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三世修一世.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2014/05/29 07:17:14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9 May

 

佛說:前世500次的回眸,換來今世一次的擦肩而過;

前世500次的擦肩而過,換來今世一次的相遇;

前世500次的相遇,換來今世一次的相識;

前世500次的相識,換來今世一次的相知;

前世500次的相知,換來今世一次的相愛.


好好珍惜身邊的每個人、每件事、每樣物,因為這可是用幾千年才修來的福份。佛說:修五百年才能同舟,修一千年才能同枕;三世修一世,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有個年輕美麗的女孩,出身不俗,家產豐厚,且多才多藝,日子過得很好。 

媒婆快把她家的門檻給踩爛了,但她一直不想結婚,因為她覺得還沒遇到她真正想要嫁的那個男人。 

直到有一天,她去一個廟會散心。在擁擠的人群中,看見了一個穿著白色長衫的年輕男孩。不用多說,女孩覺得那個男人就是她苦苦等待的結果了。 

只可惜,廟會太擠了,她無法走近那個男孩的身邊,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那個男孩消失在人群中。 

後來的兩年裏,女孩四處尋找那個男孩,但人就像蒸發了一樣,無影無蹤。 

女孩每天到廟裡向佛祖祈求,希望能再見到那個男孩。 

她的誠心終於打動了佛祖,佛祖顯靈了。 

佛祖:「你和那個男孩無緣。怎麼了?你想再看到那個男孩嗎?」 

女孩:「是的!我只想再看他一眼!」 

佛祖:「你必須放棄你現有的一切,包括愛你的家人和幸福的生活。」 

女孩:「我能放棄!」 

佛祖:「你還必須修煉五百年,才能見他一面。你不後悔嗎?」 

女孩:「我不後悔!」

於是女孩跟著佛祖修煉。屆滿五百年之日,她從雲端上往人世間望去,終於又看到那穿著白色長衫的年輕男孩。

佛祖:「你滿意了嗎?」

女孩:「不!我希望能接近他。」

佛祖:「你想接近他?那你還得修煉五百年!」

女孩:「我願意!」

於是女孩變成了一塊大石頭,躺在荒郊野外。四百多年的風吹日曬,苦不堪言。但女孩都覺得不算什麼,難受的是這四百多年都沒看到一個人,看不到一絲希望,這快讓她崩潰了。 

最後一年,一個採石隊來了。他們看中了她的巨大,把她鑿成一塊巨大的條石,運進了城裏,原來他們正在建一座石橋。於是,女孩變成了石橋的護欄。 

就在石橋建成的第一天,女孩就看見了,那個她等了五百年的男孩! 

他穿著白色長衫,行色匆匆,像有什麼急事,很快地從石橋的正中走過了。他當然不會發覺有一塊石頭正目不轉睛地望著他。 

男孩又再一次消失,佛祖出現了。 

佛祖:「你滿意了嗎?」 

女孩:「不!為什麼?為什麼我只是橋的護欄?如果我被鋪在橋的正中,我就能觸摸到他了!」 

佛祖:「你想觸摸到他?那你還得修煉五百年!」 

女孩:「我願意!」 

佛祖:「你吃了這麼多苦,不後悔?」 

女孩:「決不後悔!」 

這回女孩變成了一棵大樹,矗立在一條來往頻繁的官道上。每天都有很多人經過,女孩每天都在近處觀望。但這更難受,因為無數次滿懷希望的看見一個人走來,又無數次希望破滅。 

若不是有千年的修煉,相信女孩早就崩潰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女孩的心逐漸平靜了。她知道,不到最後一天,他是不會出現的。 

又是一個五百年啊!最後一天,女孩知道他會來了,但她的心中竟然不再激動。 

「來了!他來了!」他還是穿著他最喜歡的白色長衫,臉還是那麼俊美,女孩痴痴地望著他。 

這一次,他沒有匆匆的走過,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忽然他注意到路邊有一棵大樹,那濃密的樹蔭很吸引人。「休息一下吧!」他這樣想。 

他走到大樹腳下坐了下來,靠著樹根,微微的閉上了雙眼,他睡著了。 

女孩觸摸到他了!他就靠在她的身邊! 

但是她無法告訴他,這千年來的相思。她只有盡力把樹蔭聚集起來,為他擋住毒辣的陽光。 

千年的柔情啊! 

男人只有小睡片刻,因為他還有要事待辦。他站起身來,拍拍長衫上的灰塵。就在起程的那刻,他抬頭望著這棵大樹,輕輕地撫摸了一下樹幹,大概是為了感謝大樹為他帶來清涼吧! 

然後,他頭也不回地走了。就在他消失在她的視線的那一刻,佛祖又出現了。 

佛祖:「你是不是想做他的妻子?那你還得修煉……」 

女孩平靜地打斷了佛祖的話說:「我是很想,但是不必了!」 

佛祖:「咦?」 

女孩:「這樣已經很好了!愛他,並不一定要做他的妻子。」 

佛祖:「哦!」 

女孩:「他現在的妻子也像我這樣受過苦嗎?」 

佛祖微微地點點頭。 

女孩微微一笑:「我也能做到的,但是不必了!」 

就在這一刻,女孩發現佛祖微微地嘆了口氣。或者是說,佛祖輕輕地鬆了口氣。 

女孩有幾分詫異:「難道佛祖也有心事嗎?」 

佛祖的臉上露出了微笑:「這樣很好,因為有個男孩可以少等五百年了!他為了能看你一眼,已經修煉了兩千年……」


如果.....

第一個五百年

遠離紅塵,出世修煉

第二個五百年

化為巨石,憑欄守候

第三個五百年

落地為木,等待回眸

尚不能修來一生的相知相守

那麼

就由那修煉幾千年的去吧..... 

愛與被愛

建立互愛關係的基本要件就是: 

彼此溝通,真誠相待,寬大為懷,歡笑與共,超越嫉妒,相親相愛. 

促進「愛」與「被愛」關係發展之特質的排行: 

溝通第一 

情感第二 

寬恕第三 

誠實第四 

其它依序為包容:

可靠、幽默感、浪漫、耐心、自由 

阻礙「愛」與「被愛」關係發展之特質的依序如下:

缺乏溝通、自私、不誠實;

猜忌、不信任、要求完美;

缺乏變通、缺乏了解;

缺乏尊重,冷漠。

當我們的「關係」失敗,我們並不是邪惡、不成熟或者無能,可能只是我們對他人太有信心,準備不夠充分,或是對他們的期望不切實際。

我們不是為別人而活,別人也不是為我們而活。

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並非一直是愛他的,只是在某一段時期的。永遠愛他是不可能的事,希望如此也只不過是個謊言。然而、這的確是大部分人所希望的。在生命、愛、關係的進退中,我們的信念是如此薄弱。高漲的時候,我們迫不及待的撲上去;衰微的時後,我們畏懼地阻擋,害怕它將永遠不再,我們堅持要持續不變。在生命和愛中,唯一可能持續不變的是成長、變遷以及自由。

雖然現代婚姻宛如一個實驗場,其中的成員對於伴侶的任務卻經常是毫無準備。在他們展開伴侶關係之前,若能了解一些基本知識,不知可免去多少煩惱、遺憾和失敗。

親密是源自一項事實:那就是兩個人渴望克服分離與孤獨,而參與一種關係。自此刻起,二人就不再是單獨的個體,而是結合為一體。


每封信都代表一份緣的傳遞.......

看信是一種幸福,它代表你有空閒...     

沒空看信也是一種幸福

它代表你有比看信更重要的事忙著... 

我只希望你們幸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