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女人網上越軌

2014/05/31 06:45:46 網誌分類: 黃網之害
31 May


 

話說女人網上越軌

調查發現,在網上比在現實中更容易讓人墮入情網;

在網上穿行的人,已化成無形體的幽靈,最多亦只是一些看起來具體,究起來抽象的文字和符號。因此在網上具有了“面具效應”,因為誰也看不到誰的面目,雙方的交談比生活中面對面交談的方式從容得多了,口吃的不口吃了,臉紅的也無從臉紅了,只剩下不斷跳躍的文字(即順暢、精彩的語言)代表著瀟灑與優點。在這有極大欺騙性的文字面前,互相墮入情網便容易得很了。再說,這種“聊”本來就帶有尋“友”動機,比生活中的聊天有目的性。

據外因調查發現,在網上紅杏出牆的家庭婦女數量和所作所為讓人吃驚;這些家庭婦女在平時的生活上作風一般嚴謹,極為正派,但她們在網上卻熱衷於結識男網友,與他們談情說愛,且在網上所說的情話的大膽程度叫人瞠目。調查還發現,因為這樣的紅杏出牆,她們當中的很多人吃了不少苦頭。她們有人在約會時遭到強姦,有人染上性病,甚至染上艾滋病。她們為什麼在網上出現與生活中截然不同的舉動呢?這除了與女性浪漫、感性、富於幻想的天性有關外,再就是網上效應了。一些家庭婦女所處的環境相對她們內心的渴望來說過於枯燥和沈悶,她們渴望感情生活中出現波浪,而現實生活的歷險受到道德的製約,且要冒拋頭露面被識別的危險,互聯網無疑便是最好的談情說愛之所了,這里為她們提供了浪漫、刺激、隱蔽,與道德的批判距離很遠(除非她們在生活中紅杏出牆)的翱翔空間。

再如國內盛行的網上姐弟戀。借助網上面具,這些小男孩將渴望理想的母愛表露無遺。生活上,現代的小男孩們一般不缺少母愛,但這不是他們理想中的母愛,這種母愛帶有他們認為的過多的嘮叨、約束和因代溝而來的入共同語言、另外,潛意識的戀母情結讓他們的渴望有一個沒有上述缺陷的年長女性,以母愛一樣的情感彌補他們的感情空間。網上面具又讓他們很容易地把之變成現實。當然這種感情依戀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戀愛,不是一些人所說的一種談戀愛的新趨勢。

因此,借助網上面具,網上人營造了與現實大有不同的另一翻風景。隨著互聯網的發展,各種表露人的內在天性的網上現象會越來越多,但損害人的或傷害自己的網上行為,還是少一些為妙,最好沒有。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