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香什錦豆腐丁(3人量)

2014/05/29 00:08:49 網誌分類: 飲食
29 May
醬香什錦豆腐丁(3人量)
原料:北豆腐1盒 雞胸1塊 西葫蘆1根 紅椒1個

 

調料:豆瓣醬1湯匙(15克) 料酒1湯匙(15ml) 幹澱粉1/2茶匙(3克) 生抽3湯匙(45ml) 水澱粉2湯匙(30ml)
做法:
1)將豆腐切成1cm大小的塊。雞丁也切成同樣大小的塊,放入料酒和幹澱粉,攪勻後醃制5分鐘。
2)西葫蘆洗淨後切成1cm大小的丁,紅椒去蒂去籽後,也切成1cm大小的塊。
3)鍋中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豆腐,調成中火,豆腐塊煎成幾面金黃色後盛出。
4)把鍋中的余油,燒至7成熱,放入雞丁用大火煸炒半分鐘,待雞丁變成白色後盛出。
5)再往鍋中倒入一點點油,放入豆瓣醬,用小火炒香後,放入西葫蘆煸炒2分鐘。
6)然後,倒入紅椒丁,雞丁,豆腐丁,調入生抽,翻炒均勻後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超級囉嗦:
**這道菜醬香濃郁,雖然難看,但口味家常,比較下飯。而且也很適合帶飯,再次加熱不管是蒸制,還是微波加熱,都不會導致太多的口味變化,而且再次加熱後,會更好吃呢。
**這道菜中的雞丁可以換成肉丁,搭配的蔬菜,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換成其他種類。
**北豆腐是豆腐的一種,也可以用韌豆腐來做這道菜,但有點易碎。北豆腐,在一般的超市或菜市場都可以買到。
**有些人會覺得豆腐有股豆腥味,那麼可以在切塊後放入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或用開水焯燙2分鐘。不但可以去處豆腥味,還可以增加豆腐的韌性,在炒制時不容易散碎。

 

**豆瓣醬在炒制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否則會糊鍋底,產生苦味。因為豆瓣醬和醬油都有咸度,因此這道菜無需再放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