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解放軍遇上互聯網警察

2014/05/28 07:56:02 網誌分類: 時事
28 May

中美博奕博奕越來越精彩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稱,中國多個部門,包括中國人民銀行和財政部在內,正在審查商業銀行是否過度依賴IBM的服務器並危害本國金融安全,昨晚IBM股價下跌,跌穿5天低位。在此之前,中國已經將微軟的Windows 8系統列入政府采購的黑名單,並要求國有企業切斷與麥肯錫、波士頓咨詢集團等美國咨詢公司的業務往來,原因是懷疑這些咨詢公司替美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相信一連串行動是報復美國票控現役解放軍官入侵美國企業電腦罪,依美國的邏輯,互聯網已被美國『睇埸』,老美入侵別人的電腦是為了反恐保安,就算偷聽德國總理的電話也絕對有需要,而別人侵入美國的電腦就一定係賊,不論任何國藉,不論任何身份,老美也可以告你,推而廣之有美國人使用電腦的地方,美國就有司法管轄權,相當霸道。不過美國向來都是雙重標準,見怪不怪。

IBM及微軟皆是杜指的成份股,如失掉中國市場肯定對股價有影響。中國已經從美國投行和政客學懂了在資本市場是可以出口術影響資產價格從而達到對自己有利的目的。美國經濟要繼續復蘇,股市不可暴跌,美債息不能急升。不過金融市場好淡雙方爭戰跟真刀真槍打仗一樣要講實力,並唔係你想跌就跌,想升就升。互聯網司法管轄權咁大單野,事情發展應未完結,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也不知會否有阻滯,就算上到市將來會唔會淘寶網賺埋都唔夠錢同老美打官司也說不定,匯控進軍美國消費市場搞到周身蟻就是好例子。

中美博奕越來越精彩。

 

回應 (1)
我要發表
soho*
soho* 2014/05/28 23:58:16 回覆

金兄, 晚安! 謝謝您一直以來無私的分享! {#icono_85}

請問您有沒有做下列統計數據:

~ 2014年每月大鱷吃了多少張相對期指對沖張數牛熊證

~ 去年平均每月吃了多少張?

~ 我隱約記得《訊號導航》說一般要吃10000~12000張, 但近月搵食艱難, 吃少了, 只得約9000張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