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是用來花的

2014/06/01 03:53:14 網誌分類: 經濟
01 Jun

在這短短二三十年間,擠壓著幾代對金錢不同的觀念:從「錢是省來的」、「錢是賺來的」到「錢是借來的」,從「錢是用來存的」、「錢是用來還的」到「錢是用來花的」。這些觀念與作為,幅射出五花八門的金錢世界,交織成今天我們所見的形形色色人生百態。

 

 

誰給錢?誰收錢?誰有錢?誰沒錢?誰存錢?誰花錢?誰捐錢?誰撈錢?誰分錢?誰搶錢?

 

錢不只是人與人之間財富的流通工具,更是權力的交換、愛情的承諾、美麗的資本、自由的代價、幸福的指數、成敗的關鍵、自尊的強弱、未來的保證。

 

錢在凡塵裡流通,就像血液在身體裡流動,順暢就能神氣活現,阻塞了就百病叢生。所有悲歡離合的起因都不在金錢本身,而是人對於錢的貪捨態度。

 

{#9f98f5d4-f2fc-4b36-a195-097973e96fab.jpg}

 

賺錢,為了何人?花錢,為了何物?缺錢,又是為了何事?讓我們一起重新思考錢的價值、觀察錢的曲線、追蹤錢的流向、目擊錢的事件、紀錄錢的傳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