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報來時 懵然無知

2014/05/30 07:14:22 網誌分類: 男生後悔邪淫、手淫的懺悔錄
30 May

 

 

果報來時 懵然無知

有一惡官,素行不良,不但結黨營私,又喜歡利用權勢白吃、白喝、包娼、包賭,因為他善於交際、逢迎,即使上級派人稽查,也奈何不了他,百姓雖然心裏憤恨,但也沒辦法,只有忍受。

有一天,他的黨羽聽到牆外有人對話聲音:

『此人惡貫滿盈,實當受報!』

『絕子絕孫。』『太重了。』

『失火。』『太輕了。』

『王小小。』『可以。』

這名黨羽聽了,非常驚訝,卻又一頭霧水,弄不清『此人』是指誰?

五、六年後,惡官迷上一位歡場女子,並將她娶回作妾,對他言聽計從,百依百順;而原配淪為下堂婦,連子女都被逼走。不久之後,這妾又把惡官的積蓄花光,家產也悉數變賣殆盡,她卻跟惡官的屬下跑了!這惡官妒恨交加,吐血而死。

這女子是誰呢?她就是『王小小』。

『誠勸壞事切莫做,舉頭三尺有神明;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不是應當得到的,貪不得!損人利己之事,做不得!古語:『小人自有對頭!』五、六年後,對頭來了——就是惡官喜歡、愛戀的『王小小』!

惡官早年雖占盡便宜,最後卻被歡場女人整得家破人亡,財產殆盡。天理昭彰,秉然無私;現世因果,絲毫不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