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淫國王的下場

2014/05/31 06:47:15 網誌分類: 男生後悔邪淫、手淫的懺悔錄
31 May

 

荒淫國王的下場

很久很久以前,南瞻部洲波羅奈國有個國王,名叫波羅摩達。他有兩個兒子,都很聰明能幹,國王也很喜歡他們。

兩個孩子一天天長大。

有一天,小王子想:「我是老二,父親死了以後,繼位當國王的一定是哥哥,我是沒有當國王的希望了。人生在世,當不上國王有什麼意思呢?不如找個幽靜的地方,出家修行吧!」

於是他便向國王請求出家。

國王起先不答應,但後來看他態度非常堅決,只好答應了。

過了幾年,國王逝世了,大王子繼位當國王。大王子當國王沒多久,得了不治之症,也死了。

由於大王子當時還年輕,沒有子嗣,大臣們商議,就派人到深山中迎請小王子回來當國王。

小王子聽使者說,大臣們請他回去當國王,十分高興,多年的夙願終於實現了,便回國登基,當了國王。

這個國王年輕時,就出家修行,沒有近過女色;現在當了國王,後宮裏三嬪六妃、無數姝女,一下就被迷惑住了,過起放蕩不拘的生活。他日夜與美女們一起廝混、胡鬧,視國家大事如兒戲。後宮有那麼多美女,他還不滿足,竟然下了一道命令:「國中所有姑娘,出嫁之前都要先陪國王睡覺,然後才與丈夫結婚。」

國內的婦女只要長得端莊美麗的,就被他搶進宮去,糟蹋夠了之後又趕出來。

全國百姓,對他的倒行逆施,個個恨之入骨,可是誰也不敢公開出來反抗。

有一天,一個婦女在大街上人來人往的地方,公然脫光了衣服,站著小便。

旁邊看見的人都驚呆了,個個罵她不要臉、不知羞恥。

婦女卻回答:「既然大家都是女人,女人在女人群裏脫光衣服,又有什麼不好意思的?你們這些女人能站著小便而不感到羞恥,我為什麼不能呢?」

旁邊的人說:「我們明明是男人,你怎麼說我們是女人呢?」

婦女回答道:「你們難道還算得上是男人嗎?不!這個國家只有國王一個人是男人,其他人都是女人。你們如果是男人,怎麼能容忍國王如此侮辱你們的妻子、姊妹與女兒呢?」

旁邊的人聽了,一個個低下頭,慚愧地走開。

一傳十,十傳百,這個婦女的話在全國傳了開來。

全國的男子漢都覺得這個婦女的話,十分有理,再也不能容忍這個荒淫無恥的國王,大家便集合起來,趁那個國王洗澡的時候,把他抓住,活活打死了。

據《賢愚經》卷十一《無惱指鬘品》改編。參見《大正藏》第四卷第427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