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2014/05/31 06:40:27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31 May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有的人,我們一輩子也等不來,而有的人,等來了,我們又不懂得珍惜。遇到一個情投意合的人多麼難得,而失去一個人,卻又是那麼容易,轉瞬之間,就會無影無踪。

 

    孟婆對我說:你現在心裡牽掛的人,你需要修百年才能與她擦身而過,修千年才能與她相識相愛但有緣無份,修萬年才能續你們今世的姻緣,往生你們唯一的牽連,是你們的名字。

 

    佛說:修百年同舟,修千年共枕. 其實,在茫茫人海擦身而過的也是一種緣,畢意這世上還有太多的人無緣相見. 緣有時並不是指人與人之間,不是指兩心相許終生相依,而是那種清如山泉的緣。

 

    佛說:前世的500次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為什麼我們是擦身而過,如果只是擦身而過我寧願不遇見你,也許我還要修百年擦可以遇見你,和你共枕眠。百年一次輪迴,百年一次交點,百年擦身而過,百年回眸一笑。

 

    佛說: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人群中的一次擦身而過,那麼要多少次的回眸,才換得人海茫茫中的兩兩相望,兩情相悅。於是,無數次,就差那麼一點點,錯過,就是不可避免之事。走過,路過,誰沒有錯過。錯過,錯過,於是一切沒有發生,就是人生中的無上禪意。

 

    恒河流沙,為何此沙與彼沙相互偎依,而不是此沙與另一沙,誰能說得清?你能說得清?也許結局真的很難講。然而,我終究沒有邁出去,緣分就這樣擦肩而過。每一次聽到或想起張信哲的那首《信仰》,我便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如果當時吻你當時抱你,也許結局難講,我那麼多遺憾那麼多期盼,你知道嗎?……”是呀,如果當時我敢邁出一步,結局將是如何?劉若英在《後來》唱道:“後來,我總算學會瞭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所以,如果你遇到了一個真正情投意合的人,千萬不要再錯過。記住,愛情可以等待,但絕不能懈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