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将把性服务与贩毒纳入GDP统计 或使其提升5%

2014/05/30 22:10:19 網誌分類: 經濟
30 May
英将把性服务与贩毒纳入GDP统计 或使其提升5%
2014年05月30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英国媒体30日报道,英国将把性服务与贩毒纳入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统计,随着英国修改衡量经济的方式,娼妓和毒品贩子将使英国经济规模一举扩大100亿英镑。

英国政府29日表示,将首次把卖淫行为和违禁药物纳入正式国民账户。此举是计划于9月实施的一系列改变之一,将使英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得到最高5%的提升。

这些修改将显著改变英国经济的正式规模和构成,并将改写近年的经济史。

英国不是唯一改变衡量经济方式的国家,这是新国际标准所导致的。

上周,意大利统计局宣布,将把可卡因和性服务等活动的销售额纳入计量范围。美国则在去年拓宽了投资定义,将2012年的国内生产总值规模增加了3.6%。

英国统计局官方表示,卖淫业将为200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加53亿英镑,而违禁药品的贡献是44亿英镑。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详细估算,英国约有60879名妓女,平均每人一周接客25人,每个嫖客平均花费55英镑。

卖淫业对英国经济的贡献包括4400万英镑的“租房及置装费等”,而在家种植大麻的人额外消费了6000万英镑的“能源及原材料”。

整体上,英国29日宣布的改变将使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加330亿英镑,即2.3%。英国国家统计局尚未计算出新标准对之后几年的影响。英国将于6月公布其他改变,以反映欧盟(EU)所有成员国采纳的新标准。

根据新的计算方式,“为居民服务的非盈利机构”(比如慈善机构)将为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带来1.7%的增加,也就是增加240亿英镑。自建房屋人员将带来0.3%的增加,即40亿英镑。

英国国家统计局首席经济顾问格赖斯(Joe Grice)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演变,我们衡量经济所用的统计方式也要相应改变。”

【编辑:王忠会】

   英将把性服务与贩毒纳入GDP统计 或使其提升5%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5-30/6230573.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