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比活著還痛苦

2014/05/28 07:08:06 網誌分類: 反自殺
28 May


 

自殺比活著還痛苦

 

1 我們這個身體是無常的,它有生老病死、有成住壞空。生老病死,我們六道凡夫,每個人都不能夠避免!

 

2 在這個世間,有些人把生死看得很淡,這算不錯了。可是,你能死得了嗎?死了就了了,那也好,那我們都不必學佛了。實際上是什麼?死了就不得了,死後還有輪迴之苦,麻煩在這裡。

 

3 《地藏經》上講的,人死了之後,四十九天又投胎,絕大多數的人不會超過四十九天。至於投胎到哪一道,完全是由你這一生造作的善惡業力決定。

 

4 佛在經教上常常警戒我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這首偈說得非常好,說的完全是事實真相。

 

5 這個世間,有一些愚癡的人,覺得人生太痛苦,活不下去就自殺了,他以為這一死,什麼都了了!哪有那麼便宜的事情?

 

6 殊不知自殺比活著還要苦,還要可怕!為什麼?凡是自殺的,都要找替死鬼,找不到替死鬼,他沒有辦法投胎,每七天他那個自殺要重複一次。

 

7 自殺很痛苦,每七天他要那麼痛苦一次,那個日子更不好過,所以自殺是沒完沒了,不能解決問題。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只有把問題愈搞愈糟!

 

8 生老病死是個輪迴的相,不是說死了什麼都沒有了,事實上死了之後,過了四十九天你又生了。你在六道裡面永遠搞生老病死,永遠在搞輪迴,這才叫可怕!

 

我們學佛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死了之後不要再生,不要再搞生死輪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