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首歌

2014/06/03 08:22:36 網誌分類: 健康
03 Jun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扇窗子,打开是尘世烟火,关上是云水禅心,禅如一朵花,开在心中,会让生命豁然开朗。
  
  以一种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简单来生活,快乐就会一路相随,如烟的岁月里,有些事,终是要等到隔了万重山水,隔了岁月,才能悟得透,看得清。
  
  生活中,人们都想追求名誉、地位、权势、金钱、财富、声色,但有一点不能忘记,人应该自己主宰自己,而不能沦为外物的奴隶,失去独立的人格。
  
  生活是七彩缎,那也是一幅难描的画;生活是一片霞,却又常把那寒风苦雨洒;生活是一根藤,总结着几颗苦涩的瓜;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悲喜交加的苦乐年华。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不要为别人委屈自己,改变自己,你是唯一的你,珍贵的你,骄傲的你,美丽的你。
  
  梦想就像天上星星,也许你永远无法触碰,但如果你跟随它们,它们将引领你找到人生路;人活着是一种心情,穷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只要心情好,一切都好。
  
  人的一生,都有一些说不出的秘密,挽不回的遗憾,触不到的梦想,忘不了的爱;每个人的性格中,都有某些无法让人接受的部分,再美好的人也一样,所以不要苛求别人,也不要埋怨自己。
  
  时间能抚平任何伤痕,多给自己一些时间,活着,就要善待自己,别跑到别人的生命里当插曲;很多你觉得天大的事情,当你急切地向别人倾诉时,在别人眼中也是个小事,他最多不痛不痒呵呵地应和着。
  
  信任很脆弱,得到了就要好好呵护,它一旦破坏,上百个微笑都无法修复;想的浅一点,看的淡一点,开心多一点;委屈了,默默无语,误解了,微微一笑;其实对你真正好的人,你一辈子,也不会遇到几个。
  
  爱的天平上,最怕绑架,最怕设防,不要架着喜欢的名义,处处防备,不要说着爱的甜蜜,事事警备;限制不是喜欢,圈定不是爱意,爱情最大的喜欢,就是尊重,尊重彼此的感情,尊重相互的喜好,有乐分享,有愁分担。
  
  草木有枯荣,人事有兴衰,春风得意,左右逢源,处在这种顺境中的人当然充满了快乐;屋漏遭雨,雪上加霜,谁碰上了这等事都难免悲伤,但事已既成,木已成舟,无法挽回,还不如旷达一点,洒脱一点,这样就少却了许多烦恼。
  
  生活就像一杯酒,看你怎样品味它;生活也充满阳光,看你怎么样超越自我,走出迷惘;这里,不只有美酒、鲜花、欢笑,也会有苦汁和眼泪,有时,你会感到无限的欢心,有时又会承受莫名的烦恼;有时你会为它的多姿多彩而陶醉,有时你又会为它的时阴时阳而迷惘。
  
  爱情就像织毛衣,建立时一针一线,千辛万苦,拆除时只需一方轻轻一拉,曾经最爱的人就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这件毛衣的线头,就拽在两个人的手中,幸福还是痛苦,往往就在一念之间,两个人在一起,是要相互扶持依靠的,所以在一起日子应该会变轻松一点,温暖一点。
  
  生命,就是在人生旅途上写一本书,千万不要去写一本百科全书,过于完整的生命必然是压抑的生命;不要去写一本新华字典,过于细腻的生命必然是枯燥的生命;不要去写一本世界通史,过于宏大的生命必然是空洞的生命,如果把生命写成了一篇没有标点符号的散文,那就找到了生命的快乐。
轉貼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4/06/03 09:18:33 回覆

相片:早安~星期三的早晨,也是四月份的最後一天,我把我滿滿的祝福送給你。再送上一杯香濃咖啡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