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無線獨播

2014/05/31 08:27:54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31 May

近來無線似有心一洗頹氣, 不惜重金囊括未來幾件國際盛事轉播權, 或會給市民存在了[又沒有得選擇]的情形再度重演! 站在無線本身, 卻不得不這樣做! 事關前幾次的轉播權由有線出暗盤奪得後盛氣淩人, 以商業手法及為鞏固公司本身利益, 拒絕跟各大傳媒作理性合作, 更進一步開出天價條件來為難各傳媒.

 

據傳聞, 有線曾向無線亞視提出不用支付太多轉播費, 卻一定要用有線頻道畫面之餘, 更要全用有線製作節目及評述, 無線及亞視不可以自製節目, 變相的全港免費電視頻道在直播期間變成了有線的免費電視台! 如此苛刻欺人太甚的條件, 無線當然第一時間反對, 亦造成了無線對今屆國際盛事志在必得之決心.

 

站在觀眾而言, 絕不理會那一間電視台取得獨家直播權, 只要能夠欣賞到高質素免費直播賽事便可. 站在免費電視台本身的尊嚴, 是寧可蝕錢亦要向有線還以顏色! 依筆者愚見, 無線今次做回莊家, 不應意氣用事! 反而應該集合全港各大電視媒體開會, 或簽下協議, 無論下一屆由那家獨得, 亦要公平分擔費用之餘,

 

更要有劃一時數之直播權! 如此一來, 在競投費用可以大大省略不必全益了外國公司; 又可以透過類似的合作加緊同行間之良性競爭; 更可以各自製作本身節目來互拼高下, 由全港市民評分! 減去過往有線取得獨播權時之意氣風發, 無視其他對手, 以及語出囂張. 無線要做龍頭大哥, 自然要有一定氣度才令人心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