命及大限的武曲化忌,仍是三忌集中于一宮。醜宮1982年化忌一次,1983年又再化忌一次,這在鬥數上稱為「連忌」現象。這是連續的凶化,具有「更進一步」的含義。也就是說,1982年的裝修只是不太滿意,而到了1983年則咋看都不順眼。

② 看不順眼,咋辦?醫院的決定是砸掉重做,此時擎羊與破軍化祿的力量就發揮出來了。破軍是顆先破壞後建設的星曜,擎羊就是捶子、鏟子、撬棍等工具,於是一通敲敲打打,「把不得體的部分拆掉,重做一次」,破軍化祿引動醜宮紅鸞的美化作用,在這裡代表破壞後再建設有了「美好成果」。(這次有了祿星參予,總算大功告成)

③ 樓層定位:郭先生的方法是這樣是以重點宮位為一樓逆數,每過一宮即代表一樓層。以此例,醜宮為醫院的重點宮,就以醜宮為一樓,子宮為二樓,亥宮為三樓,戍宮為四樓,酉宮為五樓。

④ 破軍這顆先破壞後建設的星曜,正好在五樓。五樓咋啦?五樓也忌煞交沖,顯然也是破不堪用。破軍星在此年參加了化祿,所以也得折騰出一番成果來。雙星系的殺破狼出馬,自是非小修小補,於是五樓也得「大肆修茸和整理」一番。

⑤ 醜宮為醫院的重點宮,就以此宮為中軸線,破軍的位置是在右邊,所以在「正門右邊」進行破軍式的搗鼓一番。

⑥ 代表五樓的酉宮,有兩顆甲級星(亦稱主星,在酉宮起主要作用),分別是廉貞和破軍,此兩星代表主要用途的房子,故郭先生說是「兩間病房」。另外,酉宮還有一顆地空星,這是一顆乙級星,等級比甲級星要低,代表次要用途。此星的特性是「空空如也」,郭先生稱這是「一間準備做貯藏室的空房間」。

黃石注:醫院裡的房子,能做主要用途的是病房及手術室,從酉宮所交會的星曜看,倒是像手術室,不知郭先生為何斷定是病房?

原文:
郭兄啜了一口香茗,再說:「其實,我還可以憑你的命盤看出你老闆的家運,譬如他曾在民國七十年出國參加醫學會議,並宣讀一篇臨床報告。民國六十九年認識兩個小姐,被太太發現,吵得不可開交,當中一個到七十年五月還有往來,八月才全部斷絕關係。

洪小姐說:「抱歉之至,我們醫院職員人數多,又是輪班制,到現在我還搞不清誰是老闆。聽說老闆有兩三個,其中有一個是大老闆,好像經常跑國外,大概有綠卡吧!
技術研究:
㈠定老闆宮
① 醫院定位在醜宮,那麼醫院之父(創造醫院者),當然就是老闆了。故醜宮的父母宮,即寅宮定為老闆宮位。
② 寅宮是太陽巨門的結構,按賦性理論,這個結構有異地緣。對宮(申宮,為寅宮的遷移宮,即外出宮位)有顆天馬星,此星乃賓士之宿。天馬星會合辰宮的天梁化祿,即構成祿馬交馳現象,使這個主外出的宮位異常活躍,從這裡可以判斷老闆經常外出。隨著交通工具的便利,現代所指的外出,已經不是在方圓數百里的範圍,打個盹的工夫,抬腳就到了國外,因此巨日的異地類型也國際化了。
③ 民國七十年即1981年辛酉,巨門化祿再次會集天馬,並且寅宮構成巨門化祿、太陽化權、文曲化科三奇嘉會的格局,於是郭先生判斷老闆此年出國。
④ 出國幹嘛去了?從文曲化科落在寅宮(老闆)的事業宮來看,是參加規模頗大(化祿)、知名度頗高(化科)、頗具權威性(化權)的學術會議(文曲化科),配合戍宮主醫藥的天刑星,不正是「出國參加醫學會議」嗎?
⑤ 此年文曲化科、文昌化忌,此兩星均主文學,文曲偏向于口才,文昌偏向筆才。這裡文曲是指口頭宣讀,文昌是寫文章底稿。由於文昌化忌,故寫好的文章不是上交或印刷給人看,而是當眾宣讀(此星落在事業宮並且化科,具有當眾口頭宣揚的含義)(文曲化科會合祿權的三奇嘉會力量,遠勝於文昌化忌,故當眾宣讀的可能性遠遠大過於上交或印刷給人看)。從三奇嘉會的結構,可理解為一種經驗總結報告,故郭先生判斷為「宣讀一篇臨床報告」。
※ 黃石注:從後面洪小姐的回饋中提及老闆經常出國,再看盤上的1980年庚申,祿存在申,太陽化祿並流年天馬在寅,雙祿雙馬交馳往來于命遷宮,想必此年亦是出國頻繁。

㈡老闆豔遇
① 民國六十九年即西元1980年,歲次庚申。此年太陽化祿,天同化忌。
② 寅宮的太陽,本屬鬥數中四大甲級(廉貪日月)桃花星之一,再有天姚同宮,野桃花味很濃,只要太陽經受祿化,引動這顆天姚星,對於已婚人士來說就有打野味的現象。若是未婚,則只視為沉迷酒色、慌淫無度現象。

③ 寅宮既然當成老闆命宮,那麼子宮就是夫妻宮。洪小姐行壬子大限,天梁雙化祿照入子宮,則是判斷老闆已婚的命理因素。

④ 1980年庚申,天同化忌落在老闆的夫妻宮,天同主恢諧、幽默、樂趣,太陰主細膩、柔情,化忌後則無此象,加有擎羊,輕則演變為惡語相向,重則甚至大打出手。這些現象,都會使老闆視婚姻如畏途。
⑥ 老闆宮位在寅,田宅宮即在巳,此宮受到武曲雙忌並數煞星來沖,遷移宮在申,會天梁雙化祿,這是在家很難受,而在外卻無比逍遙快活的結構。
⑦ 婚姻不如意,只要一有外來誘惑,則出軌矣。1980年庚申,庚使太陽化祿引動天姚,自身有了想法。祿存在申宮自對宮來吸引,這種雙祿交馳一內一外,互為吸引,一拍即合。

⑧ 子宮整個宮位星曜代表太太,同時也代表婚外情的物件。子宮受到天梁雙化祿所引,已是蠢蠢欲動,流年祿存再加碼,外來引誘力銳不可擋。子宮有兩顆甲級星,分別是天同和太陰,故可斷定為「認識兩個小姐」。
㈢三女鬥法
① 子宮整個宮位代表太太,那麼天同太陰得昌曲並機梁化祿的結構,太太精明無比,敏銳感很強,先生要想在外開花結果,鐵定會給太太抓住尾巴,於是「被太太發現」,在受到天同化忌引動〈機梁羊〉及〈太陰擎羊〉兩大惡格局下,太太「吵得不可開交」,鬧翻了天。仿佛中,我們能看到太太鬧過上吊(吊客)、割脈(擎羊)、錘錘打打等鬧劇。這是太太用「擎羊伺候老公」大法。

② 庚年天同化忌,太陰化科,對擎羊這顆煞星的抵制力而言,兩相比較,天同肯定偏弱,接下來的1981年又是文昌化忌,與天同化忌成為雙忌會合,因此天同代表的那個小姐,一定先出局。而太陰代表的那位小姐,則因化科而加強了對忌煞的免疫力,而使交往的時間能持續長久一些。

※ 黃石注:以這兩星特性而言,天同化忌代表較矮胖的小姐,太陰化科代表較苗條的小姐。另外,雙星結構,也能分出時間上的早晚,區分的方法見後面洪小姐自身感情的部分。在這裡,太陰為中天星,天同為南斗星主晚,故天同代表後認識的小姐,太陰代表先認識的小姐。可能是因為講了洪小姐也不認識,故郭先生在推斷中並未描述兩位小姐各自的認識時間及身材長相。

③ 1981年巨門化祿,再次引動寅宮的太陽天姚,故儘管太太鬧騰,老闆依然興趣很濃。此年文昌化忌及流年陀羅在申,衝擊化忌的天同小姐,故天同小姐先出局。太陰小姐因有化科,故有些抵抗力,能跟老闆持續更長一段時間。

④ 這裡有必要說明一下三個女人的強弱區分,太太是跟老闆時間最長的,因此壬子大限(大限管著十年)所化出的天梁化祿,天梁是危機處理能力最強的星曜,對太太的保護力最強。而兩位小姐只是流年遇到,天梁化祿的保護力量對兩位小姐幾可忽略不計。
⑤ 最強的是太太,她有十年吉象強力護駕。
次強的是太陰小姐,她有化科增輝。
最弱的是天同小姐,她有化忌增凶。

三個女人的角逐中,太太當然大獲全勝,兩位小姐定然出局。

⑥ 正月庚寅,太陽化祿,繼續摧動天姚,老闆仍興趣高昂。天同化忌(會年忌文昌),終於使天同小姐擠了出去。老闆的興趣,全力放在太陰小姐身上。

⑦ 五月甲午,甲幹使太陽化忌,甲幹羊陀夾之,這使得天姚星因祿化力量降低而興趣下降,並且產生排斥力,故從此月開始老闆應該減少了與太陰小姐來往次數。八月丁酉,巨門化忌,再次降低天姚星的力量。五月與八月使太陽與巨門接連化忌,終於使天姚之火為之熄滅。從八月太陰化祿來看,太陰小姐應該還想繼續來往,只是老闆不肯再玩了。
黃石注:天姚與咸池,均稱為鬥數上的野桃花。所不同的是咸池主一夜情,天姚主固定物件。沒有祿星力量,天姚玩不了固定物件的婚外情,咸池也玩不了不定物件的一夜情。
原文:

我們(了無)這些旁聽者都覺得很詫異,憑一張紙寫幾個字,就能透徹那麼多事情,簡直不可思議致極。
我這個鬥數幼稚班的高材生忍不住瞧瞧命盤,想瞧瞧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眼睛在命盤上巡視半天,還是弄不清那些事寫在那裡?

「從你的命造本質看,你實在不適合幹護士這行,容我放肆,你對病人沒愛心,對醫護工作缺乏一種神聖的犧牲奉獻和參與感,所以不適宜做看護人員。打個比方,病人不合作,你會鬧人,那些看不順眼的,打針時,你會給他來個兩段式注射法,整他。我倒覺得你應請調到一般行政部門,如配藥,掛號或X光檢驗,32歲後,說不定可升為部門主管,或是護士長。

郭兄的話,說得小姐的臉一陣紅一陣青。

這個部份我可以看出來。武貪坐命,三方四正會照的星曜,多系北斗星系,剛烈果斷有之,溫文柔和則無,做護士會虧待病人。所幸武曲化忌並見空劫,使得硬脾氣現象減到最低,但無論如何,這種人擔任醫護工作,是不太合適的。

庚戌限中,會照雙祿,化權進命,先天命宮並有紫微權與左輔科來朝,必然幹得有聲有色,升到護士長理妝無問題。

技術研究:

了無居士在這裡,把空劫解釋為「淡化」,可以將化忌的凶性淡化掉。有時還具有「拔亂反正」的作用。他的理論中,空劫只能轉化一顆化忌,雙化忌以上時,劫空的作用就是增凶。

在這例命盤中,除了無居士所述,空劫還起到「隨心所欲、莫名奇妙」的作用,洪小姐的看護工作的品質,全憑她自已的心情。高興時則可,不高興時則對病人施以顏色,這空劫就是罪魁禍首。左輔右弼會合于三方,也在這裡起到推波助瀾的幫兇作用。輔弼的特性是「持續、聯絡」,因此可以想像,洪小姐在A病人那裡得到的火氣,會撒在B病人身上。
原文:

洪小姐突然一件事:「上個月去算命,相士斷我去年(1983癸亥年)交了個男友,因為對方不喜歡我而告吹,在命中也顯示嗎?

細看命盤半天,郭兄用一種很肯定的語氣說:「我的看法稍有不同。我認為你不只交一個男友,而是兩個。對嗎?

洪小姐答:「對。可是那個相士沒有說出來。

「兩個男友,一在五月認識,一在九月,這兩個人你都很喜歡,特別是九月份的這個,應該是個外務員,在一家公司吃頭路,七十年以後那家公司業績不甚理想,不過公司外觀仍舊十分氣派,跟你認識那年,他的公司改變了經營態,他本人在該年進賬很好。我特別提到此人,就是那個相士說的同一人,你對他相當好感,問題是他實在並不怎麼喜歡你,他的擇偶條件較高,你不被他看在眼裡。但你不必灰心,應該想起『齊大非偶』這個古訓。那個人前途不可限量,從命盤看,十五年後會是個大企業家,你並不適合他。

技術研究:

㈠情竇大開
① 1983年癸亥,洪小姐22歲,是壬子大限的最後一年。緊接著的1984年,則23年,辛亥大限開始。故1983和1984這兩年成為兩個大限的銜接年。

② 一家女,百家求。二十出頭,是現代女孩子的戀情黃金期。洪小姐命身宮是個帶鸞喜的大結構,這種由剛性星曜組成並帶桃花星的組合,在長相上偏向于豔麗型。(若柔性星曜帶桃花的結構,則偏向于秀麗型)

③ 豔麗型的女孩,往往打扮入時,頗具前衛性,引來路人側目,想入非非,進而頡取。

④ 本命由帶著鈴貪的剛性星曜組成,熱情似火;大限機月同梁會昌曲,柔情似水(接下來的辛亥限亦是此情形)。大限並大限夫妻戍宮,均為天梁雙化祿引動,這是一種情竇大開的現象。由此可以看出洪小姐在此期間,魅力四射,令男性為之窒息,回頭率奇高。

⑤ 洪小姐本命夫妻宮有祿存並會咸池及天喜,從壬子大限到已酉大限,各個大限夫妻宮一直為祿星所糾纏,根據這一現象,甚至可以進一步指出,洪小姐以談戀愛為樂,充分享受男性對她的寵愛,是位頗為多情的女孩。

㈡一馬雙鞍

① 定宮位:郭先生對戀情物件的宮位定在流年夫妻宮,在結束戀情之前,這宮位不變。

② 大限夫妻宮,除了天梁雙化祿自對宮來照之外,還受酉宮的破軍化祿與亥宮的祿存相夾輔。這種夫妻宮結構,氣勢很強,這也折射出洪小姐對戀情的渴求。從火辣的眼神中,男士們必能讀懂其中什麼,是來者不拒吧。乾柴烈火,一擦就著。

③ 1983年癸亥,流年紅鸞進入辰宮,會照大限;流年天喜進入大限夫妻戍宮。破軍化祿進入流年夫妻宮,這是出現戀情現象。

④ 大限夫妻宮出現一種來者不拒的現象,流年夫妻宮又為之引動,酉宮又有兩顆甲級星曜,似這種結構,於是「不只交一個男友,而是兩個」。哪個月比較有機會認識?當然是祿星會進流年命宮的月份。

⑤ 此年五月戊午,祿存在巳,照入在亥的流年命宮,貪狼化祿與流年破軍化祿相會合。由此可以斷定,此月有機會認識到她所喜歡的男士。

① 另外九月壬戍,天梁化祿在辰照進戍宮,壬的祿存在亥,流年祿存在子,亥宮為雙祿輔祿,這對洪小姐來說,是一種致命的吸引,故郭先生說洪小姐于此月認識的男士「對他相當好感」,這種吉化力量比五月份那個還強,因此郭先生「特別提到此人」。

② 酉宮破軍化祿坐鎮,亥宮有祿存,天梁化祿自辰宮作用到戍宮,亥宮是流年命宮,酉戍亥分別為流年、大限、本命的夫妻宮,祿星連絡成一片,同氣相投,這兩位男士,洪小姐「都很喜歡」。

③ 從酉宮坐右弼會左弼,左輔照入洪小姐流年命宮,輔弼具有連絡、協調的特性,從這裡,配合前面說的祿星引動桃花星,我們仿佛看到洪小姐周旋穿梭于兩個男人之間,充分享受情纏意綿的景象。用現代時髦的話來說,一個一三五,一個二四六,禮拜天公休。這一些情節,顯然逃不過郭先生法眼,女孩子臉兒薄,在座又有朋友,故郭先生只是一語帶過。

※ 洪小姐的命盤結構,雖然有些濫情現象,但她對每一個男士均是真心付出。她與男生髮生關係,一定是先有情,後有性。金庸先生筆下的段正淳,正是洪小姐的寫照。
㈢雙星系統

同在一個宮位,如何區別兩個人呢?這裡解釋一下雙星對應于時間早晚的區分方法:

⑴ 用南北斗分:北斗主剛、主快、主早,南斗主柔、主慢、主晚。因此在時間上,北斗主先,南斗主後。如紫微天府,紫微主先,天府主後。

⑵ 用陰陽分:陽主早,陰主晚。因此,陽主先,陰主後。如廉貞貪狼,此二星均屬北斗,但貪狼屬陽主先,廉貞屬陰主後。

⑶ 中天星曜:太陽和太陰,介於北斗與南斗之間,在時間上屬於不早不晚,它們的早晚區別,視另一顆星而定。如前面所講的天同太陰,天同為南斗主晚,因此太陰與之相較而言,略傾向于北斗,故主早。巨日結構,則巨門北斗主早,太陽主晚。太陽太陰結構,則以屬陽的太陽主早,屬陰的太陰主晚。
※ 這例,廉貞與破軍,均為北斗星系,屬性又均屬陰,如何區分先後?廉貞是屬紫微系,破軍屬天府系,故廉貞代表先認識(五月)的男士,而破軍代表後認識(九月)的男士。

※ 在鬥數中,紫武廉組是紫微系裡的鐵三角,殺破狼組是天府系的鐵三角。故紫武廉組代表先認識的五月男,殺破狼組代表後認識的九月男。

① 殺破狼組的破軍星有化祿星強化,故洪小姐「特別喜歡九月份認識的」。
② 這是一個殺破狼的組合,又有祿忌煞的會合,故此人必相當的活躍,在公司裡較適合外務性質的工作。相較之下,紫府廉組的五月男,則穩定性
更高,在公司中較適合管理方面的內務性質工作。

③ 以酉為命宮,按郭先生流年田宅宮定為工作單位方法,那麼子宮就是公司的宮位。1981年辛酉,擎羊在戍,陀羅在申,文昌化忌在申,破壞辰(子宮的事業宮)申(子宮的財帛宮)兩宮,在辰宮這個位置看,是雙羊陀帶動化忌來沖,財官兩敗,故可斷定「那家公司的業績,不甚理想」。

④ 1982年壬戍,天梁化祿,擎羊在子,公司整體的重點參考宮位辰、午、申三個宮位,不再見其他煞星。故辰宮(子宮的事業宮)天梁化祿,能制子(公司的命宮)宮的擎羊為用,成為一種開發革新力量,故「公司改變了經營型態」。

⑤ 子宮(公司命宮)的交會星曜,是旺宮的機月同梁加昌曲,這組主柔性的星曜組合,在化祿帶擎羊的推動下,主一種實力穩定、氣勢豪華的意象,雖然因忌煞交加而業績欠佳,故郭先生推斷「公司外觀十分氣派」。

※ 柔性星曜組成的公司結構,往往體顯出一種柔韌性很強的實力,尤其在得到吉化的情形下,如同果酒入口醇香,後勁卻相當利害,這種公司往往能成為「老字型大小」,經久不衰。

⑥ 酉宮殺破狼組,是九月男的主要作用星曜,故巳宮為財帛宮,亥宮為福德宮。1983年,破軍化祿,此年祿存在子作用到午宮,與天梁化祿夾輔七殺成為很好的殺破狼,鈴星得雙祿輔助,亦引動鈴貪成格于財帛宮,祿存在福德亥宮來照,癸年祿存在子,天梁化祿作用到戍宮,此亥宮則為雙祿輔祿。財福兩宮的這些吉象,使他本人「此年進帳很好」。
⑦ 酉醜巳三宮,忌煞交加並成格局得制化,再加上亥宮(福德)吉化力量比巳宮還旺,估計額外收入比正常薪水更多,似是利用業務之便大撈一筆。
⑧ 酉為命宮,那麼醜宮則是事業宮。當洪小姐進入庚戍限時,太陽化祿,太陰化科,充分引動醜宮日月夾輔的吉化力量,武曲又適時化權,這使武貪鈴貪為雙化權引動,開創力威勢驚人,武貪的結構主較慢發揮(武貪不發少年人),對於一個限運的區分主後五年。再往後面的發展趨勢來看,已酉限武曲化祿貪狼化權,戊申限貪狼化祿,均加強殺破狼組的氣勢,故此人「前途不可限量,15年後(即庚戍限的下半限),會是個大企業家」。

※ 郭先生沒有提到五月男的具體情況,以盤上推之,紫武廉的組合應該屬於管理層(或政府幹部)方面的人物,在洪小姐庚戍大限期間,武曲紫微雙權會合,應該能掌握很大的權柄,在局部範圍內(如一個鎮內、縣內甚至市內)屬於「跺腳就地震」式的人物。

㈣無緣結局

① 以酉為命宮,夫妻宮則是在未,此宮為昌曲所輔,三方另有府相朝垣,對宮又有武貪、另外又有火貪、祿存天魁集中照射作用於此宮,由此可見,這兩人的擇偶條件均不低。另外最重要的,在認識的年份時使貪狼化忌,正好落在洪小姐的命宮,會合酉宮,這就產生了一種排斥力。這是一種無緣之象。

這酉宮,是兩個人的宮位,因此兩個人都會對洪小姐產生一種排斥力,只不過化忌的貪狼是主要代表屬殺破狼組的九月男,給洪小姐帶來的衝擊更嚴重而已。因此,洪小姐「不被他看在眼裡」。

原文:
郭兄停了一下,看在座各人反應。大家都屏住了氣,生怕有一句話聽漏了。護士小姐迫不及待的問道:「還有嗎?

「當然還有。」郭兄說:「這兩個男友都在今年春節後斷絕關係。五月份認識的那個,偶然你們還會打電話問好,愛情已昇華為友情了,九月份這個,今年完全不來往。

「依你高見,我跟這兩人以後還有複合希望嗎?說明白一點,我可不可能與他們其中一人結婚?」洪小姐問。

「我的看法是,你走你的陽關道,他們過他們的獨木橋。
技術研究:

㈠斷絕戀愛

① 時間轉到1984年甲子,破軍化祿的力量消失,流年羊陀在卯醜帶動武曲雙化忌衝擊酉宮及未宮,于戀情不利。

② 正月是丙寅,丙使廉貞化忌,對酉宮進行最後的致命一擊。因此,這兩人都在此月與洪小姐斷絕了戀愛關係,從此「你走你的陽關道,他們過他們的獨木橋」。

㈡延續友情

① 如前述,1983年和1984年是兩個大限的交接年。壬子限天梁化祿作用到戍,辛亥限巨門化祿作用到申,這使酉宮為雙祿所輔。這是兩限具有延續性。

② 83年破軍化祿,與84年廉貞化祿,同一宮位連續吉化,這是兩年具有延續性。
③ 84年廉貞化祿,故這種情緣延續,廉貞所代表的五月男能延續下來,還能與洪小姐偶爾作友情聯繫。破軍所代表的九月男,則因為破軍失去了化祿吉化而「完全不來往」。亦即是說,破軍在辛亥限的第一年沒有祿星吉化,而廉貞有祿星吉化,故九月男出局。
原文:

「我的婚期在何年?

「很抱歉,我要修正你的話,婚期若改為婚訊就恰到好處。我發現你今年會再交一個要好的男友,如果我沒斷錯,這件事已經發生了,就在春節後的數天裡,那個男孩還是你小學同學,算起來是青梅竹馬的玩伴,這次回鄉過年時候重聚的,你忽然發覺你們很談得來,清明節前後,你們碰過面,用另一種說法,就是你們開始約會。

「是有這回事。不過,你看他是我的終身伴侶嗎?
技術研究:

㈠新戀情

① 文中所說的今年,即1984年甲子,此時洪小姐23歲,已進入辛亥大限。

② 辛使巨門化祿作用到申,天梁化祿到戍,這使大限夫妻宮為雙祿所輔。

③ 子年紅鸞在卯會大限,天喜並廉貞又化祿在酉為大限夫妻宮,故洪小姐又有了認識物件的機會。從雙祿輔祿並會照紅鸞天喜來看,一但有物件出現,必定是情意濃濃,如膠似柒,愛得死去活來。

㈡何方神聖

① 流年夫妻戍宮,代表這個新戀情物件。此人何許人也?

② 戍宮,有廉貞甲子年化祿在酉、原局祿存在亥夾輔。
③ 戍宮,有大限巨門化祿自寅宮來照。
④ 戍宮,有流年祿存自寅宮來照。
⑤ 戍宮,有原局的天梁化祿從辰宮來照。
綜上所述,從本命大限流年三代祿星,時間涵蓋了洪小姐所渡過的時間,共同作用於戍宮,已是可以判斷此人為洪小姐之舊識。另外,第一大限癸醜巨門化權會戍宮,第二大限壬子天梁化祿會戍宮,第三大限辛亥大限巨門化祿、太陽化權會戍宮,從這裡更是清晰可判,故此人為「小學同學,算起來是青梅竹馬的玩伴」。
⑥ 辰宮為洪小姐的本命田宅宮,亦為第一大限(小時候)的田宅宮,表示老家。
⑦ 辛亥限巨門化祿在大限田宅宮,表示新家。
⑧ 1984年太陽化忌在大限田宅(新家),天梁化祿在本命田宅(老家)。以祿忌氣勢而言,化祿的產生吸引力,化忌產生排斥力,故這是從新家回到老家的現象。老家的天梁化祿,正好是戍宮(男的宮位)的遷移宮,故男的也回到了老家。因而兩小無猜的兩人能夠重逢于辰宮(老家)。

㈢月份引動

① 正月丙寅,天同化祿,天機化權,文昌化科,會集于子、戍兩宮。子宮是洪小姐流年命宮位,戍宮是物件宮位,有此共同會照的三奇嘉會吉象,使兩人均「發覺很談得來」。

② 此年清明節,陰曆三月,即戊辰。

③ 戊月貪狼化祿到未,甲年廉貞化祿在酉,辛限巨門化祿照申,使申宮(男方的夫妻宮)為雙祿輔祿。

④ 流年紅鸞在卯,為巨門化祿與天梁化祿所輔,流年天喜在酉,為廉貞化祿及貪狼化祿所吉化。

綜上所述,從這組吉化,我們仿佛看到一幅花前月下的景象,故而「開始約會」。
原文:
郭兄品了一口香茗,把頭昂了一昂,然後說:「這問題請原諒我不能直說。感情這種事很微妙,經常超乎常理,我必須等它事過境遷,才能一語道破,我怕我預先說出來,會影響你的抉擇。你要知道,有很多事情的發生與不發生,往往牽涉到因果律,一旦道破,破壞了自然軌跡,不見得對你有好處。我以為最好憑你的感覺和理智去判斷,你們都是當事人,所謂如人飲水,冷曖自知,我這個局外人光憑白紙黑字,仍然無法完全看穿命運。
郭兄說得合情合理,護士小姐最後也不再堅持。她說要靜觀其變,走一步算一步,反正她才二十三歲,不急著找一張長期飯票。
於是,大家又天南地北閒聊一會,才告辭回家,作鳥獸散。
臆測結果
這一位,應該能與洪小姐結婚,婚期在丙寅年。理由如下:

① 兩人重逢並相戀于84年,子宮是洪小姐的流年命宮,戍宮是物件的命宮,戍宮無甲級星,主要作用力來自于辰宮。因此,子辰兩宮的星曜變化是影響這兩人情緣的重點宮位。

② 1984年吉象,如前所述,是一個好的開始。1985年乙丑,天機化祿在辰宮,與子宮會合。1986年天同化祿與辰宮會合。兩人的重要宮位星曜,連續三年得吉化,應該有個好結果。

③ 1985年乙丑,太陰化忌,擎羊在辰,出現「太陰擎羊主人離」結構,此年應有過分手情形。但有天機化祿與接下年的天同化祿成為延續關係,故能複合。

④ 洪小姐雖然較為多情,但大限進入辛亥限,天府祿存均為較保守性的星曜,因此大肆濫情現象應該有所收斂。

⑤ 巨門化祿進入大限田宅,天梁化祿居本命田宅,兩星互為引動,並因大限照會天喜星,重心會放在組建家庭上。

⑥ 1986年丙寅,天同化祿與大限巨門化祿夾輔先天命宮,天同化祿並為流年夫妻宮。流年紅鸞進入醜宮疊合本命紅鸞,並為雙祿輔。

⑦ 大限宮即為本命夫妻宮,1986年祿存在巳,雙祿對照,力量很強。

大限夫妻在酉,雖然此年廉貞化忌,但此宮受巨門化祿及天梁化祿所夾輔,雙祿夾忌,仍以吉論。估計洪小姐有些不太甘心的想法,最後還是高高興興上花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